2023-08-17

你们若能信,就必能得神的救恩!

 

2018-06-05

 

万军之耶和华说:“那日临近,势如烧着的火炉,凡狂傲的和行恶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烧尽,根本、枝条一无存留。但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你们必出来,跳跃如圈里的肥犊。你们必践踏恶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们必如灰尘在你们脚掌之下。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玛拉基书41-3

 

读到这样的话,你还提问神的公义在哪里吗?如果你是犹太人生活在律法之下,追求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日子,你也该喜乐欢唱,一切狂傲作恶的,必将如同草芥被烧尽;惟有敬畏神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向他们显现,教他们重新得力,如虎添翼,健步如飞!喜乐欢呼吧!在耶和华命定的大日,世上的恶人,乃像糠秕,被风吹散,无法站立在义人面前!愿你蒙福,因信称义!

圣哉,万军之耶和华说,“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预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祂的殿,立约的使者,就是你们所仰慕的,快要来到。”蒙恩的人知道,耶和华的使者已经来到,以色列人所盼望的弥赛亚道成肉身第一次显现,就是为担负人类的罪孽而来,可惜以色列人硬着心不能够接受。赞美神,全知、全能,藉着权能预定我们得着神儿女宝贵的福气!盼望救主显现,等候公义国度降临的亲爱圣徒啊,你可预备好自己欢然见主面,你可知道人非圣洁不能见主?赞美主,祂必洁净我们,叫我们与自己所蒙的恩召相称!“祂必坐下如炼净银子的,必洁净利未人,熬炼他们像金银一样,他们就凭公义献供物给耶和华。”313

看哪,“那时,敬畏耶和华的彼此谈论,耶和华侧耳而听,且有纪念册在祂面前,记录那敬畏耶和华思念祂名的人。”216)圣哉,我们行善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还记得救主耶稣的训诲吗?“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我又告诉你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马太福音1235-37)亲爱的圣徒啊,我们的言语出口如不是为了造就人,只是为了呈肉体英雄之气,图一时释放痛快,不如安静在主面前,祈求怜悯施恩的主,带领我们进入内室:一方面经历祂的信实新鲜,一方面欢喜雀跃恩主庇护你飞跃高岗之上,不再受世界缠累搅扰!

“你们当记念我仆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为以色列众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44什么是摩西的律法呢?“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祂的道,爱祂,尽心、尽性侍奉祂,遵守祂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申命记1012-13)哀哉,历史告诉我们,归回的子民,似乎听见了,却演变成两大派别,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和热衷政治权力的撒督该人,他们看起来忠于古人遗传、谨守律法,实际上偏离了神立法的本意,当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神荣耀神,并且爱人如己而不是体贴肉体!

赞美神,祂爱雅各的族类,即便他们不配,依然向他们施行慈爱。看哪,如今以色列再次归回应许之地,赞美神,惟有祂大能看顾保守,世上才有以色列惟一的国家能够在国家完全被摧毁,百姓被驱散近两千年重新复国!但愿以色列这一次能够听见神藉摩西所传训诲,“以色列啊,你要听,要谨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与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数极其增多,正如耶和华你列祖的神所应许你的。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申命记63-5)但愿以色列能够听见并且谨慎自己的行为,这样他们就不会在他们的救主弥赛亚显现之时错失救恩!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45-6)以色列啊,你们已经错失了弥赛亚第一次来时得着救恩!文士、法利赛和撒督该人,他们带领百姓拒绝救主,虽然许多百姓受过施洗约翰的洗,却依然伙同外邦人,成为魔鬼撒但的帮凶,将救主钉死在十字架上!为什么呢?那时候他们的心没有真正归向神,没有归向他们的磐石救主!以色列啊,但愿你们现在能够听见神藉着先知向你们所说的话,悔改归向真神,以真以诚行正直公义的道路,良善谦卑,做神圣洁无瑕疵的儿女!以色列啊,更盼望你们看见众圣徒向你们所传福音,“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撒迦利亚书46)你们若能信,就必能看见神的荣耀、得着永远救恩!

赞美神,“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罗马书81-2)赞美神,恩主耶稣成了叫人活的灵!我们因为信,得以藉着神爱子宝血称义,更藉着神的恩典成圣!圣哉,在那明亮生命河边,神与圣民同居,“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做王,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225)圣哉,我盼望公义的日头显现,我盼望救主早日回来!主啊,我们信,并且相信你必带我们进入荣耀之中!

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