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4

善上聪明 恶上愚拙 享受主同在得胜平安!

 

2018-10-18

 

你们的顺服已经传于众人,所以我为你们欢喜,但我愿意你们在善上聪明,在恶上愚拙。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旦践踏在你们脚下。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和你们同在!(罗马书1619-20

 

赞美神,祂使我们有盼望,赐给我们信心能力,保守我们在基督耶稣里得享祂丰盛的平安!看哪,有谁能够像保罗对他心中挂念的罗马教会如数家珍,教读者肃然起敬!感谢主,保罗不仅可以按正道推荐坚革哩教会的女执事非比,他更能友好无间地问教会同工安:有生死之交,有初熟果子,有美名,有亲属,有经历试炼的,有为主劳苦的;保罗一一问安,令人耳目一新!一切都在基督里,基督是一切!“你们亲嘴问安彼此务要圣洁。基督的众教会都问你们安。”1616)圣哉,基督的众教会,你们要彼此圣洁问安!

怎样知道一个人是否忠于神的托付?怎样知道一个人能否建造神的家呢?不是看他嘴上能够说什么,乃是看他能够和什么人打成一片!看哪,多少人高高在上,以为自己得着了什么,其实得着的不过是欺人自欺,那些迎合他们的人,也不过是利用他们体贴肉体!依然记得年轻时组织社团,请名人来讲座壮大声势,请不动人怎么办?就只好付劳务费,并且用小汽车接送,给人十足的脸面!说实话,我们邀请人诚心实意,但被邀请的人,能否真正获得我们的尊重,则和他们的修养相关!有的人眼高于顶,大家心照不宣,下次离他们远点;有的人热心鼓励后学,我们心中有数,真诚请教。社会生活尚且如此,教会生活哪,更需圣洁真诚!感谢神,我的心不狂傲,祂也没有让狂傲的人羞辱祂的子民!赞美主,若有人爱神,这人是神所知道的!

圣哉,“唯有神能照我所传的福音和所讲的耶稣基督,并照永古隐藏不言的奥秘,坚固你们的心。这奥秘如今显明出来,而且按着永生神的命,借众先知的书指示万国的民,使他们信服真道。愿荣耀因耶稣基督归于独一全智的神,直到永远!阿门。”1625-27)赞美主,蒙恩典的人,信心得坚固,藉的是神的大能,主耶稣基督恩惠,和圣灵的感动,叫我们在末了的时代,信心坚固,欢欢喜喜盼望救主耶稣荣耀的显现,盼望众圣徒同得应许的产业!感谢神,我们这些因恩坚固,与神和好的人,得悉福音的奥秘:在日期满足时刻,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感谢神,因为这活泼的盼望,我们传扬福音,我们勤读神圣洁生命话语,信心更坚强,行路更有力量!

“弟兄们,那些离间你们、叫你们跌倒,背乎所学之道的人,我劝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因为这样的人不服侍我们的主基督,只服侍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语诱惑那些老实人的心。你们的顺服已经传于众人,所以我为你们欢喜,但我愿意你们在善上聪明,在恶上愚拙。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旦践踏在你们脚下。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和你们同在!”(罗马书1617-20)看哪,无论是在保罗给罗马教会书信的时代,还是现今我们即将得荣耀的末了时刻,假教师、假先知依然为利奔走,依然为着肚腹而花言巧语诱惑那些老实人!远处不说,就是我们能够看见的微信群中,多少人话语本来好好的,末了加上一句,原创不易,请奉献赏赐,一下子就和世界没有了区别!没有圣灵的恩膏涂抹,你何来原创呢?如果是神的恩典,你如何敢说是自己的原创呢?你以为我不会写世俗小说诗歌吗?离开了神的恩宠,离开了福音,我们的原创毫无意义价值!

听哪,恩主训诲,“你们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马太福音108)愿我们在善上聪明,专心仰望主耶稣的恩惠,不为恶所胜!看哪,保罗是基督耶稣的好仆人,忠于他的职守!“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我若甘心做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既是这样,我的赏赐是什么呢?就是我传福音的时候,叫人不花钱得福音,免得用尽我传福音的权柄。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做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哥林多前书916-19)圣哉,神的旨意,原是要我们分别自己为圣,原是要世人白白得着福音,原是要圣徒彼此切实相爱,彼此坚固!感谢主,我们若是先求神的国,再求神的义,我们需用的一切,祂都加给我们,不需要我们乞讨!

赞美主,保罗成为我们的好榜样,祂的见证人如同云彩环绕我们,叫我们昂首挺胸,眼望耶稣基督不摇动!赞美主,祂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带领我们越过环境,识破魔鬼撒但一切的诡计,得胜有余!

“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因为你不是喜悦恶事的神,恶人不能与你同居。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恶的。说谎言的,你必灭绝;好流人血弄诡诈的,都为耶和华所憎恶。至于我,我必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圣殿下拜。”(诗篇53-7

主啊,我心平静安稳在主里面,愿主带领我前面的路程,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