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6

朋友啊 当存智慧 好在正道上引导你的心

 

圣经箴言17:12节怎么说,宁可遇见丢崽子的母熊,不可遇见正行愚妄的愚昧人 但现实会如何呢?

我们无法避免自己不遇上不如意的人事物,而且是没有选择!

 

你能够保证自己父母,兄弟姊妹,儿女,亲戚,朋友都乐观向上?

即便你可不负责任选择了对自己有益处的,父母,妻子,儿女呢?

 

一个人没有神圣的爱,不可能真正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

这样的人体贴私欲,为肉体安排,为自己辩护起来还振振有词!

 

遇见自私自利的人,我们当然可以选择暂时避开,但不等于放弃!

爱一个人,帮助一个人,从来不是勇气蛮力,需要属天智慧爱心!

 

美善的要持守,不以恶报恶,是一个人超越自己拥有的爱心体现。

全备的知识,美善的言语,倘若没有爱,一切显得苍白而且虚假。

 

你们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赐。我现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们。”

美哉,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许多人以为属天福分是人前显赫值得追求效法,真正的爱却是成全!

爱凡事顺从真理,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计算人的恶,爱是永不止息!

 

亲爱的人啊,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

愿你得着智慧的心,唯喜爱思想耶和华的律法,不受世俗之风摇动!

 

现今的世界邪恶,各样虚假的教训随着潮流律动起舞,蛊惑愚昧人。

你要警醒保守自己的心,知道什么是吞噬人的毒药,远离一切罪恶!

 

圣哉,诚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10)愿你得着智慧的心,时刻住在恩主耶稣里面,享受生命活水直到永远!

 

“你若与官长坐席,要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谁,你若是贪食的就当拿刀放在喉咙上。不可贪恋他的美食,因为是哄人的食物。不要劳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聪明。你岂要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吗?因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不要吃恶眼人的饭,也不要贪他的美味。因为他心怎样思量,他为人就是怎样。他虽对你说‘请吃,请喝’,他的心却与你相背。你所吃的那点食物必吐出来,你所说的甘美言语也必落空。你不要说话给愚昧人听,因他必藐视你智慧的言语。不可挪移古时的地界,也不可侵入孤儿的田地。因他们的救赎主大有能力,他必向你为他们辨屈。你要留心领受训诲,侧耳听从知识的言语。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于死。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灵魂免下阴间。我儿,你心若存智慧,我的心也甚欢喜。你的嘴若说正直话,我的心肠也必快乐。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终日敬畏耶和华。因为至终必有善报,你的指望也不致断绝。我儿,你当听,当存智慧,好在正道上引导你的心。好饮酒的,好吃肉的,不要与他们来往。因为好酒贪食的必致贫穷,好睡觉的必穿破烂衣服。你要听从生你的父亲,你母亲老了,也不可藐视她。你当买真理,就是智慧、训诲和聪明也都不可卖。义人的父亲必大得快乐,人生智慧的儿子,必因他欢喜。你要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我儿,要将你的心归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悦我的道路。妓女是深坑,外女是窄阱。她埋伏好像强盗,她使人中多有奸诈的。谁有祸患?谁有忧愁?谁有争斗?谁有哀叹?谁无故受伤?谁眼目红赤?就是那流连饮酒,常去寻找调和酒的人。酒发红,在杯中闪烁,你不可观看,虽然下咽舒畅,终久是咬你如蛇,刺你如毒蛇。你眼必看见异怪的事,你心必发出乖谬的话。你必像躺在海中,或像卧在桅杆上。你必说:‘人打我我却未受伤,人鞭打我我竟不觉得,我几时清醒,我仍去寻酒!’”(圣经·箴言23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