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0

住在主里面 叫我们的身体荣耀神!

 

2018-10-24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哥林多前书612

 

感谢神,“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什么罪,都在身子以外;唯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618-20)圣哉,圣灵曾藉保罗的口说,“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若有人毁坏神的殿,神必要毁坏那人;因为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们。人不可自欺。你们中间若有人在这世界自以为有智慧,倒不如变做愚拙,好成为有智慧的。”316-18)听哪,主耶稣训诲,“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55-8

我们行为如何呢?是否和哥林多圣徒一样,体贴肉体放纵私欲,妄自尊大乃至行为淫乱?是否会彼此欺压,亏负弟兄,彼此告状,甚至在不义的人面前求审?属肉体的人啦,“岂不知圣徒要审判世界吗?若世界为你们所审,难道你们不配审判这最小的事吗?岂不知我们要审判天使吗?何况今生的事呢?既是这样,你们若有今生的事当审判,是派教会所轻看的人审判吗?”62-4)为什么哥林多圣徒会出现如此之多的问题呢?岂不是因为他们忘记了追求彼此建立彼此相爱的职责吗?岂不是因为他们忘记了得胜的盼望和荣耀吗?圣哉,保罗劝勉哥林多人:教外的人,有神审判,教内的人;当彼此宽容担当接纳,倘若出现严重的罪的行为,当有清楚的判断。“若有称为弟兄是行淫乱的,或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骂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这样的人不可与他相交,就是与他吃饭都不可。因为审判教外的人与我何干?教内的人岂不是你们审判的吗?至于外人,有神审判他们。你们应当把那恶人从你们中间赶出去!”511-13

感谢主,思想过往日子,豪放有时,温柔有时,帮助有时,受惠有时,无论高山低谷,无论平顺急流,我可以存良善的心善待周围的人,仰赖主恩惠顶住环境压力,哪怕是众人轻看藐视,初心不改!感谢神,祂的爱覆盖我,医治我的伤,抚慰我的痛,轻看世界逼迫!感谢神,祂的同在是我喜乐力量,教我胜过一次次患难打击!感谢神,因为祂荣耀的盼望托付,吸引我向前,不再体贴旧人的心思情怀,一心求他人得建立!圣哉,无论教会生活,无论工作学习,倘若能够教神的旨意通行在我身上,倘若他人能够在我身上看见神的作为,我个人的事实在不值得挂怀!

感谢神,常带领我在基督里面夸胜!

亲爱的圣徒,“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吗?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做娈童的、亲男色的、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辱骂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国。 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但如今你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并借着我们神的灵,已经洗净、成圣、称义了。”69-11)许多人以为北美就是圣地,我们只能说曾经是!如今呢?同性恋、毒品,假冒为善遍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你还以为自己行得不错吗?“你们这自夸是不好的。岂不知一点面酵能使全团发起来吗?”56)看哪,社会政治悖逆神的经纶,岂不是教会首领接受世界的安排,两眼不看窗外事开始吗?哀哉,因为他们的软弱,如今多少聚会处成为溜须拍马、假冒为善的会所!中国又如何呢?许多人打着这样那样的旗号标新立异,拒绝公开自己基督徒的身份,岂不知扶着犁头回头看的人不配进神的国吗?你们的心却贪爱世界!

圣哉,“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617)看一个圣徒聚会的地方是否有神的同在,你不妨站在那里,看看是否有人关心你;看你自己是否被主爱充满,看看你自己是否愿意关心那些被忽略的人!看一个国家是否蒙福,看他们的政治家是否公义正直,他们的知识分子是否追求良善公平,他们的国民是否愿意彼此和睦尊重,看他们文化是否追求神的同在祝福!判断你自己是否假冒为善,看的就是你是否除了自己的那一丁点私欲贪心没有别的事!看哪,假冒为善的人,他心里没有他人,没有社会,没有神!

圣哉,“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 — 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 — 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因为他们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来也是可耻的。凡事受了责备,就被光显明出来,因为一切能显明的就是光。所以主说:‘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里复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以弗所书58-14

主啊,我的神,我的心思意念倘若在你之外,就是悖逆,就是亏欠!

 

 

2018-10-24

高高的山上

 

高高的山上,看着世人没有蚊子清晰,蚊子没有世人浮躁。

新民没有说话,能够说的,贴在空中,看得见的就欢喜得着了,看不见的人,可能就是蚊子了。

人生如此虚浮,何必太在乎拥有?人生恒久长,你以什么得生命?

新民决定下山,心地平和,阳光靓丽,暖风催动,格外轻松。

 

新民拔剑

 

无名依然无名,飞花依然飞花,在爱的世界,能人所不能。

 

新民拔剑,双手空空,剑气满穹苍,夜色如墨,月亮如血。

愿天地唱响救主颂,愿人间灭绝一切意志,愿爱住在人间。

 

新民拔剑,歌声浩荡,秋风多萧瑟,英雄气概,顶天立地;

愿天地弘扬正义举,愿人间去除一切偶像,愿爱常在人心。

 

新民下山

 

那是英雄侠义的日子,那是旌旗烈烈时刻,爱满布人间。

恶人啊,当去除恶念恶性,圣徒啊,当圣洁行为。

这是歌唱赞美的日子,这是敬畏称颂时分,一切肉体除灭!

 

高高的山上,依然飘扬歌声,爱人如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