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0

凡事我都可行 但无论哪一件 我总不受它的辖制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圣经·哥林多前书612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若没有遭受特别事故,应该感恩和平的社会环境,可以平静安稳地享受晚年退休生活了。

如果我们心思依然年轻,或许我们还可以记忆得父母给孩提时的你我之训诫:不可骄傲,不可以自义轻看他人!

 

说起来,有些人可能头头是道,这些年从来没有真正改变,刚愎自用,愤世嫉俗,但我们的心却在控告我们:不学无术,虚度光阴!

有些人还会不服气这样的批评,自义嚷嚷:我事业有成,独占鳌头!真是这样吗?我们的心若不欺骗自己,只怕自己知道自己在说谎!

 

我们都作不到不骄傲,我们更做不到不让自己固步自封,得过且过,这是人的悲哀,许多人生于忧患,却又死于安乐!

有些人虽然在世长寿,很可能在二三十岁就已经内在生命死亡了,因为这些人成年后就一直在世俗遗传中生活行为。

 

不骄傲或许我们可以抑制自己承认,不自义呢?我们能够做到吗?我们能否心气和平地欣赏他人的长处,看见自己的不足呢?

一个家庭父母豁达乐观彼此亲爱是儿女的祝福,每一个家庭都会有爱父母的儿女,我们是否喜闻乐见每一个家庭幸福满足呢?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经上的话,浅显易懂,但施行出来需要智慧,需要生命能力!

你以为自己聪明吗?看看你如何理解圣经上的话,不要行义过分,也不要过于自逞智慧,何必自取败亡呢?不要行恶过分,也不要为人愚昧,何必不到期而死呢(传道书716-17

 

“恶人必不得平安”(圣经·以赛亚书4822),愿你的心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

做一个有福的人吧,唯喜爱思想耶和华的律法,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仰望祂的救恩,直到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