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告子侄书 蒙福的人生


人过中年,就体会了鲁迅的话。

走的人多,就成路,却没有思想,会不会是死亡之路?

 

鲁迅是可以不写文章的,他还是写了。

一代人喜欢,又一代人喜欢,却可能造就了一批愤青。

 

喜欢鲁迅的人应该知道一点。

可以讨论科学与道德,绝对不应该作资本家的乏走狗!

 

可惜有些人还是习惯做走狗,资本家的乏走狗!

倘若人生来是瞎子可怜不认识路,甘心做睁眼瞎可悲!

 

蒙福的人生,不是我们有多少世俗成功。

因为福气从来不是世界物质金钱名誉地位所能定义决定!

 

蒙福的人生,看我们内心是否喜乐光明。

作一个知足的人,不给黑暗留地位不参拜世俗假神偶像。

 

走在路上,智慧的人该明白。

有些路走的人多,看起来还热闹却实实在在是死亡之路!

 

在路上,心向往未来努力奔跑。

我们相信要来的一定会来,一切的善行恶意必定受鉴察!

 

看哪,蒙福人生,老子描绘过。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

 

真正蒙福的人生,却是认识神!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圣经·箴言910

 

蒙福的人生,你当保守你的心!

因为一生的果效,由心发出!人的心若昏暗,道路漆黑无光。

 

“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荆棘上岂能摘葡萄呢?蒺藜里岂能摘无花果呢?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唯独坏树结坏果子。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唯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圣经·马太福音715-27

 

美哉,蒙福的人生,恰如聪明的工头:

他谨守遵行救赎之主的教训话语,将房屋建造在磐石之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