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6

认识耶稣基督和祂钉十字架 不再分门别类

 

2018-10-20

 

我们讲的,乃是从前所隐藏、神奥秘的智慧,就是神在万世以前预定使我们得荣耀的。(哥林多前书27

 

看哪,保罗要处理哥林多教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分裂,因为在教会中有人说“我是属保罗的”、“我是属亚波罗的”、“我是属矶法的”、甚至有人说“我是属基督的”!保罗如何带领哥林多的圣徒回转呢?基督和祂的钉十字架!“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腊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并且指出神的智慧所显出的无限权能,“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祂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123-2526-30

赞美主,神的灵运行在保罗身上,我们看见的就是一个倚靠神的大能而拒绝凭藉肉体聪明争战的保罗!哥林多人喜好知识,热衷于世界风俗,保罗带领他们认识神智慧的奥秘,废弃人的聪明,“我们讲的,乃是从前所隐藏、神奥秘的智慧,就是神在万世以前预定使我们得荣耀的。这智慧,世上有权有位的人没有一个知道的,他们若知道,就不把荣耀的主钉在十字架上了。”(27-8)感谢神,你能摸着这属灵的实际吗?因着神的恩典,我们因信称义,更是因着主的怜悯恩惠,我们因信成圣。赞美神,我们蒙恩圣徒,在基督耶稣里面,更是因信得荣耀!乐哉,这是我们活泼的盼望:神爱我们,不仅差遣祂爱子救赎我们回来归祂,祂更是爱我们到底,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好叫我们藉着祂爱完全成圣,一同进入荣耀之中!赞美神,祂是信实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

看哪,保罗回忆了他在哥林多传福音的经历,“弟兄们,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高言大智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秘。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我在你们那里,又软弱,又惧怕,又甚战兢。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21-5)圣哉,有诗歌我们爱唱,“十架于你虽是辱死,在我却是生命!你今领我饮于爱河,使我知其深广!”感谢神,我们若能经历十字架的对付,就能安息于主,赞美感恩神的圣爱,长阔高深,远超我们所能求想!

圣哉,“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在完全人中保罗也讲智慧,乃是神的智慧!“只有神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2910-12)感谢神,在完全人中,保罗凭藉的就是神之灵的感动,说建造人的话语,教神的家得丰富!愿在神的家里,神的灵自由运行,平安归于圣徒,荣耀归于爱我们的主!

“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唯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谁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导祂呢?’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214-16)你是否有那样尴尬时刻呢?你热心讲论知识,听众心不在焉,你心中气馁,不知如何是好?你是否还有那样的经历,有些人无论接触多少真理知识,就是以自己经验遗传为话题?你是否思想保罗的智慧,带领人归主,并且带领人认识基督和祂的钉十字架,以自己的经历,陈明体贴旧人死亡苦害的沉重,启示体贴圣灵复活新生的喜悦?看哪,分门别类、拉帮结派的人,就是因为他们的旧人没有彻底钉死在十字架上!

圣哉,“我们若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祂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做罪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祂同活。”(罗马书65-8)基督活在众人心中,就不会分属保罗、亚波罗、矶发的,基督是一切,众人因恩得信,因恩生爱,因恩坚固,因恩成圣!赞美主,饱尝祂的圣爱,时刻经历祂的厚恩,祂的平安在我们心中为王,无论得时不得时,我们传福音;无论得时不得时,我们以爱为亏欠!属肉体的人不能左右我们,魔鬼的搅扰也不能影响我们;基督是我磐石、盾牌、力量!

主啊,愿你活泼新鲜的爱,感动圣徒的心,愿主爱吸引我们,叫我们快跑跟随主!主啊,祝福地上政府遵行神的权柄行圣洁光明的事,愿人的聪明、骄傲、血气被主去除,愿魔鬼撒但完全受捆绑!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