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

万年青

 

生长在江汉平原,长江湖泊相邻的之地,四季分明。

偶尔在书上看见说有植物常青,总是有些稀奇。

就像我们无法想象公园的样子,巧克力的滋味。

但这不妨碍我们短暂稀奇之后的玩耍,毕竟大江大河太有魅力!

 

你见过东方红大轮船在长江中驶过吗?

能否想象那争先恐后跳入江水中的孩子有我一个?

你以为江水是温暖的吗?

即便是大夏天依然有些冰寒,身体不好可不行。

 

长江好玩,但毕竟不能随时找吃的。

这得看湖或者潭子了,一年四季总能随手抓一些的。

水乡,不仅仅是🐟产丰富。

水乡,一年四季还生长各样水生植物,莲蓬,莲角,藕,藕带,茭白

 

在我家乡,除了春夏,绿葱葱,入秋就开始落叶。

进入冬季,除了田野麦苗,不多的柏树,四处光秃秃的枝条。

后来,忐忑又憧憬来到大上海,十里洋场上海滩。

虽说解放后,上海不再昔日喧嚣,但村里人还是讲上海洋气。

 

万年青开始习以为常,巧克力也显得没有滋味。

那是到了西雅图之后,一个称为常青州的地方。

习惯了四季常青的环境,偶尔到洛杉矶旧金山会觉得不习惯。

荒漠多多,天气炎热,若不是有海,只怕人很难生活在那里。

 

看哪,末了的时代,诸般荒谬!

多少政府被资本商贾把持,人民生活艰辛。

披着羊皮的狼打着光明的旗号行恶浊之事!

假冒为善的政客赤裸裸撕下伪善的面具无恶不作!

 

···

 

我们的生活,需要有水。

有水有草的地方,就有生命。

高中老师的启发,至极记忆犹新。

我们生活的城市,我们的人生,是否有生命活水呢?

 

有人告诉我,要来的新天新地。

城内街道是精金,街道当中还有生命水的河;

河这边与那边还有生命树,结十二样的果子。

常向往那果子的滋味,该是何等甘甜新鲜!

 

看起来是回忆,何曾不是呼唤。

呼唤我的朋友亲人,与我一道向前。

向造物主感恩,向救赎主呼唤。

要来的早日到来,天地万物自由释放,欢呼赞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