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5

神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你们要生养众多,在地上昌盛繁茂(创世记96-7

 

感谢神,祂的旨意不更改!感谢神,顾念人的软弱!

神赐福给挪亚和他的儿子,对他们说:你们要生养众多,遍满了地。凡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都必惊恐,惧怕你们,连地上一切的昆虫并海里一切的鱼,都交付你们的手。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做你们的食物,这一切我都赐给你们,如同菜蔬一样。唯独肉带着血,那就是它的生命,你们不可吃。流你们血,害你们命的,无论是兽是人,我必讨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你们要生养众多,在地上昌盛繁茂。(创世记91-7

看哪,自从亚当夏娃违背神的禁令偷吃禁果,他们的眼睛似乎是开了,发现自己赤身裸体,便拿树叶遮身,无疑是没有多少功效的;不仅是他们有了彼此遮掩之心,而且还躲避不敢见神的面,直到神呼唤亚当,“你在哪里?”他们才出现神面前,却又彼此推诿罪责,于是审判临到他们,死亡也临到地上的人,而且开始有了动物被杀取皮作衣服,慢慢地上也有谋杀,有了狂妄嚣张,“若杀该隐遭报七倍,杀拉麦必遭报七十七倍

神捡选了挪亚蒙福的挪亚,与祂同行,当洪水灭绝地上一切活物之时,存留了挪亚一家八口,同样赋予使命,“你们要生养众多,遍满了地。凡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都必惊恐,惧怕你们,连地上一切的昆虫并海里一切的鱼,都交付你们的手。”如果我们留心,便会发现,这与起初赋予亚当的使命有了区别,“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不再是“管理”,而是“都必惊恐,惧怕你们。”食物结构也有了改变,不再仅仅是“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作食物,而且可以吃动物的肉,“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做你们的食物,这一切我都赐给你们,如同菜蔬一样。”

感谢神,恩典之外,同样有禁令,“唯独肉带着血,那就是它的生命,你们不可吃。流你们血,害你们命的,无论是兽是人,我必讨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

亲爱的朋友阿,地上万物和谐需要拯救者到来,公义必当祂的腰带,信实必当祂胁下的带子。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它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以赛亚书115-9

人与人真正和好,需要先与神和好,先得着神圣生命,叫我们里面死了灵先活过来,需要神儿子流出宝血,作我们的生命救赎!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利未记1711

也有人说,不吃动物的血,不会沾染传染病,道理听起来是真,其实未必合乎属灵意义;不允许人们彼此仇杀,也不允许动物害人,固然是因为人是照神的形象造的,其目的不变,你们要生养众多,在地上昌盛繁茂。

智慧的心啦,你当思想,并且敬畏!

创造诸天的耶和华,制造、成全大地的神祂创造、坚定大地,并非使地荒凉,是要给人居住。你可听见祂的宣召,我是耶和华,再没有别神。(以赛亚书4518)你可听见福音,并且寻求祂面?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和华说:我必被你们寻见,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耶利米书2911-14

智慧的心啦,你该思想,耶和华神呼召神归向祂,生养众多,不是让我们彼此为王,乃是住在祂儿子基督耶稣里面,才不会遭受魔鬼蛊惑欺骗,才会真正活出人的尊严价值,不随世俗之风摇动!

人只有回到神起初的心意中,在地上执行神的权柄,才不会陷入彼此遮掩,猜忌,仇恨,谋杀,···,更不会发展到今天,依然有人不敢公开承认某某种族是否是人之懦弱卑怯!

哀哉,离开了神,人活着不再有意义价值!

你当藉着主耶稣,与神和好,回到神面前,享受恩典祝福无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