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0

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

 

2019-03-05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因此,你要说:我将我平安的约赐给他,这约要给他和他的后裔,作为永远当祭司职任的约,因他为神,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民数记2510-13

 

看哪,行走正道的人,去除旧人肉体,首先要仰望恩主耶稣去除骄傲之心,接着就是藉着耶稣真光破除对世界黑暗的惧怕!美哉,体贴圣灵感动的人,昂首挺胸,知道得赎的日子近了!基督耶稣就要回来,为我们而来,我们岂能羁绊世俗,被世俗之风摇动?!爱主属主的人,总要约束自己的心思,分别自己,荣耀神,做神祝福人的器皿!美哉,乐哉!

慎哉,四十年之后,一代人过去,新的以色列成长起来,他们是否能够承接神的祝福,顺利进入应许之地呢?如果我们读民数记22-25章,应该看见,神的选民以色列,一方面有神拣选的仆人摩西带领,同时还有他们领受的神圣律法他们可以遵行,另一方面呢?仇敌也在暗中行破坏之能!感谢神,巴兰虽然狂妄无知,贪恋钱财,企图与神的选民为敌,但耶和华神掌管一切,包括人的心思意念,甚至是人说的话!这不,仇敌厚金买来巴兰诅咒以色列,但神却使巴兰说出祝福的话!“雅各啊,你的帐篷何等华美!以色列啊,你的帐幕何其华丽!如接连的山谷,如河旁的园子,如耶和华所栽的沉香树,如水边的香柏木。水要从他的桶里流出,种子要撒在多水之处。他的王必超过亚甲,他的国必要振兴。神领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吃敌国,折断他们的骨头,用箭射透他们。他蹲如公狮,卧如母狮,谁敢惹他?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

表面看来,摩押长老请巴兰诅咒以色列失败,因为巴兰一次、两次,无数次祝福了以色列,事实如何呢?这贪财的先知,即便遭到那说人话的驴的拦阻,即便他说出神对以色列的厚爱,“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依然献出诡诈阴险的计策,“教导巴勒(摩押王)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其结果是自取灭亡,在耶和华吩咐摩西在米甸人身上报以色列人被杀之仇时,“(以色列人)杀了米甸的五王,就是以未、利金、苏珥、户珥、利巴,又用刀杀了比珥的儿子巴兰。”并且杀了一切已嫁的女子,“这些妇女因巴兰的计谋,叫以色列人在毗珥的事上得罪耶和华,以致耶和华的会众遭遇瘟疫。”赞美神,祂的话语果然成立,“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

清楚了这前因后果,你才明白民数记25章如此开头,“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与摩押女子行起淫乱。因为这女子叫百姓来,一同给她们的神献祭,百姓就吃她们的祭物,跪拜她们的神。以色列人与巴力毗珥联合,耶和华的怒气就向以色列人发作。”诚哉,耶和华神是忌邪的神,决不以有罪为无罪,听哪,耶和华吩咐摩西说:“将百姓中所有的族长在我面前对着日头悬挂,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气可以消了。” 不要低估罪恶纠缠的可恶与恐怖!看哪,“摩西和以色列全会众正在会幕门前哭泣的时候,谁知,有以色列中的一个人,当他们眼前,带着一个米甸女人到他弟兄那里去。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看见了,就从会中起来,手里拿着枪,跟随那以色列人进亭子里去,便将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这样,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那时遭瘟疫死的有二万四千人。”

圣哉,耶和华喜悦非尼哈的作为,将特别祝福从亚伦的子孙细化到非尼哈的子孙上,“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因此,你要说:我将我平安的约赐给他,这约要给他和他的后裔,作为永远当祭司职任的约,因他为神,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什么是智慧的人生呢?选择上好的福分为儿女存留,永远蒙耶和华神记念!

看哪,摩西的继承人约书亚曾经如此告诫以色列,实在值得我们谨守,“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侍奉的神除掉,去侍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

看哪,“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你在等候什么呢?倘若你没有得着生命的主,你活着的目的和意义在哪里呢?一个有价值的人生,不仅仅是自己活得充实,更是能够帮助他人认识自己尊严价值,看见明天美丽亮光!

 

2019-03-05

主需要你

 

主需要你

你可愿意回家

默默荣耀主名

 

看哪 孤单的人

看哪 受伤的心

看哪 盼望的眼

 

主需要你

你可愿意蒙召

破口站立坚贞

 

看哪 仇敌嗤笑

看哪 魔鬼毒炎

看哪 异端横行

 

主需要你

你可愿意回家

奉献自己归神

 

看哪 蒙恩的人

看哪 有福的灵

看哪 因恩坚固

 

主需要你

你可愿意回家

欢欢喜喜顺服

 

 

2019-03-05

如歌

 

该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你还是没有来。

风在远方吹着,拂面,有些凉。

说好的日子,似乎有归期,却是漫长的等候,盼望在地如同在天。

我在这里,在路上,唱着歌,跳着舞,喜乐心情,看的人诧异!

你说过不理睬世俗,我的舞矫健,我的魂高昂,你在我身边。

风吹得好轻盈,像你启程时刻,清醒人心。

 

 

2019-03-05

新民

 

一首歌,一幅画,一时传奇,日光之下无新事。

人生智慧其恕乎,事实何等骨瘦,吕望杀了华士,孔子诛杀少正卯。

历史滩头,皓月当空,浮云飞渡!

艰难时节,黑云压城城欲摧!幽州台前,巷陌千千,不见行人。

哀哉,去者为去者歌,来者稀少迎接人。

看哪,牧笛横穿几千年,宇宙寥廓彩霞满天!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金科玉律也!

路上人多了起来,既然有人走,就一定成为路!

一条新路,回家的路!

风自由地吹,新民在路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