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2

拣选上好的福分 持定坚守到永生!

 

2019-03-07

 

鲁本子孙和迦得子孙的牲畜极其众多。他们看见雅谢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就来见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并会众的首领,说:“亚他录、底本、雅谢、宁拉、希实本、以利亚利、示班、尼波、比稳,就是耶和华在以色列会众前面所攻取之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你仆人也有牲畜。”(民数记321-4

 

读到这里,内心惊叹历史何等相似!“罗得举目,看见约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琐珥,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往东迁移。他们就彼此分离了。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渐渐挪移帐篷,直到所多玛。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只不过荣耀的神呼召的乃是亚伯兰,罗得作为侄儿随行。看哪,罗得似乎得着了肥美的沃土,实际呢?却是世界罪恶之地,最后被神焚烧,罗得虽蒙眷顾脱离灭亡之害,其后裔非但没有成为蒙福的族类,反而与神拣选的子民为敌,罗得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鲁本(留便)子孙和迦得子孙呢?他们看见雅谢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就要求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并会众的首领说,“我们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这地给我们为业,不要领我们过约旦河。”摩西担心的是什么呢?军队的士气,所以义正词严地劝勉开导,“难道你们的弟兄去打仗,你们竟坐在这里吗?你们为何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过去进入耶和华所赐给他们的那地呢?我先前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你们先祖去窥探那地,他们也是这样行。他们上以实各谷,去窥探那地回来的时候,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进入耶和华所赐给他们的地。当日,耶和华的怒气发作,就起誓说:‘凡从埃及上来,二十岁以外的人断不得看见我对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之地,因为他们没有专心跟从我。唯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可以看见,因为他们专心跟从我。’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使他们在旷野漂流四十年,等到在耶和华眼前行恶的那一代人都消灭了。谁知,你们起来接续先祖,增添罪人的数目,使耶和华向以色列大发烈怒。你们若退后不跟从,祂还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旷野,便是你们使这众民灭亡。”

出乎摩西的意料,两支派的人愿意带头去争战!“我们要在这里为牲畜垒圈,为妇人孩子造城。我们自己要带兵器行在以色列人的前头,好把他们领到他们的地方。但我们的妇人孩子,因这地居民的缘故,要住在坚固的城内。我们不回家,直等到以色列人各承受自己的产业。我们不和他们在约旦河那边一带之地同受产业,因为我们的产业是坐落在约旦河东边这里。”一番叮嘱之后,摩西继续说,“如今你们口中所出的,只管去行,为你们的妇人孩子造城,为你们的羊群垒圈。”

慎哉,智慧人当思想,耶和华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目的是要亚伯拉罕的子孙得迦南美地为业!迦得子孙和鲁本子孙,还有玛拿西半个支派,他们还是自己选择了在应许地土之外为业,乃至后来成为首选遭受掳掠的人,至今下落难明!许多人嘴边讲智慧人生,实际上追求世俗名利!多少父母,心里思想为孩子谋求幸福,实际上却扼杀儿女自立自足的能力!多少夫妻,嘴边上恩爱亲密,实际上却不珍惜今天,更谈不上为明天积累幸福!看哪,多少社团,他们盼望蓬勃发展,却又妒忌人才,结果是阴谋的人聚在一起,看似一团和气,实际上生机全无!

还记得门徒责备马利亚枉费钱财时主耶稣称许她吗?“由她吧!为什么难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要向他们行善随时都可以,只是你们不常有我。她所做的是尽她所能的,她是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预先浇在我身上。我实在告诉你们:普天之下,无论在什么地方传这福音,也要述说这女人所做的,以为纪念。”因为马利亚在别人为世俗之事思虑烦扰时,马利亚拣选了上好的福分,安静在主耶稣跟前,持定美好的祝福!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所以我们中间凡是完全人,总要存这样的心;若在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然而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因为有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地告诉你们。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

美哉,“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2019-03-07

做明白人

 

依然记得自己年轻时,追逐新知识,天天流连学校小书亭,有机会就去大书店,生怕不小心错过自己喜悦的新书;那时候,为了积累新知,生怕自己错过文人学士支言片语。看哪,那一份渴求,直到如今依然在心,只是如今学习越深,越发现自己时间不够用,越发现劳逸结合的重要,也越感恩年轻岁月,没有放弃持守,矢志追求终于养成好习惯,持之以恒,不贪一蹴而就,不敢三天打🐟,两天晒网!

做明白人,说起来似乎很容易,好像每一个人都会挂在嘴边,实际呢?大多数人都不会,浑浑噩噩地活着!看哪,这些年文化界喜悦使用荣耀这个词,他们忘记了,人是没有荣耀的,人可以有荣誉,而荣耀只能是造物主赋予人,人自己不能得!为什么我们的学者教授故意和媒体一起混淆荣耀和荣誉,甚至故意忘记荣誉这个词呢?他们抬举的就是他们肉体的虚荣,他们盼望的就是自己永远能够黯淡良心的光芒,他们企图在黑暗中为自己点亮一盏心灯,可惜灯光不明亮,既不能帮助自己,也无法照亮他人!

什么是明白人呢?看哪,一个明白人,一定知道自己在历史中的定位,一定知道自己在工作、家庭、生活中的定位,他们活着或平凡,或卓越,或忙碌,或闲暇,但他们一定真真实实地生活,喜喜乐乐感恩领受,没有什么一定要拥有,也没有什么一定要舍弃,既可以有王维的洒脱,“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也可以有林则徐的豪迈,“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一个人,胜不骄,败不馁,进退自如,内心光明,算是明白人矣!

看哪,家居生活。感恩和平环境,感恩家人平安,感恩自己能够有各样的自由,积极而乐意地为身边人添加温暖,何等的明白人!

看哪,单位工作。感恩同事和睦,感恩自己有能力胜任工作,感恩自己能够成为单位不可或缺的人物,努力提升自己,何等的明白人!

看哪,社区生活。感恩美好环境,珍惜我们享受的一切,都是众人努力的结果,不敢任凭个人肉体情绪去破坏,竭力奉献自己一份,何等的明白人!

亲爱的朋友啊,明白人就在我们周围生活,为我们奉献着一切,你能够看看自己如何成为他人的祝福,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明白人吗?

“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唯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愿她享受操作所得的,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荣耀她。”箴言3130-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