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0

愿主与我们同行 叫我们所行的道路通达

 

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啊,愿你叫我所行的道路通达。(创世记2442

 

圣哉,“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看哪,属灵生命的丰富增长,不仅仅是我们自己在主的恩光慈爱中经历,就是圣经本身也可以叫我们得着借鉴,坚定我们的信心,忍耐着结实。

亚伯拉罕的仆人是聪明的,接受主人的托付,更是清楚明白主人亚伯拉罕的心意,“你要谨慎,不要带我的儿子回那里去!耶和华天上的主曾带领我离开父家和本族的地,对我说话,向我起誓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的后裔。祂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你就可以从那里为我儿子娶一个妻子。倘若女子不肯跟你来,我使你起的誓就与你无干了,只是不可带我的儿子回那里去(创世记246-8

仆人不需要流行名字!但其忠心,其谨慎却值得我们效法思想,将事情交托给主人亚伯拉罕的神,盼望亚伯拉罕的神耶和华引领其道路!

“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给我主人亚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见好机会。我现今站在井旁,城内居民的女子们正出来打水,我向哪一个女子说:请你拿下水瓶来,给我水喝,她若说:请喝,我也给你的骆驼喝,愿那女子就做你所预定给你仆人以撒的妻。这样,我便知道你施恩给我主人了。”(创世记2412-14

耶和华何其信实!“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利米书2912-13

这不,仆人语音未落,利百加肩头上扛着水瓶出来。利百加彼土利所生的,彼土利亚伯拉罕兄弟拿鹤妻子密迦的儿子。那女子容貌极其俊美,还是处女,也未曾有人亲近她(创世记2415-16

这利百加不仅符合亚伯拉罕的要求,而且还乐意答应仆人的请求给他的水。看哪,她还主动对饮了水的仆人说,“我再为你的骆驼打水,叫骆驼也喝足(创世记2419

请记得那骆驼的饮水量大得惊人,利百加却是甘心乐意为仆人的十匹骆驼打水,仆人在旁一言不发,定睛观看。

骆驼喝足了,仆人与利百加对话,询问家境,同时打听住宿之处,利百加再次显出其接待客旅的爱心,“我们家里足有粮草,也有住宿的地方仆人低头向耶和华下拜,“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不断地以慈爱、诚实待我主人。至于我,耶和华在路上引领我,直走到我主人的兄弟家里(创世记2425-27

回到现在,我们站立历史长河观看,这仆人一开始是站着向他主人亚伯拉罕的神祈求,如今得着回答,便在利百加面前低头向耶和华下拜,再到后面,当利百加的哥哥拉班和父亲比士利同意将利百加许配给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为妻时,就向耶和华俯伏在地。心悦诚服的见证赞美称颂,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神,因为他引导我走合适的道路,使我得着我主人兄弟的孙女,给我主人的儿子为妻。”(创世记2448

慎哉,我们称呼耶稣为主为生命君王的人,可记得自己仆人身份?

我们可曾遵守主耶稣要我们彼此相爱的命令,没有彼此相咬相吞?

魔鬼撒但如同吼叫的狮子,张牙舞爪我们或许会谨慎抵挡,防备;

倘若魔鬼用世俗的金钱名利富贵荣华侵蚀我们呢?你可警醒得胜?

···

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为主人所派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恶仆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辰,那仆人的主人要来,重重地处治他定他和假冒为善的人同罪,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马太福音2445-51

···

主啊,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愿你时刻在我们心中为主为王,引领我们走永生道路。愿教会兴旺,圣徒得复兴,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荣耀显彰!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福音在各方各族各民中传讲,愿主早日再临,宇宙充满救主颂!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