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凡仰望祂的便有光荣 他们的脸必不蒙羞

 

雅各仍旧行路,神的使者遇见他。雅各看见他们就说:这是神的军兵。于是给那地方起名叫玛哈念(二军兵)(创世记321-2

 

雅各逃跑,舅舅拉班追上来,彼此和解,堆石立誓,彼此和睦。

拉班又说:你看我在你我中间所立的这石堆和柱子。这石堆做证据,这柱子也做证据。我必不过这石堆去害你,你也不可过这石堆和柱子来害我。但愿亚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是他们父亲的神,在你我中间判断。雅各就指着他父亲以撒所敬畏的神起誓,又在山上献祭,请众弟兄来吃饭。他们吃了饭,便在山上住宿。拉班清早起来,与他外孙和女儿亲嘴,给他们祝福,回往自己的地方去了(创世记3151-55

看哪,雅各仍旧行路,神的使者遇见他。雅各看见他们就说:‘这是神的军兵。’于是给那地方起名叫玛哈念玛哈念意思是二军兵。

这就是我们所敬畏亲爱的神!无论看得见、看不见都与我们同在!

得胜的把握,活泼新鲜的爱,叫我们信心坚定,勇敢向前得激励!

圣哉,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祂,因敬畏祂的一无所缺。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诗篇347-10

美哉,看见神同在祝福,得胜把握,雅各也刚强壮胆,不再惧怕!

不需要像离开舅舅时偷偷摸摸,乃正大光明打发人告知哥哥以扫。

温良谦卑:你们对我主以扫说:你的仆人雅各这样说:我在拉班那里寄居,直到如今。我有牛、驴、羊群、仆婢,现在打发人来报告我主,为要在你眼前蒙恩。’”得知哥哥率领四百人的队伍来迎接他,虽然惧怕,行进队伍按策略分开,却也没有忘记在神面前交托:耶和华我祖亚伯拉罕的神,我父亲以撒的神啊,你曾对我说: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你向仆人所施的一切慈爱和诚实,我一点也不配得。我先前只拿着我的杖过这约旦河,如今我却成了两队了。求你救我脱离我哥哥以扫的手,因为我怕他来杀我,连妻子带儿女一同杀了。你曾说:我必定厚待你,使你的后裔如同海边的沙,多得不可胜数。’”(参创世记323-12

看起来是雅各惧怕人的强壮,但却是真实的生命成长经历!

基督徒也是一样,信主之后,我们里面的人也是一天天增长丰富!

不经历风雨,不能见彩虹;经历过惧怕惊慌,才知道主信实可靠!

看哪,雅各祷告之后的预备:“从他所有的物中拿礼物要送给他哥哥以扫:母山羊二百只,公山羊二十只;母绵羊二百只,公绵羊二十只;奶崽子的骆驼三十只,各带着崽子;母牛四十只,公牛十只;母驴二十匹,驴驹十匹。”(创世记3213-15

人生真正得以脱离属地捆绑,是否就是两件事:生死?名利?

当我们真正将自己的一切交托在父神的手中时,惊喜!感恩!

赞美神,“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为祂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祂儿子的模样,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做长子;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罗马书828-30

亲爱的朋友,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我们的爱,倘若出自我们自己,便会落入体贴私欲的试探,惟有来自神的爱,才是真正纯全良善,普泽众生,不为世界利用,不受人手操纵!

因为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出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做工,和工人讲定一天一钱银子,就打发他们进葡萄园去。约在巳初出去,看见市上还有闲站的人,就对他们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所当给的,我必给你们。他们也进去了。约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这样行。约在酉初出去,看见还有人站在那里,就问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整天在这里闲站呢?他们说:因为没有人雇我们。他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到了晚上,园主对管事的说: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从后来的起,到先来的为止。约在酉初雇的人来了,各人得了一钱银子。及至那先雇的来了,他们以为必要多得,谁知也是各得一钱。他们得了,就埋怨家主说: 我们整天劳苦受热,那后来的只做了一小时,你竟叫他们和我们一样吗?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说:朋友,我不亏负你。你与我讲定的不是一钱银子吗?拿你的走吧!我给那后来的和给你一样,这是我愿意的。我的东西难道不可随我的意思用吗?因为我做好人,你就红了眼吗?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马太福音201-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