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5

我们当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 就是在天上的新耶路撒冷

 

罗得对他们说:我主啊,不要如此!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我,我便死了。看哪,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不是一个小的吗?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活。(创世记1918-20

 

还记得吗?亚伯兰与侄儿罗得来到伯特利,求告耶和华的名,二人蒙神祝福,财物甚多,使他们不能同居,因为亚伯兰的牧人和罗得的牧人相争亚伯兰就对罗得说: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结果呢?罗得举目,看见约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琐珥,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往东迁移。他们就彼此分离了。(创世记138-910-11

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神应许祝福的地方!

哀哉,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渐渐挪移帐篷,直到所多玛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创世记1312-13

看哪,耶和华神祝福住帐篷的亚伯兰,改名为亚伯拉罕,为多国之父,因为亚伯拉罕等候的是一座有根基的城,神自己亲自经营创造,神还向亚伯拉罕显明心意,所多玛蛾摩拉的罪恶甚重,声闻于我。我现在要下去,察看他们所行的,果然尽像那达到我耳中的声音一样吗?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创世记1820-21

得知神心意的亚伯拉罕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竭力为那城祈求!

“···,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动怒,我再说这一次,假若在那里见有十个呢?’祂说:‘为这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那城。’(创世记18:···,32

罗得呢?捡选属地丰富,慢慢滑向罪恶之城!

好在罗得还没有完全丢失爱心接待客旅之心,不知不觉接待了天使!

那两个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玛罗得正坐在所多玛城门口,看见他们,就起来迎接,脸伏于地下拜,说:‘我主啊,请你们到仆人家里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来再走。他们说:不,我们要在街上过夜。’罗得切切地请他们,他们这才进去到他屋里。罗得为他们预备筵席,烤无酵饼,他们就吃了。”(创世记191-3

看似平常举动,却在所多玛的罪恶之民中有了分别。众人要对二位天使行恶事时刻,罗得还能劝阻他们不要行恶事,虽然道德标准已经堕落,丢失正义正气,到底完全没有同流合污!就在众人拥挤罗得,要攻破房门时刻,天使伸手帮助了罗得,那二人伸出手来,将罗得拉进屋去,把门关上。并且使门外的人,无论老少,眼都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着房门。”(创世记1910-11)我们若有求善求义之心,必得神看顾赏赐!

所多玛遭受审判在所难免,天使让罗得转告女婿们一同离开,失去见证的罗得,自然在他们心中没有岳父之威,他们还以为罗得在说戏言

天明,审判时刻来临,“但罗得迟延不走。二人因为耶和华怜恤罗得,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的手,把他们领出来,安置在城外告诫他们,“逃命吧!不可回头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灭(创世记191617

罗得再次体贴私欲,为肉体安排,“我主啊,不要如此!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我,我便死了。看哪,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不是一个小的吗?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就得存活(创世记1918-20)其结果是两个女儿与他乱伦生出摩押和便亚米,就是摩押和亚扪人始祖,给以色列人带来许多后患,诱惑他们行奸淫,偶像崇拜,献人祭,罪恶滔天!

看哪,罗得到了琐珥,日头已经出来了。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于所多玛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当神毁灭平原诸城的时候,祂记念亚伯拉罕,正在倾覆罗得所住之城的时候,就打发罗得从倾覆之中出来(创世记1923-26,···,29

赞美神,听义人祷告,向恶人变脸!赞美神,将祂心意向敬畏祂,尊崇祂,行祂旨意的人显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