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1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亚伯拉罕将一切所有的都给了以撒亚伯拉罕把财物分给他庶出的众子,趁着自己还在世的时候,打发他们离开他的儿子以撒往东方去(创世记255-6

 

看哪,亚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给他生了心兰约珊米但米甸伊施巴书亚约珊生了示巴底但底但的子孙是亚书利族、利都是族和利乌米族。米甸的儿子是以法以弗哈诺亚比大以勒大。这都是基土拉的子孙。”(创世记251-4

对此,我们无法说好说歹,但值得我们谨慎思想的是:亚伯拉罕将一切所有的都给了以撒亚伯拉罕把财物分给他庶出的众子,趁着自己还在世的时候,打发他们离开他的儿子以撒往东方去

亚伯拉罕看重的还是神的应许,神的祝福!

以撒乃是承受神应许祝福的人,亚伯拉罕不能让自己庶出的众子拦阻神的计划!夏甲的儿子以实玛利不能,基士拉的儿子们自然也不能!

看哪,亚伯拉罕死了以后,神赐福给他的儿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莱居住(创世记2511)以撒没有刻意按自己的行为来讨神的喜悦,乃是紧紧抓住神的祝福,信靠仰望那看顾人的永活者,住在活着能看见的井旁。

亲爱的同行者啊,以撒的一生,乃是蒙福的一生,站稳儿子地位;生活在庇耳拉海莱井附近,一方面显明他承接耶和华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祝福,承受亚伯拉罕的所有;另一方面,也是生命顺服的见证。

今日何日呢?我们蒙恩得救的圣徒,得称神的儿女,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哥林多前书126),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美哉,我们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以弗所书28-910

何其美好,神不是看我们在世上有如何成就,乃是看我们是否在基督耶稣里,凡在祂儿子里面的人,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创造!美哉,因信称义,必定因恩坚固;乐哉,我们持守儿子身份地位,祂的祝福常年无终,福杯满溢!

听哪,恩主训诲: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结果子的,祂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51-8

看哪,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为她祈求耶和华。耶和华应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生产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双子。先产的身体发红,浑身有毛,如同皮衣,他们就给他起名叫以扫。随后又生了以扫的兄弟,手抓住以扫的脚跟,因此给他起名叫雅各利百加生下两个儿子的时候,以撒年正六十岁。”(创世记252124-26

再看,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以扫善于打猎,常在田野,雅各为人安静,常住在帐篷里以撒以扫,因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却爱雅各。有一天,雅各熬汤,以扫从田野回来累昏了。以扫雅各说:‘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因此以扫又叫以东雅各说:‘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卖给我吧。’以扫说:‘我将要死,这长子的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呢?’雅各说:‘你今日对我起誓吧。’以扫就对他起了誓,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于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吃了喝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创世记2527-34

圣经怎样评说此事呢?

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又要谨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因此叫众人沾染污秽;恐怕有淫乱的,有贪恋世俗如以扫他因一点食物把自己长子的名分卖了。后来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弃绝,虽然号哭切求,却得不着门路使他父亲的心意回转,这是你们知道的。”(希伯伦书1214-17

深愿我们以外邦人的使徒保罗为榜样,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412-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