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3

倚靠耶和华 以耶和华为可靠的 那人有福了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

 

过了作诗年纪,却有着诗人的稚气。

拥有如此人生,当是特别恩典祝福。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我们不能释放心底重担,势必在压力中困顿。

这样的生活未必是心愿,却活出痛苦的角色。

 

我们需要与自己和好,与身边人和好,释放喜悦心情。

外面的世界实在精彩,我们所爱的人,共同收获喜悦。

 

世界上骄傲自义的人,不差我们一个,倒空自己有福。

我们不能劝说人改变,可改我们自己,转换角度看人。

 

我们是他人的帮助吗?我们可以说叫人得益处的话吗?

我们能否对人开放心胸?我们可否忘记难处努力面前?

 

唯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为完全的,祂是神。

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处安稳。

耶和华啊,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称谢你,歌颂你的名

 

我们力量能力不完全,可否思绪这正是蒙福祈求时刻?

世上事,自身事,尽不如意,是否就是破茧而出之时?

 

···

 

这是我的道路,蒙福之路,走上的人不愿意偏离。

朋友啊,今宵何处歇脚,何处是你安放灵魂之乡?

 

“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那不按正道得财的,好像鹧鸪抱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财都必离开他,他终究成为愚顽人(耶利米书17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