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9

赞美主 祂收去的东西 祂以自己来代替!

 

雅各举目观看,见以扫来了,后头跟着四百人,他就把孩子们分开交给利亚拉结和两个使女,并且叫两个使女和她们的孩子在前头,利亚和她的孩子在后头,拉结约瑟在尽后头(创世记331-2

 

雅各没有偷偷摸摸地回归父亲的地土,打发人去西珥地告知哥哥以扫;以扫带了四百人的队伍迎接。倘若弟兄原本和睦,本是一件美事;可是雅各之所以离乡千里之外二十年,原本是因为雅各听从母亲利百加的建议,伪装成以扫的样子,夺了父亲以撒原要给长子以扫的祝福!以扫生气要杀他,雅各不得已在母亲的安排下投奔舅舅拉班!

圣经没有记载利百加何时死亡,也没有记载她是否有机会临终时见上爱子雅各一面;二十年,雅各吃尽酸甜苦辣,却也慢慢成长,行走在神旨意路上。

刚刚经历过与神摔跤,改名为以色列!雅各依然有着不能放的心思。见哥哥人多势众,“他就把孩子们分开交给利亚拉结和两个使女,并且叫两个使女和她们的孩子在前头,利亚和她的孩子在后头,拉结约瑟在尽后头

自己可可以舍弃,心爱的妻子,儿子却不能完全放下。这是否也是我们今日的真实写照?

多少时候,我们的奉献是经过我们的计算?

多少时候,我们的奉献还必须受人之高看?

多少时候,我们将藏着某事物不能交托神?

多少时候,我们和神摔跤不愿意全人奉献?

看哪,雅各心爱的拉结和约瑟,到底离开了他,雅各也完全放下!

依然记得刚蒙恩所唱诗歌,《当我与主同行》:

1.  当我同主行动,在祂话的光中,
何等荣耀,照亮我路程;当我肯听命令,
祂就充满我灵,祂充满信而顺从的人。

  • 信而顺从!因为除此以外,
    不能得主的喜爱-惟有信而顺从!

2.  地无一点黑影、天无一片暗景
能迷漫,当祂显露笑容;没有疑惑、畏惧、
没有流泪、忧虑能存在,若我信而顺从。

3.  没有一个重担、没有一点为难,
祂是不顾,让我们苦痛;所有伤心、损失、
所有厌弃、羞耻都成祝福,若信而顺从。

4.  但我不能领会祂爱何等的美,
若我不放一切于坛社;因祂所给诗歌、
因祂所赐喜乐,乃是为肯信而顺从者。

5.  然后在祂光中,才有甜美交通,
我就前行,跟随祂脚踪;祂要求,我就许;
祂差遣,我就去;不要怕,只要信而顺从。

弟兄提到说顺服神,顺服在上有权位者;脱口而出:信而顺服,倘若我不能信,如何顺服?弟兄只是看了看我,没有继续说话。

这些年一直在思想,如何奉献,如何顺服,如何将一切献于祭坛?

有肢体交通说,十字架的道路要牺牲!我更爱唱,更爱用来祈祷赞美的乃是,倪柝声弟兄的诗歌:

1.  你若不压橄榄成渣,它就不能成油;
你若不投葡萄入醡,它就不能变成酒;
你若不炼哪哒成膏,它就不流芬芳;
主,我这人是否也要受你许可的创伤?

  • 每次的打击,都是真利益,
    如果你收去的东西,你以自己来代替。

2.  你是否要鼓我心弦,发出你的音乐?
是否要使音乐甘甜,须有你爱来苦虐?
是否当我下倒之时,才能识的心?
我是不怕任何损失,若你让我来相亲。

3.  主,我惭愧,因我感觉,总是保留自己,
虽我也曾受你雕削,我却感觉受强逼!
主,你能否照你喜乐,没有顾忌去行,
不顾我的感觉如何,只是要求你欢欣?

4.  如果你我所有苦、乐,不能完全相同,
要你喜乐,须我负轭,我就愿意多苦痛;
主,我全心要你所要,不惜任何代价;
你若喜悦,并得荣耀,我背任何十字架。

5.  我要赞美,再要赞美,赞美何等甘甜;
虽我边赞美边流泪,甘甜比前更加添;
能有甚么比你更好?比你喜悦可宝?
主,我只有一个祷告:你能加增,我减少。

这些年,这些恩典加添岁月,祂确实以祂自己来代替一切!

 

主啊,你何伟大,你何信实,在你面前,愿你掌管一切!

愿教会兴旺,圣徒复兴,愿万国万民信福音,荣耀敬拜真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