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9

我们一起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 就是神所经营 所建造的

 

亚伯拉罕对人说: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们在这里给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参创世记233-4

 

入土为安,亚伯拉罕有着和我们一样的习俗。

结发夫妻撒莱享寿一百二十七岁,亚伯拉罕自然会伤痛哭泣!

 

寄居在应许土地上,还没有得地为业,亚伯拉罕需要为撒拉合法安葬。因此亚伯拉罕对人说:“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们在这里给我一块地,我好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

丝毫没有透露神对他的应许,相反在赫人中间还有好名声!

“我主请听,你在我们中间是一位尊大的王子,只管在我们最好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死人,我们没有一人不容你在他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死人。”(创世记236

得着赫人的首肯,亚伯拉罕更加温和,向他们下拜说:你们若有意叫我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就请听我的话,为我求琐辖的儿子以弗仑,把田头上那麦比拉洞给我。他可以按着足价卖给我,做我在你们中间的坟地。(创世记238-9

亚伯拉罕何等谦卑,神曾有应许,“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我也要使你的后裔如同地上的尘沙那样多,人若能数算地上的尘沙,才能数算你的后裔。你起来,纵横走遍这地,因为我必把这地赐给你(创世记1314-17

看哪,亚伯拉罕说话时,那以弗仑正坐在人中间。想来亚伯拉罕不仅事先有调查,而且也看准时机!以弗仑在城门出入的人面前对亚伯拉罕说:不然,我主请听,我送给你这块田,连田间的洞也送给你。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给你,可以埋葬你的死人。(创世记2310-11

这话听起来慷慨大方,实际上也是以退为进,逼迫亚伯拉罕买下整块田,据圣经学者介绍,当时赫人的法规,业主如果仅出售田产的一部份,则原主仍须负担整块田产的税赋。

亚伯拉罕当然高兴能够买下一块地,既可安葬妻子,又可作为儿孙的基业!亚伯拉罕继续在赫人面前下拜,在他们面前对以弗仑说:你若应允,请听我的话,我要把田价给你,求你收下,我就在那里埋葬我的死人。(参创世记2312-13

那以弗伦果然开口要价,“我主请听,值四百舍客勒银子的一块田,在你我中间还算什么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吧亚伯拉罕不说二话,照着以弗伦在人面前所说的话,把买卖通用的银子平了四百舍客勒给了他。(参创世记2315-16

···

圣哉,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篷,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希伯伦书138-10

大哉,亚伯拉罕!生活在应许之地,带着异象生活!

美哉,蒙恩儿女,生活在恩典时代,等候救主再临!

···

地上有牵挂吗?可曾思想神为我们所预备天上永不衰残的产业!

思念地上的事,扶着犁头往后看吗?这样的人却不配进神的人!

···

何其美好,带着异象生活,朝着天上的耶路撒冷进发!

何其美好,世界不能左右,我们是属于基督得胜君王!

···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教会兴旺,我故国故人信福音,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我们生活的地方,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消除!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