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6

神若帮助我们 谁能敌挡我们呢?

 

当日,拉班把有纹的、有斑的公山羊,有点的、有斑的、有杂白纹的母山羊,并黑色的绵羊,都挑出来,交在他儿子们的手下,又使自己和雅各相离三天的路程。雅各就牧养拉班其余的羊(创世记3035-36

 

看哪,世上不能直视的有两样,太阳,人心!

直视太阳伤眼睛;直视人心伤心神!

经上说得好,“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

当人看重自己之时,不小心就会落入试探之中,或骄傲,或自卑!

 

看哪,雅各因心爱拉结而遭受诸般苦难,苦涩的是雅各自己沦为妻妾间争夺目标。生下约瑟之后,雅各再次开始为自己盘算,对舅舅拉班说,“请打发我走,叫我回到我本乡本土去。请你把我服侍你所得的妻子和儿女给我,让我走。我怎样服侍你,你都知道拉班如何回答呢?“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请你仍与我同住,因为我已算定,耶和华赐福于我是为你的缘故

听起来拉班似乎清楚明白自己家业兴旺是因为雅各之神的祝福,慷慨大方,“请你定你的工价,我就给你雅各回答说,“我怎样服侍你,你的牲畜在我手里怎样,是你知道的。我未来之先,你所有的很少,现今却发达众多,耶和华随我的脚步赐福于你。如今,我什么时候才为自己兴家立业呢

拉班装起糊涂来,“我当给你什么呢雅各回答说,“什么你也不必给我,只有一件事,你若应承,我便仍旧牧放你的羊群。今天我要走遍你的羊群,把绵羊中凡有点的、有斑的和黑色的,并山羊中凡有斑的、有点的,都挑出来,将来这一等的就算我的工价。以后你来查看我的工价,凡在我手里的山羊不是有点有斑的,绵羊不是黑色的,那就算是我偷的。这样便可证出我的公义来

拉班快乐地答应,“好啊,我情愿照着你的话行

好一个当舅舅的拉班!“当日,拉班把有纹的、有斑的公山羊,有点的、有斑的、有杂白纹的母山羊,并黑色的绵羊,都挑出来,交在他儿子们的手下,又使自己和雅各相离三天的路程。雅各就牧养拉班其余的羊

拉班以为将那些有纹有斑点的,黑色的羊分开远离雅各牧养的羊群,雅各就收获甚微,但他该知道神祝福雅各,世间就没有什么能够拦阻神的祝福!

“我父亲的神向来与我同在。···,神把你们父亲的牲畜夺来赐给我了羊配合的时候,我梦中举目一看,见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神的使者在那梦中呼叫我说:雅各我说:我在这里。他说:你举目观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凡拉班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见了(创世记315,···,9-12

 

看了雅各与舅舅拉班的故事,再思想先知耶利米书179-11节,令人不能不心生敬畏,持守内心清洁,行走神旨意光明的道路!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那不按正道得财的,好像鹧鸪抱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财都必离开他,他终究成为愚顽人(耶利米书179-11

圣哉,同蒙恩召的圣洁肢体,“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立比书320-21

看哪,魔鬼撒但空中掌权者的邪灵,必定兴起各样环境搅扰我们,或自义骄傲,或自卑愁烦,但基督耶稣得胜,只要我们在基督耶稣里,必蒙保守!

圣哉,我心欢喜,为灵快乐!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谁能定他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马书831-39

感谢主,祂在我们心里动了善工必成全这工,直到我们得荣耀冠冕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