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5

珍惜生命的美好


走在路上,美好的事物很多,克制自己的情欲不放纵,人上人!

三十而立,该知道里仁为美,居善地信善渊助人为乐,动善时!

···

所罗门怎么样?看哪,“神赐给所罗门极大的智慧、聪明和广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测量。所罗门的智慧超过东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列王纪上429-30

所罗门何等蒙福!所罗门王的财宝与智慧胜过天下的列王。普天下的王都求见所罗门,要听神赐给他智慧的话。他们各带贡物,就是金器、银器、衣服、军械、香料、骡马,每年有一定之例(列王纪上1023-25

可惜这样蒙福而有智慧的人,不该放纵自己的私欲,“凡我眼所求的,我没有留下不给它的;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为我一切所劳碌的快乐,这就是我从劳碌中所得的份(传道书210

其结果如何呢?所罗门王在法老的女儿之外,又宠爱许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亚扪女子、以东女子、西顿女子、人女子(列王纪111)看哪,所罗门却恋爱这些女子。所罗门有妃七百,都是公主,还有嫔三百,这些妃嫔诱惑他的心。所罗门年老的时候,他的妃嫔诱惑他的心去随从别神,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他的神。(列王纪上112-4

哀哉,所罗门背离众光之父,万福之源的耶和华的命令,“你们不可与他们往来相通,因为他们必诱惑你们的心去随从他们的神其结果如何呢?

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随从西顿人的女神亚斯她录亚扪人可憎的神米勒公;摩押可憎的神基抹亚扪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对面的山上建筑丘坛;并且为那些向自己的神烧香献祭的外邦女子,就是他娶来的妃嫔也是这样行;一切效法外邦风俗的行为,都替所罗门招惹神的愤怒!

看哪,“耶和华向所罗门发怒,因为他的心偏离向他两次显现的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耶和华曾吩咐他不可随从别神,他却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的。所以耶和华对他说:‘你既行了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约和律例,我必将你的国夺回,赐给你的臣子。然而,因你父亲大卫的缘故,我不在你活着的日子行这事,必从你儿子的手中将国夺回。只是我不将全国夺回,要因我仆人大卫和我所选择的耶路撒冷,还留一支派给你的儿子。’”(列王纪上119-13

···

走在蒙福的路上,有人发了财有了权,就见异思迁!

走在蒙福的路上,有人蒙恩光有知识,就体贴私欲!

 

慎哉,垂手可得的事物,倘若不义,未必成就美好!

慎哉,眼目肉体之情欲,满足一时,却是骄傲败坏!

 

一个小孩子,看见美丽的花朵忍不住采摘,属于无力克制!

一个成年人,看见美好的事物不择手段贪,恰似衣冠禽兽!

 

珍惜生命的美好,与人与己与物平安,需要我们先得平安。

美好的事物千万,能够自由生长不多,皆因世人贪心不足。

 

珍惜生命的美好,是教自己生活警醒,持守良心清洁蒙福!

珍惜生命的美好,与事与物是不损伤,确保自己手洁心清!

 

圣哉,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53-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