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7

信主二十年

 

 

信主二十年,弹指一挥间!

曾经信自己,如今信真神。

 

忆往昔少年行,盼望进入大学深造,吃商品粮。

但我却多一样,去十里洋场看风景,领略人生。

 

上海洋气实惠,属于人上人的争竞,风华绝代。

我爱上海灵巧,更爱上海人之精细,可以安家。

 

人不能定自己脚步,虽然我们以为可以,我的心在天涯。

天涯也不是我的家,热爱华夏的人侨居,我的家在天上。

 

曾经以为香港,台湾文艺不错,外国的也不差。

后来觉得平常,夜郎离开家乡,青蛙站立井外。

 

世界好大,不再能够安立我的家。

名利虽好,却不能平静我心砰訇!

 

我这二十年,黯淡了西方哲人,再熟悉先秦诸子。

我这二十年,看穿了人性卑劣,升华着出发初心!

 

哲人不过是抄袭,再鼓弄玄虚;

文人在鹦鹉学舌,为碎银几两。

 

老教师在庙堂里装模作样,吸引着世俗青年。

虚伪者在那学着正襟危坐,心底里思想世俗。

 

我这二十年,好一个世人寂寞平常路!

我这二十年,提炼着福杯满溢感恩心!

 

二十年,多少风雨,多少同行,多少恩典!

二十年,多少试炼,多少艰难,多少跨越!

 

在祂恩中,我心温暖,我灵高昂!

沐浴圣爱,我魂喜乐,我身安稳!

 

不是所有呼喊主名的人得以进入天国;

惟有按正道而行甘心卑微与人和睦者!

 

我这二十年,将祂话语存心底,祈求在祂道中宽广!

看哪,祂的慈爱遍满大地,你若行走祂面前必能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