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2

你不要下埃及去 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

 

亚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饥荒,这时又有饥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亚比米勒那里(创世记261

 

看哪,无论是亚伯拉罕遭遇饥荒,还是以撒,他们都没有真正生活在应许之地,这样看来,遭遇饥荒或者特别事故,一方面是有功课要学,另一方面则是帮助他们回到应许之地!

当然,神给人的带领因人而异,那地遭遇饥荒。因饥荒甚大,亚伯兰就下埃及去,要在那里暂居。”(创世记1210)从前面我们读过的圣经我们知道,亚伯拉罕在埃及失败撒谎,蒙神暗在保守没有受到伤害,却也因此离开了埃及,重新踏上回归应许之地的道路。

以撒呢?耶和华神第一次向以撒说话: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这地,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因为我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我必坚定我向你父亚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都因亚伯拉罕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创世记262-5

感谢神,明确向以撒显现坚定了祂对亚伯拉罕的应许,你妻子撒拉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做他后裔永远的约。”(创世记1719

看哪,以撒就住在基拉耳。”(创世记266

基拉耳什么地方呢?在埃及于迦南地之间,按属灵的预表来说,乃是世界与属灵的之间,一个预表良知的地方;有经历的人知道,人凭藉自己的良知与肉体争战,是无法得胜的,必须是在基督里,藉着复活生命的灵才能得胜!

历史何等相似,亚伯拉罕在基拉耳因惧怕而其妻子为妹子,以撒在基拉耳亦然,那怕他们都得着神坚定的应许祝福!

感谢神,显明了祂同在的应许祝福,以撒的妻子利百加没有像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被亚比米勒王带走,这也给我们后人信心力量,我们若住在主里面,必因主的得胜而得胜!赞美主,祂升上高天时刻,掳掠了仇敌,叫我们这因信称义的圣徒可以在今世过得胜夸胜的生活。

看哪,以撒在那地耕种,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华赐福给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户。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许多仆人,非利士人就嫉妒他。(创世记2612-14

智慧的心,当留意,以撒遭遇嫉妒,甚至经历纷争,被亚比米勒王驱离,不让他再住在基拉耳,为什么呢?

看哪,以撒离开那里,又挖了一口井,他们不为这井争竞了,他就给那井起名叫利河伯。他说:‘耶和华现在给我们宽阔之地,我们必在这地昌盛。’以撒从那里上别是巴去。当夜耶和华向他显现,说:‘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以撒就在那里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并且支搭帐篷。他的仆人便在那里挖了一口井。”(创世记2622-25

深愿我们摸着这属灵实际,环境的逼迫,乃是为了以撒回归!

美哉,亚比米勒同他的朋友亚户撒和他的军长非各,从基拉耳来见以撒以撒对他们说:‘你们既然恨我,打发我走了,为什么到我这里来呢?’他们说:‘我们明明地看见耶和华与你同在,便说,不如我们两下彼此起誓,彼此立约,使你不害我们,正如我们未曾害你,一味地厚待你,并且打发你平平安安地走。你是蒙耶和华赐福的了。’以撒就为他们设摆筵席,他们便吃了喝了。他们清早起来彼此起誓。以撒打发他们走,他们就平平安安地离开他走了。那一天,以撒的仆人来,将挖井的事告诉他,说:‘我们得了水了。’他就给那井起名叫示巴。因此那城叫做别是巴,直到今日。”(创世记2626-33

你的生活能够叫人看见神的同在吗?能够教周围的人归荣耀于神吗?

倘若我们得着生命的活水,势必不再因为世界干渴而枯干!

赞美神,与我们同在,常率领我们在基督耶稣里夸胜!

慎哉,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罗马书718-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