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来啊,屈身下拜赞美称颂

 

来啊,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向拯救我们的磐石欢呼!(诗篇951

 

诗篇95篇,开门见山向圣民发出邀请,“来啊,我们要向耶和华歌唱,向拯救我们的磐石欢呼!”接下来就是赞美欢呼的理由,我们的神,万军之耶和华,有大能力,是大君王,超乎一切,在万神之上!赞美神,创造天地,分开海洋和陆地,连我们也是祂所联络创造,因此我们要感谢祂,用诗歌向祂欢呼!

接着诗人发出了第二次的呼吁,“来啊,我们要屈身敬拜,在造我们的耶和华面前跪下!因为他是我们的神,我们是他草场的羊,是他手下的民。唯愿你们今天听他的话。”(诗篇956-7)第一次使用,“来啊”,邀请大家赞美称颂造天造地造我们的神,第二次呢?则是呼吁我们记住自己的身份地位,知道为什么来神面前,并且藉用先祖摩西那一代人的惨痛历史,告诫神的子民,纷争、悖逆、顶撞神的恶果就是不得进入应许美地,不得进入神的安息之所!甚至是神的仆人摩西,因为没有尊神为大,没有听从神的吩咐,不得进入迦南、神应许的安息之地!

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我们来到神面前,该存敬畏的心,免得我们得罪神!这话我们都会同意,但实行的时候如何呢?我们是以真以诚来到神的家吗?很多时候我们服事自己的情绪意志,胜过服事神的时候,我们或许得罪神而不自知!愿神赦免我们隐而未现的罪,愿神带领我们回转,越过旧人的障碍,挫败魔鬼的诡计,时刻尊神为大,时刻荣耀神,高举基督!荣耀神,敬畏祂,自然的举动就是屈身敬拜,不仅仅是外面的身体,更是我们里面的思想意志。愿我们在聚会中没有个人意志,一心顺从圣灵的带领!诗人继续提醒我们,在造我们的耶和华面前跪下!感谢神,祂造我们,爱我们!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跪下吗?一方面是因为祂造了你,施恩祝福于你,另外一方面开启你需要神的祝福,你需要祂大能的手继续看顾!如果你觉得自己什么也不缺,慢慢就会骄傲上胸而心生懈怠,慢慢就失去真诚敬畏之心,按照个人感觉和喜悦来服事,你当警醒并且守望,为教会,为神的心意,也为自己能够脱离旧人,脱离世俗!感谢神,诗人用的"跪下"这个词另外一个意思就是"祝福、称颂"

接下来诗人提醒来参加敬拜之人的身份和地位,我们是祂草场上的羊,是祂手下的民!羊什么时候可以得安息呢?岂不是进入牧人为他们预备的安息之所吗?牧人什么时候自己可以得着安息呢?岂不是羊群在安息之所平静安稳吗?赞美神,拣选锡安,愿意将其当做自己的居所,说:“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我要住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诗篇13213-18)赞美神,祂原是要祭司披上救恩,祂原是要圣民大声欢呼!赞美神,祂赐我们救赎主,我们能够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的怜悯恩慈!赞美神,祂又使耶稣基督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还记得诗篇941节的祷告吗?“耶和华啊,你是申冤的神。申冤的神啊,求你发出光来!”如今救主耶稣基督,已经来到,祂是真光,照亮世间一切黑暗,凡投靠祂的有福了!但愿我们心门得开,不再拒绝神的管教,不再硬着心,像当年以色列人那样糊涂,经历那么多的神迹奇事,依然不晓得神的作为,终于不能进入神的安息之所!悲夫!

看啦,荣耀的光辉已经显露,真光来到人间,救赎主已经来到并且完成救赎大工,信者就能得!来啊,让我们以简单的信来到祂面前,喜乐欢呼,赞美救主为我们得到,赞美祂永远施恩,为我信心创始成终!

 

今日祷告

主啊,清晨我们俯伏在你面前,愿你施恩。祈求恩主不仅赐下属天的亮光,更要归正我们的脚踪,叫我们生活行为,蒙主祝福并且荣神益人!主啊,愿众圣徒欢喜快乐住在你里面,愿我们记得你有心愿,愿神在教会中得荣耀!主啊,愿我们还记得你曾发命令,彼此相爱!主啊,愿全地的教会,尊主为王,愿我们一切的服事,就是为了神的家有粮,就是为了其中的穷人得着饱足,就是为了众圣徒得着及时的帮助,见证主怜悯甘甜、信实新鲜!

来啊,救主,愿列国遵行公义、好怜悯,追求和平!来啊,救主,愿众圣徒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来啊,愿我们仰望救主的恩惠,直到永远!来啊,大能的主,我愿你来!愿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早日降临!

来啊,早晨我们传扬神的慈爱,晚上我们赞美神的信实,直到永远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