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

 

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诗篇9211-12

感谢神,有恩典慈爱,还有安抚引导,祂救我们不只是让我们得救而已!感谢神,祂将我们栽种在祂的殿中,要我们发旺在神的院内!还记得以色列上行诗歌吗?还记得神的祝福和应许吗?

因为耶和华拣选了锡安,愿意当做自己的居所,说:“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我要住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诗篇13213-18

赞美神,有恩典慈爱,且有丰盛的怜悯,实在愿意祂的家丰富,愿意祭司披上救恩,穷人得饱足,圣民欢呼!因此大卫欢喜快乐,“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这好比那贵重的油浇在亚伦的头上,流到胡须,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诗篇1331-3)赞美神,祂愿意祂的子民以祂为乐,欢然安居在祂里面,赞美神,无限的慈仁,祂悦意祂的儿女在祂面前终日欢乐!可惜以色列人就是不能满足神同在的祝福,硬着颈项随从外邦的风俗,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痛失乐土!蒙恩的人啦,今天我们得着恩典救赎,愿我们住在主里面,仰望祂的怜悯直到永远!

赞美神,诗篇9212-15节实在说出了神的心意:“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无不义。”我们或许很熟悉《奇异恩典》这首歌,甚至会唱《耶稣这名何等芬芳》,但很可惜许多人很可能不会唱《当我不见基督荣华》,这实在是一首美好的诗歌,美好的经历!

1

当我不见基督容华,时间何等无味、可厌!

甘甜的鸟、甘甜的花,对我就不再是甘甜;

仲夏丽日如失光线,田野枉欲表现欢喜;

当我快乐在祂裡面,腊月也如五月美丽。

2

祂名发出最美香味,祂声成為最甜音乐,

祂的同在展我愁眉,使我裡面尽都欢悦;

祂若如此不断亲密,我就无何可怕、可求,

无人快乐与我可比,我的春天常年常有。

3

看见祂面我就甘甜,我就只求祂的欢喜,

不论时地有何改变,不能改变我的心意;

只要感觉祂的爱恋,宫殿也成可笑玩具,

马槽可成荣耀宫殿,如果基督和我同居。

4

我主,若我真是属你,你若是我诗歌、太阳,

请问为何我仍忧悒?為何严冬这样久长?

或将乌云赶离我天,恢復你的欢乐同在;

或接我到你的面前,无冬昏昧,无云靉靆。

思想约翰·牛顿,何等传奇的一生,因为有神,终于能够不再迷茫苦痛,成为千万人的祝福,祂的诗歌,激励安慰当年的圣徒,如今激励安慰我们,还将激励安慰那后来的人!感谢主,祂有旨意在圣徒身上,我们投身其中,何等有福!愿我们先与主有甜美交通,先享受的祂的丰富,先经历祂复活的大能,然后能够下得山来,投身到神的旨意中,成为祝福他人的人!赞美神,祂原要我们生活在祂智慧的光中,行走在祂的旨意里面!赞美神,祂要我们以祂为产业,祂要我们在祂里面宽广!

感谢神,祂的旨意永坚立。耶稣基督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大卫的后裔,祂来就是为了寻找失丧的人,就是为了显明真光,照耀黑暗,叫一切人认识真神救主的人,如今以为简单的信,就可以得着永远的生命!赞美神,当日的锡安就是如今的教会,我们神的院中发旺,离不开教会的丰满完全,离不开圣徒彼此扶持坚固!赞美神,祂要我们彼此建造,彼此如同活石连接!

看啦,主耶稣曾经给门徒发命令,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34-35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以弗所书28-10

“这样,你们不再做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各房靠他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着圣灵居住的所在。”(以弗所书219-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