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向耶和华称谢,本为美善!

 

称谢耶和华,歌颂你至高者的名,用十弦的乐器和瑟,用琴弹幽雅的声音,早晨传扬你的慈爱,每夜传扬你的信实,这本为美事。(诗篇921-3

 

一路走来,满有感恩。是爱的神寻找我,是恩惠的主吸引我,无论春夏,无论秋冬,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感受祂的温柔甜美,暴风烈雨时刻我们乐居祂的大能膀臂!赞美主,是祂扶持我们走过寂寞的旷野,赞美主,是祂背负我们跨越激流险滩,迈过艰难道路如履平地!赞美主,恩惠慈爱常年无终!

诗篇92篇,就是这样的一篇感恩赞美诗歌,安稳信靠在耶和华里面何等有福!赞美神,我们的避难所,我们的高台,我们乐意隐藏在祂隐秘处!何等的安舒,神就是我们的居所!因此诗人赞美欢歌,“向耶和华称谢,本为美善,至高者啊,要歌颂你的名。在早晨去传扬你的慈爱,在夜间传扬你的信实,用十弦的乐器,用瑟、用琴弹幽雅的声音!”(诗篇921-3英文翻译)

我们经常说经历神,享受神的恩惠慈爱,什么是经历呢?诗人在这里说得真好,“因你耶和华借着你的作为叫我高兴,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欢呼。耶和华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极其深!”(诗篇924-5)什么是耶和华的作为呢?岂不就是祂救恩稳固,行为正直完全,信实慈爱公义吗?“祂是磐石,祂的作为完全,祂所行的无不公平,是诚实无伪的神,又公义又正直。”(申命记324)什么是高兴呢?有什么比亚伦看见阔别四十年的弟兄摩西因为神的恩典救赎再相逢而喜悦呢?!什么是神手的工作呢?岂不就是救赎、维持和审判吗?什么是欢呼呢?岂不就是神审判不义的人,为其选民申冤吗?“你们外邦人,当与主的百姓一同欢呼!因祂要申祂仆人流血的冤,报应祂的敌人;洁净祂的地,救赎祂的百姓。”(申命记3243)壮哉,神的工作何其大!妙哉,神的心思极其深!

面对险恶的社会、艰难的尘世,恶人兴旺,义人受苦,诗人没有发出人们常见之为什么的疑问。因为诗人清楚作恶的人如同畜类,骄傲的人就是愚顽,他们不会明白神的作为,更不知他们发达时刻,正是他们永远灭亡之时!赞美主,诗人饱尝神的恩典慈爱,认识他的神,赞美称颂,“唯你耶和华是至高,直到永远。”(诗篇928)圣哉,诗人不仅亲身经历享受神丰盛祝福,而且也亲眼见证恶人遭报受罚!看啦,义人和恶人的区别是什么呢?义人遭受困难挫折之时,接受管教寻求神的赦免祝福,以神为安慰祝福,坚固前行的脚步,确信救恩和荣耀只能从神而来!而恶人呢?不只更加偏激狭隘而且还怨天尤人,从来不思想悔改离开恶行恶道而品尝救恩之乐!因此刻意为恶的人必定永远灭亡!深愿那些缠累与世俗,陷入黑暗的人此刻悔改归向真神,得着自由和释放!

“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无不义。”(诗篇9212-15

赞美神,这是我们的诗歌,也是我们的见证!恶人会因为他们的恶跌倒,义人呢?因为他们一心倚靠耶和华,耶和华就怜悯、眷顾,祝福他!“凡投靠你的,愿他们喜乐,时常欢呼,因为你护庇他们。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靠你欢欣。因为你必赐福于义人,耶和华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护卫他。”(诗篇511-12)一个人生命价值在什么地方呢?是年轻时候四处鼻青脸肿的打拼吗?是中年时刻舒适安逸虚度时光吗?还是终老之时茫然四顾,不知何处是归乡?!蒙福的人生,栽在耶和华的院中,生活作息在神的脸光祝福中,满有活水,满有汁浆,一生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因为耶和华救拔他脱离苦难,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他!赞美神,我们的磐石,祂的作为完全,祂的道路全是公平,信实、公义、正直,没有不义!赞美神,祂的眼目看顾祂的儿女,他的恩典慈爱坚固我们的脚步!

 

今日祷告

主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主啊,我要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警醒等候你回来,等候你的祝福!主啊,愿我故国故人得享救恩之乐,愿我的祷告祈求此刻到达主面前,愿主以训言引导我,保守我道路正直,直到永远的日子,荣耀见主面!愿主祝福全地的同行者,同享主恩,同蒙祝福,共同为主的再来守望,祷告,并且分别自己为圣,荣耀神!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远东有和平,愿世界各国追求圣洁公义,驱除腐败贪婪,共同打击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遍满地面!

哈里路亚,荣耀归神!哈利路亚,你们要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