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至高者是我们的居所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我要论到耶和华说:“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诗篇911-2

我们说,诗篇90篇读起来更像是神的仆人摩西继续以探的祷告,却是更深远,因为摩西认识他的神,知道神的心意,愿意世世代代成为我们的祝福,愿意世世代代作我们的神,与我们同行同住!神的儿女啊,你们当刚强壮胆,赞美传扬祂的名!愿我们时常见主面,以神为乐!

感谢神,祂的仆人摩西,也认识人生的短暂苦楚,“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诗篇909-10)因此摩西祈求神让他得着智慧的心,可以数算自己的日子;渴慕神脸光照耀,早早品尝神的慈爱,并且因为神的祝福,一生一世可以欢呼喜乐!不仅如此,摩西还在神的心意中祈求祂世世代代为我们的神,坚固我们手上的工作,欢然安歇在祂里面,以神为饱足安慰!

诗篇91篇,虽然摩西在先,更像是摩西在属灵的祷告聚会中回应以探对于环境的逼迫、仇敌的搅扰,一语中的:惟有神回转心意祝福他们,他们才能真正得安慰,才能真正得安息,因此摩西接下来继续祷告:“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赞美神,摩西以亲身经历见证说,“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满怀信心宣告激励安慰所有投靠祂的人,“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篷。”(诗篇919-10)赞美神,敬畏尊重耶和华的人实在有福,祂的眼目看顾义人,祂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赞美神,祂是我们的高台,是我们的居所!

摩西一生120年,40年在埃及王宫学了埃及一切的智慧,满心向往为本族同胞发热力,打抱不平,却不得不落荒而逃!40年在旷野牧羊,终日面对寂寞黄沙,相信壮志雄心不再,乃至神呼召他时,推辞说自己拙嘴笨舌不能胜任!蒙神坚立,40年又带着从埃及为奴之地出来的以色列人在旷野漂流,屡遭以色列人埋怨顶撞,摩西战战兢兢,不敢有丝毫懈怠!赞美神,摩西知道是神拣选了他,使他参与圣工;赞美神,祂也知道忠心跟随的摩西,使他高举,面对面向摩西宣告自己的圣洁秉性:“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埃及记346b-7 

哀哉,以色列人屡屡悖逆顶撞神,结果成年的以色列人男丁只有约书亚和迦勒能够进入迦南应许之地,客观来说,人世之间也没有人能够比肩摩西的信心、能力、见证和神祝福的荣美,与神面对面!赞美神,摩西的谦卑胜过世上一切的人!我们来看诗篇913-13节摩西如何信靠他的神,他的神又如何使摩西的头高昂,信心满满!

“祂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你唯亲眼观看,见恶人遭报。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篷。因祂要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你要踹在狮子和虺蛇的身上,践踏少壮狮子和大蛇。”

如果我们查读以色列人在旷野的历史,他们实在是有太多的苦难,摩西一一经历过来,神的信实是他大小的盾牌,随时随地保守看顾了他,将他隐藏在磐石穴中,其中活水甘甜饱足!无论是恶人遭报,还是亲人离去,摩西一路在神的全家服事,作神忠心的仆人,蒙神记念和祝福,得神坚固和扶持!因此摩西可以信心满满地见证:“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诗篇9114-16)哈里路亚,赞美主,阿们!

赞美神,祂从来不让信任倚靠祂的人失望,祂的信实总是那么新鲜可靠,祂的怜悯恩慈又是那么真实真切!祂的管教也叫人鼓舞欢欣!我们若是一心寻求神的带领祝福,并且分别自己为圣,住在基督耶稣里面,就不会受肉体情绪的搅扰、不再受世界体系的缠累,相信我们也必能享受神丰盛的救恩,活出基督徒该有的生活见证,荣神益人!

愿我们欢然安居在神面前,如同摩西得胜有余,“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赞美神,“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我必不惧怕!”赞美神,我们专心爱祂,祂将搭救我们,并且将我们安置在高处,与我们同在,何等的祝福,何等的救赎,何等安稳!

赞美神,祂就是我们的居所,住在祂里面实在有福!

 

今日祷告

主啊,我们的磐石,我们的拯救,我们的安慰!主啊,你是始,你是终,惟有你能够叫我们欢然安歇,信心稳固不摇动!愿主每日的新鲜,愿主得胜生命的大能,愿主怜悯的慈爱,时刻覆盖我,不叫我软弱,更不让我体贴肉体,放松警醒祷告、守望的心,愿主祝福全地与我们一同祷告守望的人,愿主荣耀归来时刻,我们欢然见主面,得着那荣耀、公义、生命的冠冕!

主啊,祝福我亲朋好友,愿他们早日蒙恩!祝福我的国家,在正道中行走!愿全地一切的腐败贪婪、一切的黑暗仇恨被主挫败驱除,愿人民生活和平、喜乐、光明!愿教会早日丰满完全,愿众圣徒在神的家里,高举耶稣基督为王!愿神的荣耀充满在教会中,充满全地!愿传道人的脚踪蒙主祝福坚固!

赞美主,我们愿时刻住在主里面,愿你荣耀的灵时常在我们身上,叫我们胜过试探艰难,并且因此喜乐,我们算是与神患难的国度有分,配得为主的名受苦!哈里路亚,荣耀归神,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