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有福的人 蒙神宽广


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的,这人便为有福!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寻求他的,这人便为有福!这人不做非义的事,但遵行他的道。(诗篇1191-3

 

诗篇119篇共有176节,每八节为一组,按照希伯来文字22个字母展开,稀奇的是同一组的八节均以同一字母开头,想来这诗歌应该是集体的智慧结晶,但不管如何,这诗歌成篇一定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说我们前面读诗篇经常吟诵口头、萦绕脑际的是神大能的作为,默想的就是创造天地的主,信实怜悯教人甘甜饱足的话,诗篇119篇,则更多的是强调神神圣话语带给人的安慰、坚定和刚强!诗人在这里赞美神的话语,渴慕神的律法典章,祈求神的指引,盼望得着神的扶持!赞美神,祂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还是我们路上的光!赞美神,祂的话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教愚人通达!

如果我们留意,你也会发现诗篇119篇,围绕几个关键字展开,律法,法度,训词,命令(诫命),典章(判语),律例,话(律法),道,应许等等,重点之重实际上就是开篇之语,“有福的人,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有福的人,遵守祂的法度,不做非义的事,但遵行祂的道,一心寻求他!”无论是以诺与神同行,还是挪亚遵行神的吩咐传义道,又或者是亚伯拉罕听从神的呼召,他们都是凭着信心仰望神,遵行神的命令!赞美神,从摩西到大卫,神的仆人们,在神的全家服事神,敬畏尊崇神,凡事求神喜悦!赞美神,祂喜悦那全心全意寻求祂、谨守遵循祂诫命律例的人!赞美神,祝福那存完全的心,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祂同行的人!一心一意遵行神的道,何等有福!

明白神的心意,感恩神的祝福,你自然而然发出赞美的祷告,“耶和华啊,你曾将你的训词吩咐我们,为要我们殷勤遵守。但愿我行事坚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诗篇1194-5)赞美神,祂的话语安定在天,直到永远!赞美神,祂的诚实存到万代,是我们喜乐称颂赞美的!赞美神,顾念我们的软弱,当我们在困苦患难中呼求祂的时候,祂便救拔我们,将我们安置在宽阔之处!赞美神,祂愿意祂的儿女荣耀祂的名,分别自己脱离世俗归祂!赞美神,我们蒙恩得救只是恩典的开始,进入丰盛的生命旅程并且得着救拔宽广完全,才是真目的;祂爱我们,以祂恩惠话语坚固扶持我们,并且让我们经历祂是信实的,是活的!赞美神,开广我们的心,叫我们喜乐满怀在祂的道路上直奔!

诗人信心满满,祷告祈求,“我看重你的一切命令,就不至于羞愧。我学了你公义的判语,就要以正直的心称谢你。我必守你的律例,求你总不要丢弃我。”(诗篇1196-8)我们的成长,不能呆在温室里面,属于神的人,总要经历神的试炼,甚至是狂风暴雨的击打!感谢神,无论是首领妄论逼迫,还是恶人的缠累攻击,诗人都没有偏离他信任倚靠的心,并且祈求神使他定睛在神宝贵的话语上远离虚假和谎言!赞美神,祂的话总纲就是真实,祂一切公义的典章永远长存!赞美神,爱祂律法的人大有平安,什么都不能使他们绊跌!赞美神,千百年来,兴起一代又一代忠实的见证人,荣耀祂的名,激励鼓舞那后来孤单走窄路的人!

赞美神,果然是万事尽都有限,惟有祂的命令极其宽广!赞美神,救恩稳固,投靠祂的何等有福!

 

今日祷告

耶和华啊,愿我的呼吁达到你面前,照你的话赐我悟性。愿我的恳求达到你面前,照你的话搭救我。愿我的嘴发出赞美的话,因为你将律例教训我。愿我的舌头歌唱你的话,因你一切的命令尽都公义。愿你用手帮助我,因我拣选了你的训词。耶和华啊,我切慕你的救恩,你的律法也是我所喜爱的。愿我的性命存活,得以赞美你,愿你的典章帮助我。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寻找仆人,因我不忘记你的命令。(诗篇119169-176

神啊,赞美你,我比我世间的师傅更通达,因为只有你才是真正的师傅!你引领我,何等安慰!赞美主,有你同在,我心坚定,我灵刚强!

主啊,我等你来!主啊,我要你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