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赞美神 叫人知道祂的救恩


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因为祂行过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圣臂施行救恩。耶和华发明了祂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显出公义。(诗篇981-2

 

诗篇98篇和诗篇96篇,大抵相似,只是中间插入了97篇,耶和华做王,全地都当欢呼!赞美神,“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诗篇9711)祂原是要我们尊祂为大,因为世间一切人的宗教,哲学,体系,不过是捆绑人的美好藉口,在真神救主面前,终属虚无!我们的救主,大能的神,祂救我们是要我们脱离捆绑,得着释放,得那真正的自由!

赞美神,诗篇98篇和96篇一样,分三个阶段或者三个层次展开,邀请众人、全地以及所有的受造一起来欢呼,一起来赞美,一起来归荣耀于公义的王!如果我们留心,这第三个邀请,在诗篇98篇里面,诸山加了进来,耶和华不仅仅是地上的王,而且是天地的主!感谢神,救拔我们脱离黑暗入奇妙光明,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愿我们喜乐看见,我们救恩元帅耶稣基督荣耀掌权时刻,宇宙要发出赞美的和声!

感谢神,“耶和华发明了祂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显出公义。”如果我们查读原文,这“发明”就是“(使)知道”的意思,因此英文圣经翻译成中文是这样,“耶和华使人知道祂的救恩,在列邦中显明祂的公义。”感谢神,诗人说,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因为祂行过奇妙的事!什么是奇妙的事呢?岂不是亚伯拉罕百岁高龄、精力枯竭之时依然能够生出蒙应许的子孙?岂不是以色列人被毁灭近2000年依然能够复国?岂不是我们本来不认识真神救主的人能够得着救恩?岂不是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依然有众多的专家学者相信耶稣基督惟一的名可以靠着得救?岂不是此刻的你我,依然可以倚靠祂过分别自己为圣的生活?

赞美主,以赛亚书2816节说得真好,“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是试验过的石头,是稳固根基,宝贵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赞美神,蒙恩的人都知道这房角石就是耶稣基督,信靠祂的人,若住在祂里面,的确不会羞愧,也不再受搅扰!赞美主,祂救恩有力刚强,叫我们如磐石安稳!赞美主,在祂那里,生命活水常流无终,我们安歇信靠,喜乐盼望!

什么是新歌呢?灵意更新!记得前几天唱了一首圣诗,《主耶稣,我渴慕活在你面前》,祈求的就是主耶稣的同在,圣灵的恩膏涂抹,赞美的就是神慈悲怜悯和莫大的救恩,因此我们渴慕永远活在主面前。这诗歌作者包格特夫人在1836年写下此诗歌,那年36岁,与她深深相爱的达秘弟兄,接受弟兄的劝诫,全身心服事神放弃娶包格特姊妹。如果你摸着这里面的爱,这里面的伤,这里面的盼望与喜乐,或许你能够体会,“主啊,我所失去的,愿你以你自己来代替!”赞美神,这诗歌我们今天唱起来,依然是新的,依然感人心扉,激励我们往前,向锡安,向着永生神仰望、直奔!赞美神,在祂那里有我们的欢乐,在祂那里有我们的安慰,在祂那里有我们的奖赏和我们真正的安息!赞美神,这些天,面临重大选择,包格特夫人的那一句提醒,特别激励安慰,“我每次如梦想人生的美善,亲爱主,我求你,必须也在内!”

“因为他来要审判遍地,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公正审判万民。”(诗篇989

赞美神,这是我们的见证,也是我们的诗歌!赞美神,救拔我们脱离世俗,就是为了我们能够分别自己不再受世界体系的缠累搅扰,就是为了我们能够无论是生是死,都能够坦然见主面,都能够说,“公义的主啊,你回来了,赞美欢呼,地上不再有罪恶,不再有不义,一切的眼泪和悲伤都不需要!耶和华为王,我们欢乐其中!哈里路亚,赞美主!公义的王,和平的君,祂的国度直到永远!”

 

今日祷告

主啊,你的怜悯每晨都是新鲜,你的慈爱永远长存!赞美主,愿我每时刻,每心思都被主吸引,都有主在内!主啊,我若不能瞩目仰望你,世界就会吸引我,愿主在我心中为首为王,愿主的平安,成为我得胜的旌旗,教我可以为主名的缘故,为真理扬起来!主啊,我敬畏你,愿你复兴、刚强、坚固,叫我们的道路在你面前正直!

耶和华啊,诸天要称赞你的奇事,在圣者的会中要称赞你的信实!我要歌唱耶和华的慈爱直到永远,我要用口将你的信实传于万代。


附《主耶稣,我羡慕活在你面前,

主耶稣,我羡慕活在你面前,
在早晨,在晚上,只有一世间;
不让我心快乐,若我在爱慕,
在感觉,或思想无你的事物。
每一刻,每一天,不论何痛苦,
当世上正没有什么可鼓舞,
当叹息正不禁,眼泪流滴滴,
,擦干我眼泪,平静我叹息。

 

我每次如梦想人生的善美,
亲爱主,我求你,必须也在内!
不让我离开你去寻求快乐,
不让我凭自己去单独选择!
当每夜万籁静,孤单自处时,
主耶稣,我求你,仍与我同止;
当每晨未破晓,我仍蒙昧中,
求你来低声唤,将我耳开通。

 

当每次我虔读你圣洁话语,
求你用你荣耀照亮每一句;
让我能明看见:这宝贵救主,
和祂的大救恩,无一不我属。
当我正无倚靠跪到你座前,
求垂听我祷告,赐够用恩典;
有时候因有错,祷告你不听,
别收回你同在,使我感不宁。

 

当每次我想到属天的福气,
让我心切羡慕早日会见你;
我在此所希望只有你再来,
我在彼所快乐只有你同在。
,求你教训我活在你面前,
在早晨,在晚上,只有一世间;
不让我心快乐,若我在爱慕、
在感觉、 或思想无你的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