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善者 吾善之 不善者 吾亦善之

 

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老子·道德经49

 

年轻的时候,相信世界是我们的,努力争取看得见摸得着的人事物!

那时候的我们,逢山开道,遇水搭桥,世界不能拦阻我们。

还是会有人受伤,还是会有人阻隔万水千山,还是有人伤痕累累。

有人与世界和好,有人愤世嫉俗,有人胜过了世界!

 

与世界和好,世界未必就真的与你和好,很可能你丧失了初心,成为其囚徒,供其使用奴役,心中伤心绝望。

愤世嫉俗,似乎在反抗呐喊,到底是伤害己身的多,这世界不怕我们抗争,怕的是我们持守真心,探求真理,得着并且拥抱之。

胜过世界,从来不是靠人的努力,乃是造物主的恩光垂顾,教我们认清旧人的软弱,自私骄傲,继而舍弃个人的卑情下品,勇敢为爱付出,为爱成圣!

 

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善良的人,我很好地对待他们;不善良的人,我也很好地对待他们,这样就可以使人人向善了。守信的人,我信任他;不守信的人,我也信任他,这样就可以使人人守信了。

 

在路上,免不了会受伤。

在路上,免不了要学会原谅。

在路上,免不了要付出真爱!

在路上,免不了要学习成长!

 

我自豪为一个中国人,因为祖先遗传我浩然正气寻求光明!

我也曾羞惭为中国人,因为左邻右舍关心的就是得着好处!

我鄙视西人假冒为善,他们似乎高尚却四处掳掠他人财富!

我也敬佩西方传教士,他们为了真爱甘心付出青春与生命!

 

我们都将到达与世长辞的那一刻,我们的心是否有遗憾?

我们胜过了世界,不再受其搅扰困惑?

还是我们依然难以取舍,光明与黑暗?

蒙恩人将要胜过世界,披上救恩义袍!

 

中国人计算日期,为着春耕夏耘,秋收东藏。

2023在路上,我们的心是否该算计播撒爱心,收获永恒?

 

倘若我们能够认识自己,自然能够接纳他人,与人一切成长!

这世界那么大,有德行的人却不多,我们不奋勇争先,实在损失!

 

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