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6

甚愿我们素来听从神的命令!

 

2017-11-15

雅各家,称为以色列名下、从犹大水源出来的,当听我言!你们指着耶和华的名起誓,提说以色列的神,却不凭诚实,不凭公义。(他们自称为圣城的人,所倚靠的是名为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以赛亚书481-2

 

听到神对犹大以色列的责备,神何柔而爱!兴起居鲁士来释放祂的子民,审判那同为工具却骄狂自义、喜好奢华淫逸、残忍掳掠的巴比伦,目的就是为了唤醒那硬着颈项的百姓:神是独一的真神,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圣哉,神还是忌邪的神,决不将自己的荣耀给假神!“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因为我是神,再没有别神。我指着自己起誓,我口所出的话是凭公义,并不返回: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凭我起誓。”4522-23

圣哉,祂还是牧养我们一生的神,天下人间没有别神可以与我们信实可靠的神相比!“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余剩的,要听我言!你们自从生下,就蒙我保抱;自从出胎,便蒙我怀揣。直到你们年老,我仍这样;直到你们发白,我仍怀揣。我已造做,也必保抱;我必怀抱,也必拯救。”463-4)赞美祂,以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祂是首先,祂是末后,“雅各,我所选召的以色列啊,当听我言!我是耶和华,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后的。我手立了地的根基,我右手铺张诸天,我一招呼便都立住。”4812-13)依然思想虚假偶像吗?“那从囊中抓金子,用天平平银子的人,雇银匠制造神像,他们又俯伏,又叩拜。他们将神像抬起,扛在肩上,安置在定处,它就站立,不离本位。人呼求它,它不能答应,也不能救人脱离患难。”466-7)愚昧的人啦,一切人造之物,岂可与创造的主相提并论?人的心思意念更不能与永恒的主相比拟!

圣哉,“早先的事我从古时说明,已经出了我的口,也是我所指示的,我忽然行做,事便成就。因为我素来知道你是顽梗的,你的颈项是铁的,你的额是铜的,所以我从古时将这事给你说明,在未成以先指示你,免得你说:‘这些事是我的偶像所行的,是我雕刻的偶像和我铸造的偶像所命定的。’”483-5)赞美神,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赞美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被掳的犹大啊,你可听见神急切的呼声?“从今以后,我将新事,就是你所不知道的隐密事,指示你。 这事是现今造的,并非从古就有,在今日以先你也未曾听见,免得你说:‘这事我早已知道了。’”486-7)享受他乡安逸舒适的犹大啊,你可记得自己的地位身份,神的托付?作祭司的国度,传扬神的名?“我为我的名暂且忍怒,为我的颂赞向你容忍,不将你剪除。我熬炼你,却不像熬炼银子;你在苦难的炉中,我拣选你。我为自己的缘故必行这事,我焉能使我的名被亵渎?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48:9-11)赞美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

圣哉,伟大的创造主,统领万邦;说有就有,命立就立。祂呼召居鲁士,玛代波斯取代巴比伦,“你们都当聚集而听,他们内中谁说过这些事?耶和华所爱的人必向巴比伦行他所喜悦的事,他的膀臂也要加在迦勒底人身上。唯有我曾说过,我又选召他,领他来,他的道路就必亨通。”4814-15)圣哉,惟有耶和华,从起初宣召历代,祂是首选,祂是末后,没有在隐秘处说话!圣哉,耶和华所讲的公义,所说的是正直,祂的儿女安然信靠!

听哪!耶和华你的救赎主,以色列的圣者如此说:“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教训你使你得益处,引导你所当行的路。甚愿你素来听从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义就如海浪。你的后裔也必多如海沙,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也不灭绝。”4817-19)但愿被掳的人能够听见这声音,从巴比伦出来,从加勒底被掳之地逃脱,喜乐欢呼,四处传扬,“耶和华救赎了他的仆人雅各!”圣哉,义人因信得生命,那听见并且效法耶和华命令的人,必定得着应许之福!“耶和华引导他们经过沙漠,他们并不干渴;他为他们使水从磐石而流,分裂磐石水就涌出。”4821

听哪!耶和华说:“恶人必不得平安。”4822

什么是恶人呢?岂不是那在心里远离神的人吗?岂不是偷窃神的荣耀之人吗?岂不是嘴上顺服信靠,心里却以旧人心思为念,羁绊过犯罪孽的人吗?哀哉,世人都犯了罪,亏缺神的荣耀!乐哉,如今恩典道路已经显明,义人必因信得生命!赞美神,一切相信祂独生子耶稣基督救赎大工的,一切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救主的,就得称神的儿女,与神和好!赞美神,祂不仅怜爱体恤了我们,使我们生活在祂爱子光明国度,祂还将永远的生命赐给我们,并且托付我们劝人与祂和好,传扬福音好消息!圣哉,何等荣耀的呼召!圣哉,何等神圣的托付!愿我们竭力持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相互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建造神的教会,荣耀祂的名!

“耶和华的筹算永远立定,祂心中的思念万代常存。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诗篇3311-12

 

 

2017-11-15

我怎能不爱救我的主

 

我怎能不爱救我的主

我怎能不把好消息传

是祂带领我脱离黑暗

是祂引领我光明国度

是祂抚平我痛苦创伤

是祂以生命为我赎价

 

我怎能不爱救我的主

我怎能不把好消息传

是祂使瞎子得见光明

是祂使瘫者康复刚健

是祂使哑巴开口赞美

是祂使麻风得以洁净

 

我怎能不爱救我的主

我怎能不把好消息传

是祂使我摆脱旧囚牢

是祂使我忘记苦与伤

是祂使我站立新地位

是祂使我爱中得生命

 

我怎能不爱救我的主

我怎能不把好消息传

是祂照亮世界的黑暗

是祂十架上舍弃生命

是祂复活升天为先锋

是祂宝座之上常施恩

 

我怎能不爱救我的主

我怎能不把好消息传
是祂破除偶像断锁链
是祂去除惧怕赐新生
是祂独一真神顾念我
是祂君王为我建国度

 

我怎能不爱救我的主

我怎能不把好消息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