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5

  诗与远方  


“我以我的良人为一袋没药,常在我怀中;我以我的良人为一棵凤仙花,在隐基底葡萄园中(雅歌113-14

 

 

又是艳阳天,心情甚好。

又是岁末至,思乡思亲。

少年勤学早,不知苦辛。

如今天涯远,山重水隔。

 

理想做一个工程师,却拿起了鲁迅的🖊

没有思想诗与远方,却常年他乡漂泊紧

有人告诉我朦胧诗,却在黑夜寻求黎明

有人提说生活历练,却市场里取舍抉择

 

爱人没有来,雨季常在

爱了她来了,天色湛蓝

远方在呼唤,诗歌寂寞

诗意在挥洒,心情寥落

 

诗与远方,有人在流浪

诗与远方,心情在歌唱

诗与远方,故乡在呼唤

诗与远方,游子在思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