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扬声欢呼 耶和华作王了

 

2017-11-19

听啊,你守望之人的声音!他们扬起声来,一同歌唱,因为耶和华归回锡安的时候,他们必亲眼看见。(以赛亚书528

 

以赛亚书52章神继续呼召沉睡的百姓兴起,“锡安哪,兴起,兴起!披上你的能力!圣城耶路撒冷啊,穿上你华美的衣服!因为从今以后,未受割礼不洁净的必不再进入你中间。耶路撒冷啊,要抖下尘土,起来坐在位上!锡安被掳的居民哪,要解开你颈项的锁链!”(以赛亚书521-2))哀哉,犹大以色列困苦却非因酒而醉,乃是因为神愤怒的杯,因为神审判的烈怒!圣哉,“耶和华见祂百姓毫无能力,无论困住的、自由的都没有剩下,就必为他们申冤,为祂的仆人后悔。”(申命记3236)赞美神,祂早已启示祂的仆人晓喻以色列,不要离开真神救主去随从外邦风俗,更是警告他们不要侍奉虚无偶像,因为偶像假神不仅不能为他们带来平安解脱,反而使陷入黑暗戴上沉重枷锁!

赞美神,圣洁公义,兴起君王管教祂的百姓,却因为祂的子民颠沛流离,困苦穷乏,再次怜悯他们,为他们发热心,如今呼召他们回归,要分别自己为圣,不再沾染世俗的污秽;因为耶和华重新建立锡安时刻,未受割礼不洁净的外邦人将不得进入耶路撒冷!圣哉,在弥赛亚掌权的国度,锡安将以神为他们的力量屏障,耶路撒冷将以神的荣耀为衣,锡安的居民将不再忧伤,一切自由释放,不再有束缚捆绑;哈里路亚,何等荣耀,何等喜乐!

上一章,神启示安慰那追求公义,寻求耶和华的人,思想神的圣爱。神拣选亚伯拉罕一人使他成为大族,成为外邦人的光,应许在审判之后(管教背道的以色列)重新安慰锡安,建立耶路撒冷;“你们要向天举目,观看下地。因为天必像烟云消散,地必如衣服渐渐旧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唯有我的救恩永远长存,我的公义也不废掉。”516)赞美神,祂爱我们,多次多方启示晓喻我们,就是要我们明白,创造天地的主,掌管万邦列国的神,祂长远活着,怜悯慈爱,圣洁公义,配得我们的敬畏、赞美、称颂,直到万代,永永远远!

圣哉!耶和华如此说:“你们是无价被卖的,也必无银被赎。”主耶和华如此说:“起先我的百姓下到埃及,在那里寄居,又有亚述人无故欺压他们。”耶和华说:“我的百姓既是无价被掳去,如今我在这里做什么呢?”耶和华说:“辖制他们的人呼叫,我的名整天受亵渎。所以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到那日他们必知道说这话的就是我。看哪,是我!”524-6)赞美神,如今我们知道,唯有耶和华是真神!除祂以外别无真神!赞美神,怜悯自己的百姓,实行救恩;赞美神,为自己的名引导我们走义路!

圣哉,“那报佳音传平安、报好信传救恩的,对锡安说:‘你的神做王了!’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听啊,你守望之人的声音!他们扬起声来,一同歌唱,因为耶和华归回锡安的时候,他们必亲眼看见。”527-8)何等令人振奋的信息,何等奇妙的恩典,我们的神已经作王了!美哉,那传好消息给忧伤寂寞之人的脚踪,他们的身影何等矫健,他们的信息何等使人喜悦!美哉,那守望的人!扬声欢呼,一同歌唱,耶和华回归锡安!乐哉,他们亲眼得见神的荣耀,美哉,他们可以在救主面前欢呼!

如今救主耶稣就要回来,祂的教会需要众圣徒在真道上同归于一!我们若有爱心,愿耶稣基督得荣耀,愿祂的爱充满我们的心!我们若有诗歌,愿那题目就是基督!我们若有安慰激励,是为基督的缘故,是为了教会得丰富!季节转换,自己丰衣足食,愿我们思想那些在外奔走,缺衣少食的传道人!我们若安居会堂,享受和平之恩,愿我们思想那受逼迫遭患难的圣徒!

亲爱的弟兄啊,少一些高言大志,多一些爱人如己的实行!少一些攀比浮夸,多一些对付肉体!你是那守望之人吗?思想神的旨意,牢记主耶稣基督的托付,跑当跑的道路,打当打的美仗,持守我们该有的信心,仰望主耶稣基督的怜悯恩惠,直到永生!

主耶稣基督啊,惟愿你在我里面加增,惟愿我的爱心一天天加强,惟愿我一举一动能够荣耀你名!愿主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中国有和平,祝福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愿圣父的慈爱,主耶稣的恩惠以及圣灵的感动时常感动我们的心!愿我们一起高声赞美:“主啊,我爱你!我们爱你!”

圣哉,“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以赛亚书348)愿我们生活的地方回归神的政治,愿神的荣耀充满穹苍!

我爱我救主,“祂独自铺张苍天,步行在海浪之上。祂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约伯记9810

“耶路撒冷的荒场啊,要发起欢声,一同歌唱!因为耶和华安慰了祂的百姓,救赎了耶路撒冷。耶和华在万国眼前露出圣臂,地极的人都看见我们神的救恩了。” 529-10

 

2017-11-19

当以善胜恶!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马书12:21)

 

人生最值得追求的是什么呢?自由的心,健康的身体。自由的心帮助我们不受他人情绪左右,也不受世界的侵袭,心底光明!健康的身体,帮助我们能够亲身感受造物主的恩慈,亲手作工养活自己。何等美好,行动自由、磊落光明!

感谢神,祂创造万物,各按其时,原本美好!可惜先祖接受撒但的蛊惑,偷吃知识善恶树的果子,罪进入世界!其恶果是什么呢?人开始躲避不见神的面,因为神吩咐过,“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世记216-17

哀哉,人从不敢见神的面,慢慢演变成不愿见,到后来拒绝神的救恩!罪的毒害如此之大!罪恶缠累人脱离不开苦毒,罪恶诱惑人犯罪不择手段!罪恶叫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罪恶使一个人失去见贤思齐的美善良心,罪恶叫一个人为虎作伥!你看见一个人陷入愚妄之中吗?你要怜悯,你要祈求神施恩典,惟有神能够驱散人心中的黑暗,惟有主耶稣的救恩,使人与神重新和好!惟有圣灵的感动,叫我们觉今是而昨非,乐意天天与主同行,喜乐光明生活在神的慈爱中,饱享圣爱不摇动!

人生的智慧,是知道生命的意义,荣耀归神!人生的福气,是认识真神救主,使自己全家蒙福,使社会受益!我们若追求今生的福气,追求个人的财富,即便拥有一个国家,拥有一块地土,终归虚空!新人起来,政治变更,富贵不存在,荣华也不再!惟有我们实行的爱心恩惠,或许受人记念思想!

一个人生活在黑暗中,是缺乏救赎恩典!一个人不能够行走义路,是没得着辅佐恩力!一个人不能够遵守遵行施比受更为有福,是因为没有看见神是众光之父,万福之源!我们若领受看见,亲身经历,我们便清楚明白,神爱我们,以圣召召我们,原是要我们传扬祂的救恩,荣耀祂的名!圣哉,祂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

一个人生活在基督的恩惠中,首先要实行的就是彼此相爱,而要做到彼此相爱的实行,首先要作的就是不为恶所胜,以善胜恶!你若作到了不为恶所胜,反而是以善胜恶,你就得着了自由的心,追求真道!你才可以时刻住在主荣耀的光中,享受甜美无间隔的交通!

圣哉,“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申冤在我,我必报应。’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马书129,17-21

美哉,不受环境左右,怜悯体恤那些为恶的人,没有得着救赎恩光!美哉,心中充满救赎圣爱的人,以善胜恶,荣耀神的名!美哉,基督耶稣爱我们,以圣召召我们,原是要我们传扬福音好消息,神爱世人,差遣祂的独生子到世上来,就是为了显明祂的慈爱,就是为了寻找失丧的人!

回家吧,何必再流浪!回家吧,何必徒悲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