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耶和华都保护他



大卫谷击杀了亚兰一万八千人回来,就得了大名。又在以东全地设立防营,以东人就都归服大卫大卫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都使他得胜(撒母耳记下813-14

撒母耳记下第七章提到耶和华使大卫安靖,不被四围的仇敌扰乱;没有悦纳大卫为耶和华建殿的热心,却应许大卫: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常与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敌。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样。并且承诺,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大卫是蒙福的,他明白神的心意,乐意顺服遵从,积极为圣殿预备材料,大卫王将这些器皿和他制伏各国所得来的金银,都分别为圣献给耶和华,就是从亚兰摩押亚扪非利士亚玛力人所得来的,以及从琐巴利合的儿子哈大底谢所掠之物。”

事实上撒母耳记下第八章记述的就是大卫相信神的应许,在实际经历中的得胜。在撒母耳记下第八章两次提到,大卫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都使他得胜在原文圣经的意思是,大卫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都保护他。因为有耶和华的保护,所以大卫在与非利士人、摩押人、亚兰人和以东人的争战中,大大得胜,并且掳掠了许多金银铜器,大卫都分别为圣,献给耶和华。赞美神,教我们看见大卫争战得胜,是因为耶和华保护他;同时我们也看见,大卫倚靠耶和华,争战得胜,享有大名声。 

有些人或许会纠结为什么大卫如此对待摩押人,似乎是以色列人的近亲,而且因为路得的缘故,应该与大卫自己还有血缘关系,大卫就曾经将自己的父母托付给他们看顾。

大卫从那里往摩押米斯巴去,对摩押王说:求你容我父母搬来,住在你们这里,等我知道神要为我怎样行。大卫领他父母到摩押王面前。大卫山寨多少日子,他父母也住摩押王那里多少日子(撒母耳记上223-4

圣经没有具体解释为什么,但我们从民数记24章,可以看出必定是有特别的原因,大卫需要彻底教摩押人归顺。我们要谨慎遵行的是,神的应许不落空,所有蒙恩的人该知道:信神,就信神的话不犹疑。

“我看他却不在现时,我望他却不在近日。有星要出于雅各,有杖要兴于以色列,必打破摩押的四角,毁坏扰乱之子。他必得以东为基业,又得仇敌之地西珥为产业,以色列必行事勇敢。有一位出于雅各的,必掌大权,他要除灭城中的余民。(民数记2417-19

大卫得称为合神心意的人,在生活中紧紧抓住神的祝福,在争战中更是倚靠神的大能,倚靠神而不是人的帮助得胜。
 
求你帮助我们攻击敌人,因为人的帮助是枉然的。我们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为践踏我们敌人的就是他。(诗篇6011-12


不仅如此,他还能够倚靠神的祝福,行在神的旨意中,恢复国家的正常秩序,恢复以神为中心的祭司体系、包括史官,为的就是以色列人能够行神喜悦的事

(二)

大卫以色列众人的王,又向众民秉公行义(撒母耳记下815

感谢神,大卫抓住神的应许,积极寻求神的旨意,而且敢于向众民秉公行义。话语说起来容易,实行的时候,实在需要我们有超越肉体情绪的能力和智慧。亲身经历,单位一位领导,带领一帮亲友观看焰火,打电话叫来门卫,问能否打开阳台,便于大家观看拍照。那门卫说:没有上级通知,不可以。领导很和气地给自己的亲友解释,不可以到阳台上去。看起来非常小的事,如果你是那个领导,你觉得自己可以服从规则,在亲友面前被一个门卫拒绝吗?还是你就直接命令打开阳台门?

我们都知道什么该行,什么不该行。行得正确的人,是因为心中有能力成为他人的祝福;行不出来的人是因为心中只有自己,只能从他人那里获取帮助。你心中有什么呢?

愿耶和华保护你,时刻与祂同行,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作一个合神心意的人!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

赞美主,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