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效法祂的死

腓立比书 3:10-11 使我认识 基督,晓得他复活的大能,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或者我也得以从死里复活。
腓立比书 2:5-8 你们当以 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 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仆人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罗马书 6:5-6 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同栽,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同栽;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罗马书 6:23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 神的恩赐,藉着我们的 主耶稣 基督,乃是永生。
罗马书 7:4, 18 我的弟兄们,这样说来,你们藉着 基督的身体,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们嫁给别人,就是嫁给那从死里复活的,叫我们结果子给 神。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善之法我寻不着。
哥林多后书 4:7-12 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们。
我们四面受扰,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身上常带着 主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於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希伯来书 2:9 唯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他因着 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
希伯来书 5:7-8  基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奉上祷告,恳求那能救他免死的,就在他所惧的事上蒙了听允。他虽然为 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
使徒行传 2:23-24 他既按着 神的定旨先见被交与人,你们就捉拿他,并藉着恶人的手,把他钉在十字架上,杀了。 神却将死的痛苦解释了,叫他复活,因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罗马书,基督死是一个事实,哥林多后书基督死的功用,基督死的意义

我们在救赎上无可作为,却可以经历效法,磨成基督的样式。

效法基督的死。

主的死意义:

罗马书前八章个人,12章以后,身体;  6章以前多数的罪,6章后解决罪性。

基督徒不怕肉身死亡,却怕属灵的萎鈍

罗马书6-7章
1,罪性,罪出现,善就消失,美就不存在,基督死了,罪性也死了
2,死,罪的工价解决了
3,律法,满足神公义的要求,解决律法的问题
4,肉体,对付肉体的难处

肉体: 消及什么也不作,积及却又什么都想作。达秘说人的肉体是撒旦的工厂。

在死的形状上与主联合,认同,栽种; 也在复活的形状上联合,认同,栽种。若是我们与主在死上联合,生活会平静安稳喜乐平和

基督的死是一个奥秘,是可以实行的,主来的目的就是要成全父的旨意。

绯立比2:5-8,一个死的形状:

1,不强夺,不坚持,不抓住
2,虚己,倒空自己
3,取了奴仆的形象。人降卑就凄苦,升高就骄傲,与主完全相反
4,成为人的样式,甘心平凡
5,自己卑微,微小自己,真正认识主,才愿意跟随
6,存心順服,以至于死。若不经历死,无法顺服
7,死在十字架上,屈辱的死

是我们的经历,程度不一样,生命大小不一样。

林后,宝贝在我们里面,显出莫大能力出于神。经历基督的死,才带进生的果效,因为死带下圣灵,将生的能力显彰出来。死的方式不正确,生的果效也完全不一样

请问你在哪里聚会?基督是否拆毁中间的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