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请你将以弗得拿过来



大卫对亚希米勒的儿子祭司亚比亚他说:请你将以弗得拿过来。亚比亚他就将以弗得拿到大卫面前。大卫求问耶和华说:我追赶敌军,追得上追不上呢?耶和华说: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来。(撒母耳记上307-8

来到撒母耳记上30章,我们实在应该思想一下,大卫和扫罗到底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一个一开始就被神离弃,一个虽然也有不合适的举止,但神还是慈悲怜悯,以丰富的慈爱宽容赦免?还记得那个外表谦卑,好像软弱不能行的扫罗吗?当他被神的灵激动,带领以色列人胜过亚扪人,得以选立为以色列之君,那时好像还有谦卑的样子。可接下来与面临非利士人的挑战时,一下子就失去了一个谦卑之人该有的品性,警醒等候,他自己就献上了燔祭;在儿子约拿单奋勇杀敌并且靠耶和华得胜时,却又自己发热心,以为自己能够靠行为讨神的喜悦,完全不明白神的心意;接着又在与亚玛力人的争战中贪图当灭之物,再次悖逆神;到非利士人差遣哥利亚挑战以色列人时,扫罗完全无法替耶和华出战!大卫,就在此刻为耶和华站立,并且靠神得胜!

我们看见一个骄傲、嫉妒、无能,属肉体的扫罗就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内,处处为难那属灵的大卫。感谢神,大卫虽然有软弱,却能够一次次靠着神的恩典得胜,因为他知道,神是他的磐石和避难所,是他的高台,人不能把他怎么样。所以当同伴得知家属被亚玛力掳走,要用石头打死大卫时,大卫并不惧怕,因为大卫一心倚靠耶和华,心里坚固。

想来大卫心里是感谢神的,也是惊喜的,离开了非利士人与扫罗对阵的队伍,转回洗革拉,虽然城池已经被焚烧,妻儿被掳掠。大卫心里明白,若是出于神的管教,自然一切都能夺回,就像亚伯拉罕当年杀败基大老玛夺回侄儿罗得和一切财物一样。感谢神,同样是600人的队伍,扫罗和跟随他的人战战兢兢,而大卫则是一心信靠神,祈求神的旨意引领,看神是否给他得胜的机会,神恩待了大卫!不仅仅在战场上杀败掳掠洗革拉及周围地区的亚玛力人,而且大卫也善待那些因为疲乏不能继续追赶的二百人,更难能可贵的人,大卫不仅仅分掠物给那未能同行的二百人,而且还将掠物与其犹大长老们分享,为日后大卫正式为王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所吩咐献在我居所的祭物,你们为何践踏,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将我民以色列所献美好的祭物肥己呢?因此,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我曾说,你和你父家必永远行在我面前,现在我却说,决不容你们这样行。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撒母耳记上229-30

扫罗的失败,在乎他没有真正敬畏尊重神,一心想将王位靠自己的能力传给自己的儿子,没有敬畏尊重神的权柄。所以一次次行不讨神喜欢之事,不能真正悔改谦卑在神面前。大卫的可贵之处,就是一心求神的喜欢,不敢任凭血气杀拿八犯亲手报仇、流无辜之人之罪;也不敢为减轻逼迫而伤害那举手之劳就可以除灭的、两次出现在自己掌控之内的扫罗;大卫尊重神的权柄权能;更为可喜的是,大卫灵里敏锐,一旦察觉自己行得不对,马上就悔改投靠神,重新祈求神:恢复自己里面正直的灵、清洁的心,祈求神的同行、同住!大卫是蒙福的,得神赦免其过!

感谢神,大卫在危急艰难之刻,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信心坚固,倚靠神,祈求神的指引,所以神再次将得胜的祝福赐给他;大卫也是那忠信可托之人,不仅仅带领他的勇士长途追赶,实际人数较少三分之一,也并不惧怕,而是继续跋涉,直到取得完全的胜利。胜利之后,不是独自享受,而是乐意与那些没有完成争战的人一同分享,甚至将美物也分给犹大地的长老们,一个合神心意的犹大与以色列君王慢慢成长起来!成为耶和华的战士!


们呢?看见大卫的作为,再思想扫罗的失败,多少应该给我们一些警示,如果你贪图世俗名誉地位,拦阻他人清心服事神,很可能慢慢你就成为扫罗,最终无法承接神继续的祝福;如果你是大卫,面对逼迫,愿神是你磐石,世俗情绪不能摸着你!如果你依然喜欢体贴肉体,依然喜欢按照自己心思而行,大卫和扫罗的经历都摆在那里,神所爱的,祂必管教,只是你一定要有大卫蒙福的智慧,受管教一定回头,莫要如同扫罗,作那无知的骡马,硬着颈项不愿回头,“必用嚼环辔头勒住它,不然就不能驯服,必须受更多的苦痛!

愿神祝福你,饱享其圣爱,一辈子不摇动!有事情临到,请祷告祈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