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愿神的灵时刻感动你心



大卫拉玛拿约逃跑,来到约拿单那里,对他说:我做了什么?有什么罪孽呢?在你父亲面前犯了什么罪,他竟寻索我的性命呢?约拿单回答说:断然不是,你必不致死。我父做事,无论大小,没有不叫我知道的,怎么独有这事隐瞒我呢?决不如此!(撒母耳记上201-2

想来大卫是在扫罗在撒母耳那里裸身说预言的时候,回到自己的好朋友约拿单那里商讨策略,目的是要弄清楚扫罗是一时糊涂激怒还是刻意要为害大卫。可惜约拿单很快就发现了扫罗的真正目的,就是要除灭大卫,好使自己的王位遗传给自己的儿子。在扫罗发现大卫座位虚设的第二日,询问约拿单,为什么大卫缺席;约拿单按照事先的谋定为大卫开脱来察看扫罗的真实意图,出于约拿单的意料:扫罗约拿单抡枪要刺他,约拿单就知道他父亲决意要杀大卫。约拿单气愤愤地从席上起来,在这初二日没有吃饭。他因见父亲羞辱大卫,就为大卫愁烦。”(撒母耳记上2033-34

这样,就明确标志了大卫逃亡生涯的真正开始,所谓参天大树,不经历风霜雪剑成不了栋梁之材;一个神的仆人也必须经历他颠沛流离的历练生活才可以真正成为合用之器皿,承接神的祝福,并且成为他人的祝福!大卫也是蒙福的,神与他同在,所以我们后面会看见:虽然是四围一片黑暗,有时候似乎无一丝光明,但神就是他的光;有时候看起来连逃生的指望也没有,但神就是他的安慰和力量,因此在没有路的时候,路已经开启在他的面前,一切大卫需要作的就是坚定对神的不变信心和喜乐之灵,从而在神那里得着永远的饱足!

约拿单也是值得称许的,伟大的人格可以令天下英雄折腰!一方面是父亲,一方面是自己的妹夫;一方面是君王,一方面是朋友;相信约拿单已经知道大卫也已经受撒母耳的膏油涂抹,设立为以色列未来之君,而约拿单自己按照父亲的意愿也是要承接君王之位的。如果是你,你觉得自己会放弃家族荣誉而不愿刻意与父亲一起行肉体之恶吗?国家和国家之间发生多少恶行恶事,不就是国家机器发动可恶的战争,而国民没有选择的权利吗?如果你留心也会看见一些人为逃避兵役而选择在国外留学;外面的事物你要选择躲避,心中的正义持守呢?你觉得可以投机取巧吗?!

从属灵的角度看一下,倘若我们的魂就是约拿单,大卫是里面的灵的话,扫罗就是我们的肉体了。你愿意顺从谁呢?顺从肉体,可以得着舒畅尊荣,顺从灵可能就是一条艰难的道路的开始,你贪爱哪一个呢?!约拿单的可贵,不仅仅是看见大卫是自己的妹夫,朋友,而且他也看见,大卫实际是被神所用来帮助扫罗战胜以色列仇敌的人,是与扫罗大有帮助的。可惜失去神的灵同在祝福的扫罗,时好时坏,完全受肉体控制;撒母耳曾经明确告诉他,耶和华已寻得一个比扫罗更好、合神心意之人。扫罗却妄想将王位按照己意遗传给后代,这样悖逆而行的结果,势必是给家族带来灭顶之灾。人的愚昧和昏暗就是如此,如果你明知不对却恶意而为之,此鉴!

撒母耳对他说:如此,今日耶和华使以色列国与你断绝,将这国赐予比你更好的人。以色列的大能者必不至说谎,也不至后悔。因为他迥非世人,决不后悔。扫罗说:我有罪了,虽然如此,求你在我百姓的长老和以色列人面前抬举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华你的神。于是撒母耳转身跟随扫罗回去,扫罗就敬拜耶和华(撒母耳记上1528-31

扫罗的悲剧虽然知道是神掌管一切,神既然膏立他,当然可以废除他。遗憾的是,明知道一切都是神的权柄权能,他却不知道尊崇神,归荣耀于神,真心信靠服事,依然以为自己可以左右神的意志权柄,所以注定了他和约拿单的悲剧。好在约拿单和大卫的友谊,才免得自己的后人完全灭绝,这在后面我们可以看见。亲爱的圣徒,你如何选择呢?蒙福的大卫,坚定十字架的道路,还是顺从圣灵指引的约拿单?又或者是那行肉体愚昧招致死亡羞辱的扫罗?
 
愿神的同在是你的得胜,愿圣灵时刻感动你的心,与主同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