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神为什么造人

以赛亚书 43:10  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好叫你们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乃是他;在我以前没有 神造成,在我以後也必没有。

创世纪 1:1 起初, 神创造天地。

约伯记 38:2-4 这用无知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的是谁呢?
你当束腰,作大丈夫;我问你,你可以回答我。我立大地根基的时候,你在哪里呢?你若有聪明,只管说吧!

希伯来书 2:6-10 但有人在经上某处证明说:「人算甚麽,你竟顾念他?世人算甚麽,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并将你手所造的都派他治理。叫一切都服在他的脚下。」既叫一切都服他,就没有剩下一样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们还不见一切都服他。唯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他因着 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原来那为一切所属,为一切所本的,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使救他们的元帅,因受苦难得以完全。

以赛亚书 14:12-15 路西弗,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因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 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坠落地狱,到坑中之旁。

以西结书 28:12-19 「人子啊,你为推罗王作起哀歌,说 主耶和华如此说:你无所不备,智慧充足,全然美丽。你曾在伊甸 神的园中,佩戴各样宝石,就是红宝石丶黄宝石丶金钢石丶水苍玉丶红玛瑙丶碧玉丶蓝宝石丶绿宝石丶红玉,和黄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里,都是在你被创造之日预备齐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约柜的基路伯;我将你安置在 神的圣山上;你在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间往来。你从被创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直到在你中间察出罪孽。因你贸易很多,就被强暴的事充满,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亵渎圣地,要从 神的山驱逐你。遮掩约柜的基路伯啊,我要将你从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除灭。你因美丽心中高傲,又因荣光败坏智慧,我要将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们目睹眼见。你因罪孽众多,贸易不公,就污秽你那里的圣所。故此,我使火从你中间发出,吞灭你,使你在所有观看的人眼前变为地上的炉灰。各国民中,凡认识你的,都必为你惊奇。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远。」

人不可过于看自己: 骄傲或气馁

魔鬼因为骄傲,想夺神儿子的地位,所以被打下来,造成
创世纪 1:2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 神的 灵运行在水面上。

神的恢复,以被造必天使小一点的人来打败撒旦

神为什么造人?
执行神的旨意,打败仇敌,带回神的荣耀,不是为人自己骄傲

神愿意充满我们,藉我们打败仇敌,按祂的形象来造,内在的本质来造,吹气在人的鼻孔内。只有人可以盛装神的生命。执行神的旨意,在基督里被联络。人为神而活才有意义和价值。

创世纪 2:7-9  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魂的活人,名叫亚当。 耶和华神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 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

神给人自由意志

创世纪 2:15-17  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 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在你吃的日子,你必定死。」

神要人看守。一方面修理,另一方面需要看守园子。可惜人失败了,亚当和夏娃应该在一起,夏娃居然离开了亚当,在魔鬼面前失败了,没有完成神命令。园子失去看守,撒旦成为蛇的样子试探夏娃,因为二人没有在一起,分别失败。

夏娃受欺骗,但亚当爱妻子比神更多,所以也失败了。所以神用皮衣作他们裸体的遮盖,起初或许神是用荣光作为他们的遮盖,因为人失败,所以荣光消散。何等悲哀的故事。

人会失败,但神不失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