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要往犹大地去



大卫亚吉说: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京外的城邑中赐我一个地方居住。仆人何必与王同住京都呢?当日亚吉洗革拉赐给他。因此洗革拉犹大王,直到今日(撒母耳记上275-6

我们说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亡,体贴圣灵的就是生命平安。这话也许对一些人来说依然是字句话语上的认识,其实并不真正了解其含义。拿撒母耳记上27章来说,在一般人看来,大卫应该是亨通得很:他投靠非利士人,并且在亚吉王面前蒙恩惠,得以在非利士人之地安居,扫罗也不再骚扰他;而且他还通过不留活口的手段欺骗亚吉说是自己与犹大人及其邻邦征战取得了胜利与财富,以此在亚吉王心里造成大卫已与犹大人势不两立的印象。如果你是大卫,既享受了安逸生活,又顺利地蒙骗了真正的敌人,你是否会觉得快活得意呢?可实际的情形是如何呢?大卫因为惧怕投靠以色列的敌人,完全失去了对神的信任倚靠之心;虽暂时免于颠沛流离,生活平稳安定下来,但却在神面前犯下里外不一的罪行;更可怕的还是,虽然投靠了非利士人,可一旦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发生争战,大卫的谎言不但无法延续,而且他还必须在敌我之间作出泾渭分明的抉择。感谢神,祂主宰一切,在环境中将分别大卫分别出来,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我们说人的思想是一个奇怪的存在。若是受肉体支配,就会按照环境来编织其知识范围的聪明技巧;若是按照圣灵思想,则会超越环境而看见神的信实和大能,进而不受环境左右,全然信靠神。还记得上一章大卫对扫罗所说过的话吗?求我主我王听仆人的话,若是耶和华激发你攻击我,愿耶和华收纳祭物。若是人激发你,愿他在耶和华面前受咒诅。因为他现今赶逐我,不容我在耶和华的产业上有份,说:你去侍奉别神吧!’”(撒母耳记上2619)人在得胜的时刻,往往容易种下失败的种子,其根本原因是魔鬼撒但那里,牠从对夏娃的蛊惑开始,直到今天依然行欺骗引诱神的子民背离神的恶事。所以我们要警醒,披挂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挡魔鬼撒但的作为。

当大卫得胜之时,魔鬼或许一开始只是将一个离开扫罗的逼迫的念头放在大卫的脑海中,虽然扫罗承认自己不义,愿意大卫回来继续留在他们中间,但大卫随从自己思想和感觉的发展,慢慢地生出惧怕来,心里说:必有一日我死在扫罗手里,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扫罗见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内,就必绝望,不再寻索我。这样我可以脱离他的手。很明显大卫忘记了先知迦得大卫所说的话你不要住在山寨,要往犹大地去。大卫就离开那里,进入哈列的树林(撒母耳记上225)神实在是恩待大卫,即便是大卫已经离开犹大地,但当他向亚吉祈求一块独居之地时,神还是藉亚吉的手将大卫安置在属于犹大王的洗革拉!人可以失败,神不失败,人可以背弃自己,但神从来都是信实的!

大卫的经历实在值得我们今天行走天路的人思考。很多时候神会试验我们。就像试验大卫,希望他在犹太人中经历各样的痛苦艰难,最终成为经得起考验而忠诚于神的勇士,统领以色列人。无论挫折或者平顺,本来是为了使我们得丰富经历锤炼,而我们往往是这样: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够信任倚靠神,环境略为宽松时,我们反而因懈怠而失去警醒防备,给魔鬼撒但留下攻击的破口,以致不堪一击全然跌倒。好在神实在怜悯我们,不让我们完全失去盼望,总在伤心痛悔的时刻向我们扬脸,教我们看见祂一直在看顾,一直在扶持我们,直到我们真正领受祂的怜悯恩慈,从而坚定信心,纯洁爱心,乐意全心全意爱神,并且爱人如己!
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1012-13

服事神,在所难免你会遇见像扫罗的人,为了自己的权柄拦阻你真正认识神、信靠神,莫忘记神既拣选了扫罗,也拣选了你,祂牧养看顾,你顺从圣灵的感动而行就好,如同大卫不敢伸手伤害扫罗而得罪神,你也当将一切交给神,不要自己任意而行!你也要学习不沾染世俗,避免自己为明天而忧虑惧怕,进而听从家人的要求,刻意为自己积累资材。神是你的牧者,自然供应你的一切!许多安逸的人会编造藉口说,如何如何,请你记住,亲手作工,养活自己就好。你有亲手养活自己的作工之心,倚靠神的怜悯,自然不会在服事中看任何人的脸色行事!

亲爱的圣徒啊,环境虽然会改变,但神从来不改变,祂既然爱了我们,就一定会爱到底。愿神恩待所有清心爱主的人,真心跟随祂的人,时刻分别我们出来归祂!愿我们记得神的心愿:教会早日盛装整齐,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能够早日回来迎接我们,并且审判全地,审判仇敌!

荣耀归神,哈利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