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以撒必须呆在应许之地

希伯来书 12:1-2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

许多见证人如同云彩

希伯来书 11:1-2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古人也是因着信,得了美名。

美好证据,见证

希伯来书 11:39-40 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名声,却仍未得着所应许的;因为 神给我们预备了更美的事,叫他们若没有我们,就不能完全。

希伯来书 11:3-6 我们藉着信,就知道诸世界是藉 神的话造成的;这样,所看见之物,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亚伯因着信,献祭与 神,比该隐所献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称义的见证,就是 神指他礼物作的见证。他虽然死了,却因这信,仍旧说话。以诺因着信,被接去,不至於见死,人也找不着他,因为 神已经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经有了他讨得 神喜悦的明证。人非有信,就不能讨 神的喜悦;因为到 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 神,且信他赏赐那恳切寻求他的人。

希伯来书 11:13-16 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相信所应许的,且欢喜抱着,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说这样话的人是明说自己要找一个家乡。他们若想念所离开的家乡,还有可以回去的机会。 现在他们却切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称为他们的 神,并不以为耻;因为他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

见证人得着美好的见证
以赛亚书 43:7, 10-11 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因他是我为自己的荣耀所创造丶所作成的;他是我所造作的。
 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好叫你们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乃是他;在我以前没有 神造成,在我以後也必没有。我─唯有我是 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

作神美好的见证人,谦卑,诚实,没有任何假冒。

亚伯: 敬拜
启示录 13:8-9 凡住在地上丶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杀之 羔羊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敬拜它。
若有耳的,就应当听。

创世纪 4:4 亚伯也将他羊群中头生的和羊的脂油献上。 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

神看中亚伯,看中亚伯的供物

旧约:人如和回到神面前,一年三次献祭敬拜神。
新约: 神的羔羊被杀献祭其, 祂来了为照着神的旨意行。

感谢神,因为羔羊,我们甘心献祭

以诺: 同行

完全顺神。相信神所说的什么是神,每日经历认识神多一些。神喜悦他的生活。活着不重要,如何活才重要。体贴圣灵得生命

挪亚: 工作
邪恶的时代。见证人就是在邪恶的时代见证神的真实

亚伯拉罕: 信

使徒行传 7:2 司提反说:「诸位父兄请听!当日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在美索不达米亚还未住哈兰的时候,荣耀的 神向他显现,

约书亚记 24:2-3 约书亚对众民说:「 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如此说:『古时你们的列祖,就是亚伯拉罕和拿鹤的父亲他拉,住在大河那边事奉众别神,我将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从大河那边带来,领他走遍迦南全地,又使他的子孙众多,把以撒赐给他。

凭信跟随荣耀的神,再也不回头。亚伯拉罕相信神从来不改变

以撒必须呆在应许之地。

以撒: 属灵的生命从应许而來,不是靠自己行为得着

神会成全祂的约定,我们必须和祂配合,经历死与复活的原则

感谢主,祂在我们中间,只要我们愿意, 祂的旨意必成全在我们身上。

神的一切丰富都在基督里。

约翰福音 8:55-56 你们未曾认识他;我却认识他。我若说不认识他,我就是说谎的,像你们一样;但我认识他,也遵守他的话。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见了就快乐。」

加拉太书 3:15-17, 23-25, 29 弟兄们,我且照着人的常话说:「虽然只是人的文约,若已经立定了,就没有能废弃或加增的。
所应许的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子孙说的。 神并不是说「众子孙」,指着许多人,乃是说「你那一个子孙」,指着一个人,就是 基督。
我是这麽说, 神在 基督里预先所立的约,不能被那四百三十年以後的律法废掉,叫应许归於虚空。
但这信还未来以先,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
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 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
但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来到,我们从此就不在师傅的手下了。
你们既属乎 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後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

希伯来书 12:1-2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

希伯来书 12:22 你们乃是来到锡安山,永生 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无数的天使。
这就是亚伯拉罕所等候的有根基的城。
希伯来书 12:22-24 你们乃是来到锡安山,永生 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无数的天使,有名写在天上诸长子之教会所共聚的总会,有 神─众人的 审判官和被成全之义人的灵,
并新约的中保耶稣,以及所洒的血;这血所说的比亚伯的血所说的更美。

神,中保耶稣,天使,义人,血

诗篇 139:23-24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甚麽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

1。吸引认识基督为至宝
2。磨成基督死的形状

使徒行传 26:14, 16, 18 我们都仆倒在地,我就听见有声音用希伯来话向我说:『扫罗!扫罗!为甚麽逼迫我?你用脚踢刺是难的!』
你起来站着,我特意向你显现,要派你作执事,作见证,将你所看见的事和我将要显明与你的事证明出来;
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 神,使他们得蒙恕罪,和那些因所信之道而成圣的人同得基业,,这道也在我里面。』」

城与家乡的差别

希伯来书 12:22-24 你们乃是来到锡安山,永生 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无数的天使,有名写在天上诸长子之教会所共聚的总会,有 神─众人的 审判官和被成全之义人的灵,
并新约的中保耶稣,以及所洒的血;这血所说的比亚伯的血所说的更美。

亚伯拉罕等候的城有根基,是神所经营和建造。

被成全指带动终点。

审判的神,中保耶稣,天使,义人,长子。

长子: 意味与神的旨意联合,有责任和义务,权力。希伯来11章见证人就是诸长子。他们不愿意与神分开,不愿意神的旨意受损
新约也有这样的见证人。

我们若愿意如此行,也会得着

大卫:

诗篇 110:1 (大卫的诗。) 耶和华对我 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

撒母耳记下 23:1-5 以下是大卫末了的话。耶西的儿子大卫得居高位,是雅各 神所膏的,作以色列的美歌者,说: 耶和华的 灵藉着我说:他的话在我口中。以色列的 神丶以色列的磐石晓谕我说:那必以公义治理人民的,敬畏 神执掌权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无云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长出嫩草。我家在 神面前并非如此; 神却与我立永远的约。这约凡事坚稳,关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岂不为我成就吗?

诗篇 133:1-3 (大卫上行之诗。)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这好比那贵重的油浇在亚伦的头上,流到胡须,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 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

在这里大卫看见了主。为什么呢?

感谢神,大卫经历了许多事情,击打,却经受考验。就算割下扫罗的衣襟里面马上就受责备。
大卫依靠恩典,容忍一切发生在他身上,所以神可以在他身上完全作功,丰富丰盛,所以能够写出诗篇139篇,所以主称许为和神心意的人。

藉着恩典,基督丰富的生命流出来,供应人。

保罗
徒26章
蒙召(过去)
基督教在 犹大地传开
斯蒂反遇害
信徒简单的生活,跟随基督耶稣
眼睛得开,蒙见光明
认识基督,接受相信,并且作见证人; 之前痛恨的,如今他喜爱,并且要见证传开,将来还要继续将启示向人传讲,教人心眼得开。
我们只能向人启示神向我们打开的。谦卑才是蒙福的路

使命:
寻求,顺服,注目,得主更多,神赏赐那些殷勤寻求的人

蒙福的器皿
1。如何寻求主
  基督的爱激励; 不断追求基督为至宝。
人的爱有限度,神的爱无量无疆。虽然扫罗逼迫教会,但主的爱从来不变,保罗经历林前13章神对他的爱。
主爱我,为我舍己; 如今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活着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的心,不再为自己活,乃是为主活

罗马书 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 圣灵将 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保罗渴慕认识基督更多,所以神不断启示,充满他。

2,保罗如何要求自己
 诚实不撒谎; 神给我们机会诚实,因此有机会回转,如果我们不诚实,神就不能自由运行在我们身上。
作神的奴仆。神永远正确,我们永远是跟随,己不重要,神是主
3。保罗依靠恩典,不是依靠恩赐
哥林多后书 12:9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 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保罗要一直顺服恩典,神的恩典够用,与主同行,依然能够饱足
4。保罗如何看同工,同作肢体
 竭力保持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承认自己在使徒中最小的

保罗甘心处卑微,为求基督传开,就像他的主,倒空自己,成为可以盛装神的器皿。因此福音可以托付给他,成为神合用的器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