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5

为了忘却的纪念

 

老家是有牛的,回到家里,看到牛,童年就在眼前。

 

地上草木不丰盛的日子,该是放早牛之时,也是男孩子的角色。

躺在牛背上,看天上星星,牛低头吃草,少年望星空。

 

我的少年岁月,有盛夏飞跃入水戏耍,也有牛背上冲锋陷阵;

我的少年岁月,有香甜莲藕鱼虾五谷,也有长江水大浪淘沙;

我眷念的岁月,依然是牛背之上颠簸,无边无际之自由遐想;

我眷念的故乡,依然是柴丰水近天堂,无忧无虑之父老乡亲!

 

少年的老家,专家是需要劳动的,劳动出真知;

如今的老家,专家只需要会说话,他们说话了。

 

老家的牛就被杀光了,内心一片寂然。

本来老家好好的,广东人一发财,老家的鱼就没有野生的了;

本地人眼红,狗也难得长到一岁,罪孽深重;

人心不如前,老家就成了一个梦,不敢醒来;

 

老家没有牛,梦总不成,家在远方,流放着少年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