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6

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

 

2018-04-04

 

他们必牵着牛羊去寻求耶和华却寻不见,他已经转去离开他们。(何西阿书56

 

我们是否已经习惯了先知耶利米的默示,“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利米书2912-13)我们是否留意其中的专心寻求呢?那专心在原文意思是全心全意!或许你会思想为什么以色列脱离敬虔的实际,自义骄傲地牵着牛羊献祭,以为必定蒙耶和华悦纳呢?我们来看所罗门的孙子亚比雅责备耶罗波安和以色列的话,“你们不是驱逐耶和华的祭司亚伦的后裔和利未人吗?不是照着外邦人的恶俗为自己立祭司吗?无论何人牵一只公牛犊、七只公绵羊将自己分别出来,就可做虚无之神的祭司。”(历代志下139)耶罗波安制造金牛犊替代耶和华,诱惑百姓背叛耶和华,使以色列人陷入罪中!看哪,亚比雅率领四十万精兵倚靠耶和华却能胜过耶罗波安八十万大军,大大得胜,以色列精兵倒地而亡五十万!

何西阿书第五章直接呼召背道的以色列,特别是带领以色列的祭司,君王,“众祭司啊,要听我的话!以色列家啊,要留心听!王家啊,要侧耳而听!审判要临到你们,因你们在米斯巴如网罗,在他泊山如铺张的网。这些悖逆的人肆行杀戮,罪孽极深,我却斥责他们众人。”51-2)北国以色列的罪是明显的,悖逆抗拒神,按私意设立敬拜中心,将百姓网罗在过犯罪孽之中!乃至百姓失去神同在的亮光祝福,假冒为善,自高自大,自取败坏!“他们所行的使他们不能归向神,因有淫心在他们里面,他们也不认识耶和华。以色列的骄傲当面见证自己,故此,以色列和以法莲必因自己的罪孽跌倒,犹大也必与他们一同跌倒。他们必牵着牛羊去寻求耶和华却寻不见,他已经转去离开他们。”54-6

圣哉,“ 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历代志下169)以法莲为耶和华所熟知,以色列也不能向祂隐藏。“你们当在基比亚吹角,在拉玛吹号,在伯亚文吹出大声,说:‘便雅悯哪,有仇敌在你后头!’”58)即便是以色列一分为二变成南国犹大和北国以色列,他们依然应该是相亲相爱,共同对付仇敌,如同士师底波拉所唱,“耶和华降临,为我攻击勇士。有根本在亚玛力人的地,从以法莲下来的;便雅悯在民中跟随你;有掌权的从玛吉下来;有持杖检点民数的从西布伦下来”(参士师记513-14)何等美好,以发莲在前,便雅悯紧随其后,如今却是兄弟阋墙,甚至不祈求耶和华的祝福,转而寻求人的帮助,直接干犯耶和华!

看哪,他们向耶和华行诡诈之事,离弃救他们脱离困苦患难的真神!“亚撒三十六年,以色列王巴沙上来攻击犹大,修筑拉玛,不许人从犹大王亚撒那里出入。于是亚撒从耶和华殿和王宫的府库里拿出金银来,送于住大马士革的亚兰王便哈达,说,‘你父曾与我父立约,我与你也要立约。现在我将金银送给你,求你废掉你与以色列王巴沙所立的约,使他离开我。’便哈达听从亚撒王的话,派军长去攻击以色列的城邑。他们就攻破以云、但、亚伯玛音和拿弗他利一切的积货城。巴沙听见,就停工不修筑拉玛了。于是亚撒王率领犹大众人,将巴沙修筑拉玛所用的石头、木头都运去,用以修筑迦巴和米斯巴。”(历代志下161-6)读以色列历史我们知道,什么时候以色列尊耶和华的名为圣,谨慎遵行耶和华的诫命律例,一心求耶和华祝福,他们就在什么时候得胜,什么时候他们背离耶和华,苦涩患难就伏在前路,直至悔改时刻!

看哪,“以法莲因乐从人的命令,就受欺压,被审判压碎。我使以法莲如虫蛀之物,使犹大家如朽烂之木。”硬着颈项不肯悔改,寻求人的帮助,不过是自取其辱!圣哉,没有人能够胜过神的权柄意志!“以法莲见自己有病,犹大见自己有伤,他们就打发人往亚述去见耶雷布王,他却不能医治你们,不能治好你们的伤。我必向以法莲如狮子,向犹大家如少壮狮子。我必撕裂而去,我要夺去,无人搭救。”赞美神,人纵然失信弃约,祂却依然愿意怜悯施恩,“我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自觉有罪,寻求我面。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必切切寻求我。”(参511-15)被世俗辖裹的人啦,“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以赛亚书556-7

主啊,你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你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愿主旨意成全在我们身上,不说我们喜悦的话,乃是要神在我们身上得荣耀,乃是使列国万国得知耶和华的救恩!主啊,你知道众人的心,愿主复兴你的教会,愿属耶和华的人分别自己为圣,以真以诚在圣灵里面敬拜服事真神救主!愿故国故人敬畏神,去掉偶像,越过人的软弱,去除自义骄傲,作神圣洁无瑕疵的儿女!

 

 

2018-04-04

让我以你爱我方式爱你

 

 

别让我以我的方式爱你

骄傲、贪婪,我行我是

让我爱用你爱我的方式

谦卑怜悯圣洁公义良善

爱人如己


别让我以我的方式爱你

体贴肉体贪图旧人安逸

让我爱你因为你的真实

满有智慧传扬以马内利

新鲜活泼


别让我以我的方式爱你

带我谨慎脚步与主同行

用生命和真诚服事恩主

认识主生命大能和权柄

圣洁公义


别让我以我的方式爱你

保守我勒住自己的舌头

只作生命和活水的出口

荣耀神光辉建造人生命

尽心尽意


让我以你爱我方式爱你

带领我进入圣灵的合一

宝贝爱惜主所接纳肢体

建造神的教会始终如一

无亏无欠


让我以你爱我方式爱你

带我丰富经历恩上加恩

看顾人软弱供应人需求

主爱连绵不断活水泉源

每日甘甜


让我以你爱我方式爱你

带我殷勤作工警醒守候

不求人敬但求人蒙主恩

凡事倚靠主得着主安慰

乐见主面


别让我以我的方式爱你

带我洁净自己公义良善

去掉贪婪去掉自义骄傲

一心荣耀神渴慕主再临

没有他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