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4

耶和华喜爱义人,耶和华保护寄居的!

 

2018-04-12

 

以色列啊,你与我反对,就是反对帮助你的,自取败坏。(何西阿书139

 

何西阿书十二章追述了以色列先祖雅各从母胎就喜好的聪明较力,顺服真神方得救赎平安,也谴责了以法莲的诡诈,爱行欺骗;第十三章继续回忆以色列的历史,责备他们在神的恩典中堕落!“从前以法莲说话,人都战兢,他在以色列中居处高位,但他在侍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131)以法连,雅各临终前特别祝福的约瑟长子,嫩的儿子约书亚,他带领以色列进入应许之地,就是出自以法连支派!神何等看重以法连,在所罗门得罪神,神将以色列一分为二时,赐了十个支派给属于以法连支派的耶罗波安,可耶罗波安作了什么呢?制造金牛犊忤逆得罪神!哀哉,以色列!在他们以偶像替代耶和华的那一刻,就失去了蒙福的地位,失去了神同在的平安祝福!

“现今他们罪上加罪,用银子为自己铸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聪明制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论说:‘献祭的人可以向牛犊亲嘴。’”132)你还记得耶罗波安拒绝永生神的祭司和利未人,按照外邦恶俗设立祭司吗?这些为利奔走的人诱惑百姓一步步在恩典堕落,侍奉偶像!哀哉,失去神的祝福,人间欢乐不能长久,饱足无处可得!虚浮的人,不再有平静安稳,他们必如早晨的云雾,又如速散的甘露,像场上的糠秕被狂风吹去,又像烟气腾于窗外。

是神没有告诫他们不要随从外邦偶像风俗吗?“自从你出埃及地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认识别神,除我以外并没有救主。”不,是以色列自己狂心骄傲,忘记了施恩祝福的神!“这些民照我所赐的食物得了饱足,既得饱足,心就高傲,忘记了我。”1346)这和我们今日的生活何等相像!无论是明星艺人还是成功商贾,又或者是政府显要,多少人成功之后,不是谦卑自己成为他人的祝福,却是狂妄自大试图成为天下人的偶像,结果呢?他们成为社会的捆绑!因为他们好名,因为他们有名,其似是而非的话祸害天下!而他们最可怜的就是,除了真神不敬拜,假神偶像见了就拜,甚至自己装神,自己造神,但愿他们得着智慧的心,悔改就是现在!

“以色列啊,你与我反对,就是反对帮助你的,自取败坏。”这节经文原文是这样翻译,“以色列啊,你毁坏了自己,但你的帮助是在我里面。”圣哉,“骄傲在败坏之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以色列何等愚昧,拒绝耶和华做他们的王,随从外邦风俗,要求耶和华给他们立王,乃至羞愧受责,“你曾求我说‘给我立王和首领’,现在你的王在哪里呢?治理你的在哪里呢?让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救你吧!”(13:10)看哪,以法连失去蒙福的地位,因为他们罪孽包裹、罪恶收藏,神审判的烈怒临到之时,产妇的疼痛必临到他身上不得迟延。赞美神,依然有恩典怜悯,“我必救赎他们脱离阴间,救赎他们脱离死亡。死亡啊,你的灾害在哪里呢?阴间哪,你的毁灭在哪里呢?在我眼前绝无后悔之事。”1314

圣哉,耶和华是万福之源,众光之父,离开祂一切的尊贵荣耀成为虚空!以法连离开神,离开活水的泉源,结局有目共睹!“他在弟兄中虽然茂盛,必有东风刮来,就是耶和华的风从旷野上来,他的泉源必干,他的源头必竭,仇敌必掳掠他所积蓄的一切宝器。”1315)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学校的时候,特别喜欢老师介绍中华民族,良善、正直、勤劳、勇敢,好学习,善于学习;不知道我们有多少人依然持守自己起初的善念,活着为了他人的幸福,活着不做已经死了的人!一个人活着没有理想,没有盼望,何等可怜!一个人活着只有自己,时刻受环境欺骗,被迷信的人左右,何等可悲!接受耶稣吧,进入神儿子奇妙光明,不再受缚、不再受奴役!

圣哉,神的儿女,因信称义!“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立比书320-21)亲爱的朋友啊,我们谦卑自己,我们温柔传讲福音,但我们的身份不卑微,我们的盼望不昏暗,我们的能力更不微弱,我们爱你,是因为神的爱激励我们,我们有着荣耀的盼望和托付,但愿你早日能够得着神的怜悯,相信接受救主耶稣基督,进入神爱子的国度,体会经历我们永不衰竭的喜乐!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我的心哪,你要赞美耶和华!我一生要赞美耶和华,我还活的时候要歌颂我的神。你们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点不能帮助。他的气一断,就归回尘土,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以雅各的神为帮助,仰望耶和华他神的,这人便为有福!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祂守诚实直到永远。祂为受屈的申冤,赐食物于饥饿的。耶和华释放被囚的,耶和华开了瞎子的眼睛,耶和华扶起被压下的人,耶和华喜爱义人。耶和华保护寄居的,扶持孤儿和寡妇,却使恶人的道路弯曲。耶和华要做王直到永远,锡安哪,你的神要做王直到万代。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诗篇1461-10

 

 

2018-04-12

春天来到人间

 

 

春天来到人间

街上浮起色彩

树色嫩绿新黄

自由的风

亮丽春光

 

春天来到人间

心情特别舒坦

阳光照耀喜悦

自由的人

亮丽春光

 

春天来到人间

福音传向地极

白白恩典救赎

因信称义

亮丽春光

 

春天来到人间

天上喜乐可闻

蒙恩归回永远

军尊祭司

亮丽春光

春天来到人间
快将福音广传
救赎主已显现
道成肉身
亮丽真光

 

 

2018-04-12

我不会世俗

 

 

我不会世俗

不会投靠

黑暗者权势

洁白的水仙花

绽放在寂寞原野

 

我不会世俗

不会退缩

得胜者道路

蒙恩召得释放

不再有锁链捆绑

 

我不会世俗

不会低头

放弃永生福

体贴肉体欲望

我宝贵恩主同行

 

我不会世俗

不会喝彩

黑暗者愚蠢

我将传讲福音

真光照亮我路程

 

我不会世俗

不会退缩

勇敢者脚步

任凭暴风骤雨

那怕那黑暗紧逼

 

 

2018-04-12

我怜悯地看着你

 

 

我怜悯地看着你

固执自恋

徒然挣扎没有盼望

 

我怜悯地看着你

骄傲自义

无中生有以为得意

 

我怜悯地看着你

黑暗糊涂

小事纠结大事困顿

 

相信耶稣基督吧

接受救主

囚牢顿开豁然开朗

 

相信接受主耶稣

不再自私

为着那永生和永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