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1

相信接受神的救恩 智慧必入你心!

 

2018-04-09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树,结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坛;地土越肥美,就越造美丽的柱像。(何西阿书101

 

还记得先知在上一章的祈祷吗?“耶和华啊,求你加给他们——加什么呢?要使他们胎坠乳干!”耶和华回答说,“他们一切的恶事都在吉甲,我在那里憎恶他们。因他们所行的恶,我必从我地上赶出他们去,不再怜爱他们。他们的首领都是悖逆的。以法莲受责罚,根本枯干,必不能结果,即或生产,我必杀他们所生的爱子。”91415-16)哀哉,以色列,弃绝神,如今神要弃绝他们,使他们在应许之地枯萎!何西阿书101节,参照原文圣经,你会发现英文翻译更为准确一些,“以色列是虚空的葡萄树,他们结果子是为他们自己;因为果子众多,就增加祭坛,因为土地肥美,就设立看为美的柱像。”

哀哉,以色列!离弃耶和华,添加祭坛取罪,违背耶和华的诫命例律,在耶路撒冷之外的地方献祭,侍奉哑巴偶像,拜假神。心怀二意的人啦,审判的日子来到,耶和华必亲自拆毁你们的偶像,毁坏你们的柱像!哀哉,无知狂妄的以色列,灾祸临头,依然硬着颈项,“我们没有王,因为我们不敬畏耶和华。王能为我们做什么呢?”103)嗨,黑暗填胸的人,饱受屈辱,尝尽苦涩,却依然不知道遭遇这一切是咎由自取,都是因为他们离开那看顾他们、救他们脱离灾祸、施恩祝福的以色列真神!
他们没有王吗?耶和华神曾经是他们的王!听哪,耶和华对先知撒母耳说,“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做他们的王。自从我领他们出埃及到如今,他们常常离弃我,侍奉别神。”(撒母耳记上87-8)神如何藉着先知的口告诫以色列呢?“耶和华既喜悦选你们做他的子民,就必因他的大名不撇弃你们。你们若仍然作恶,你们和你们的王必一同灭亡。”(撒母耳记上122225)哀哉,以色列,第一个王扫罗刚愎自用、好大喜功,终因体贴肉体而亡!感谢神,寻得合祂心意的仆人大卫,服事了他那个时代的人,可惜大卫的儿子所罗门得罪耶和华,导致国家一分为二。感谢神,依然给大卫家在耶路撒冷一直有亮光;而北国以色列就陷入深重的灾难罪孽之中,乃至百姓自私自利地讥诮,“王能够为我们作什么呢?”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箴言2918)在撒母耳之前,以色列人偏行己道,各人任意而行,他们脚步飞奔,骨肉相残,几乎灭亡以法莲,除尽便雅悯;在先知何西阿的年代,他们高呼没有王,伙同那倾覆迅速的北国罪恶王朝,拒绝的依然是耶和华!圣哉,一个国家,君王首领若是失去敬畏的心,体贴肉体,失去智慧之光,必然失去引导国家平稳向前、繁荣昌盛的目标能力!一个团体或者企业呢?那领导之人,若是以为自己侥幸成功是因为自己有特别能力,只怕他们步的是以色列后尘,不将荣耀归给施恩祝福的神,反而制造偶像,成为他们的缠累,罪恶、沉沦!

圣哉,“你们要为自己栽种公义,就能收割慈爱。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你们要开垦荒地,等祂临到,使公义如雨降在你们身上。”1012)可惜以色列已经听不见先知的呐喊,“你们耕种的是奸恶,收割的是罪孽,吃的是谎话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为,仰赖勇士众多,所以在这民中必有哄嚷之声,你一切的保障必被拆毁,就如沙勒幔在争战的日子拆毁伯亚比勒,将其中的母子一同摔死。他们的大恶,伯特利必使你们遭遇如此。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灭绝。”1013-15)一语成谶,北国以色列果然不再有王,因为他们不敬畏耶和华,屡屡得罪祂,即便是好怜悯施恩的神,也不得不审判他们的罪恶!哀哉,以色列!你可曾思想审判的日子,如此严酷,你们要对大山说“遮盖我们!”,对小山说“倒在我们身上!”。

现今是恩典时代,多少人失去敬畏的心,藐视一切,也怀疑一切,甚至自己今天说的话,明天就否认!你可思想为什么,你失去少年阳光青春谦卑良善?你可思想,为什么时常怅然若失没有目标方向?你可思想,为什么福音传到你这里,一时欢喜一时忧愁?因为你不知道这世界有真神,还有魔鬼!真神愿意施恩祝福,而且也一直看顾保守无知的你,早日去除黑暗,接受真光;魔鬼却一直在那里蛊惑,欺骗,动摇,气馁,就是要你得不着平安,得不着方向,似乎是自己作主,实际上是魔鬼的世界体系辖裹你在罪恶的洪流中不由自主地堕落!明星艺人为什么吸毒、失去尊严道德?他们以为智慧聪明来自肉体灵感,不知神乃万福之源,赐人智慧聪明!

主耶稣必定会为圣徒的缘故再来,祂再来之时,必定会审判一切的恶人恶事,那时地上也必定有各样的灾荒,你靠什么来逃避神审判的烈怒呢?借助山岭吗?一切有形质的必被焚烧!惟有藉着神羔羊基督耶稣,得以与神和好,免除将来的愤怒!不要再自义骄傲,不再再受魔鬼欺骗捆绑,相信就是现在!

“我儿,你若领受我的言语,存记我的命令,侧耳听智慧,专心求聪明,呼求明哲,扬声求聪明,寻找她如寻找银子,搜求她如搜求隐藏的珍宝,你就明白敬畏耶和华,得以认识神。因为耶和华赐人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祂口而出。祂给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给行为纯正的人做盾牌,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护庇虔敬人的道。你也必明白仁义、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智慧必入你心,你的灵要以知识为美。”(箴言21-10

 

 

2018-04-09

我等候你回来

 

 

承蒙厚恩

难以言说

主啊 我等候你回来

提接我回家

赐我荣耀冠冕

 

默默长路

孤独旅途

主啊 我仰赖你恩惠

信实的怜悯

艰苦患难救拔

 

寄居尘世

圣灵加力

主啊 我感恩你慈仁

刚强固我心

亮光喜悦我魂

 

主啊 我等候你回来

 

 

2018-04-09

我看你一眼

 

 

我看你一眼

你该羞愧

 

我看你一眼

你该回头

 

我看你一眼

你该哭泣

 

我在高高的山岗跳跃

我在平浅的水滩徜徉

 

我看你一眼

你该回头

 

我看你一眼

旧人模样

 

我看你一眼

你该哭泣

 

 

2018-04-09

我把青春打过结

 

 

我把青春打过结

离开家去远方

请你来跟随我

 

我把青春打过结

释放少年金黄

释放明天力量

 

我把青春打过结

传递远方消息

你是否会思量

 

我把青春打过结

收聚七彩梦幻

你是否会惊奇

 

我把青春打过结

离开父母故乡

你是否会跟随

 

 

2018-04-09

我的思念如何漫长

 

 

我的思念如何漫长

你如今不在身傍

思念如何漫长

委屈弥漫忧伤

心酸 苦涩 难忘

 

我的思念如何漫长

寂寞常伴随忧伤

思念如何漫长

烛光燃尽思量

责任 道义 担当

 

我的思念如何漫长

海角天涯同阑珊

思念如何漫长

寂寞难平忧伤

徘徊 盘桓 彷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