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9

我主请说,因你使我有力量!

 

2018-03-28

 

他说:“大蒙眷爱的人哪,不要惧怕,愿你平安!你总要坚强!”他一向我说话,我便觉得有力量,说:“我主请说,因你使我有力量。” (但以理书1019

 

当那日,波斯王居鲁士第三年,被掳的犹太人第一批已经兴高采烈地归回耶路撒冷重建圣城圣殿,但以理从少年第一批被掳至巴比伦,如今近九十高龄,蒙神高举,在外邦身居要职,富贵尊荣,但以理却一直为耶路撒冷守望。想来又是如素常一样,窗户向耶路撒冷打开,赞美神的信实恩典,以色列终于归回耶路撒冷,神的圣地将不再荒凉,百姓将不再在列国中遭受屈辱。

看哪,“我说话,祷告,承认我的罪和本国之民以色列的罪,为我神的圣山在耶和华我神面前恳求。我正祷告的时候,先前在异象中所见的那位加百列奉命迅速飞来,约在献晚祭的时候,按手在我身上。指教我说:‘但以理啊,现在我出来要使你有智慧,有聪明。你初恳求的时候,就发出命令,我来告诉你,因你大蒙眷爱。所以你要思想明白这以下的事和异象。’”920-23)分别自己归神、不惜为了神的托付被扔进狮子坑的但以理,想来和以赛亚、耶利米、以西结等众先知一样预期的是选民归回之后,神无限的祝福,大能的看守,福乐永驻!相信他们没有思想到,将会有一王的民来毁灭这城和圣所。

但以理心志通达,明白此异象,自然悲伤难抑,“美味我没有吃,酒肉没有入我的口,也没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满了三个七日。”103)天使显现,身如水苍玉,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光明的铜,说话的声音好似大众的声音。异象特异,同伴没有看见却受惊吓而逃,但以理看见了也是浑身乏力、惊惧失色,乃至伏地沉睡。忽然有手按在但以理身上,使他五体投地躬起,有声音说,“大蒙眷爱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与你所说的话,只管站起来,因为我现在奉差遣来到你这里。”但以理战战兢兢站起来,那声音继续说,“但以理啊,不要惧怕。因为从你第一日专心求明白将来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语已蒙应允,我是因你的言语而来。但波斯国的魔君拦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来帮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诸王那里。现在我来,要使你明白本国之民日后必遭遇的事,因为这异象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1011,12-14)看哪,属灵的祈祷,必定引起灵界的争战!

但以理哑口无声,一位像人的天使摸但以理嘴唇,他便开口说,“我主啊,因见这异象,我大大愁苦,毫无气力。我主的仆人怎能与我主说话呢?我一见异象就浑身无力,毫无气息。”天使回答说,“大蒙眷爱的人哪,不要惧怕,愿你平安!你总要坚强!”圣哉,天使一向但以理说话,但以理便觉得有力量!“我主请说,因你使我有力量。” 天使就说:“你知道我为何来见你吗?现在我要回去与波斯的魔君争战,我去后,希腊的魔君必来。但我要将那录在真确书上的事告诉你。除了你们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没有帮助我抵挡这两魔君的。”(参1018-21)圣哉,归回圣地重建圣殿的所罗巴伯耶书亚他们不会知道但以理的忧伤,更没有经历其异象,因此他们重建圣殿圣城时遭遇仇敌的拦阻,不一定会思想他们无意识地参与到属灵争战之中。大蒙眷爱的但以理知道了神的定旨,便有力量为神刚强!

圣哉,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基督的精兵啊,你知道自己的身份,大蒙眷爱的人!你可持守自己的地位,在神的家里尽忠?我们生活在金钱至上的末了时代,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时常扮作光明的天使模样,将各样的谬论思潮渗透进人们心思意志,教他们盲从世界风俗,背离自己起初追求良善的初心!比方说,人们刚来北美生活,何等的净土!人民生活安逸,良善谦恭,正是我们羡慕生活方式,现在呢?得罪神,同性恋合法,毒品也合法,不是从心里尊重女性,却是靠盲目立法,追求所谓的男女平等!客观事实如何呢?若有人在基督耶稣里,就是一个新的创造,都是蒙神悦纳的!而在世界里面,你才会看见人们故意制造各样的等级,飞机上头等舱,商务舱,候机室贵宾室等等,他们刻意制造的,似乎是有的人比别人强一些。事实呢?世界上无论是制造等级的,还是享受等级的,他们的心里未必光明!一个人不从里面洁净自己,外面的规条除了贻笑大方,徒增捆绑愁烦而已!

圣哉,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做贵重的器皿,成为他人的祝福。基督徒也只有住在主里面,享受神同在的祝福,才不会受今世风俗左右!但以理和他的朋友曾经在被掳之地为神做了荣耀的见证,祂在人的国中掌权,祂是圣徒信实的帮助,祂搭救那信靠祂的人脱离死亡,祂将自己的约启示给与祂亲密的人!我们今天呢?寄居世界,等候身体得赎,等候救主显现,祂荣耀归来时刻,“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启示录2214

主耶稣啊,谢谢你看顾保守,愿我心怀意念蒙主洁净,愿我的祷告蒙主悦纳!愿我亲人蒙恩,愿故国故人认识真神,敬拜恩主!愿我手上的工蒙主坚固,愿主得一切的荣耀、尊贵、权柄!主啊,我愿你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