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0

当靠救主恩惠,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

 

2018-04-08

 

以色列啊,不要像外邦人欢喜快乐,因为你行邪淫离弃你的神,在各谷场上如妓女喜爱赏赐。(何西阿书91

 

认识神越深,越觉得自己渺小;经历神恩慈越丰富,越感觉认识神的知识实在有限,有如以蠡测海!时常默然祈祷,祈求神赐我应时的话,合宜的话,建造的话!我爱神,爱救主宝血救赎回来的人,还爱按照神形象造的人!主啊,与我同行,怜悯恩光垂顾,教我常记得,若不是主怜悯恩待我,我也是一个在世界里面炫耀肉体,黑暗无边的人!圣哉,离开主同在的恩典祝福,人间一切的诗情不过是镜花水月,渲染情绪可以,超越人生苦涩未必!

以色列的罪恶有目共睹,离弃耶和华真神救主,以别神替代耶和华。他们从耶罗波安开始,按照私欲设立敬拜场所在伯特利和但!“以色列啊,你虽然行淫,犹大却不可犯罪。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到伯亚文,也不要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415)伯特利在希伯来文的意思是神的家,先知责备以色列人的罪恶时,想来不愿意用这美好的字眼,而用伯亚文(原文自义是虚空之家)替代。难道不是吗?虚空的虚空,不就是人生失去真神救主,失去意义价值吗?神离开了以色列,以色列的日子自然虚空无有!

听哪,“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使你不再给我做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46)以色列何等可怜!他们能够感受已经遭受痛苦患难,但不知道其根源在于他们悖逆得罪施恩祝福的神!哀哉,“以法莲好像鸽子愚蠢无知,他们求告埃及,投奔亚述。”611)历史见证,以色列寻求人的帮助,不过自寻羞辱!自以为有聪明知识,拥有现代科技的我们,却又何等与以色列相似!要么狂热相信自己无所不能;要么低三下四寻求人的帮助!哀哉,二者都不可靠!

是否思想过一个问题,以色列什么时候失去蒙福儿女的地位身份呢?他们随从外邦风俗时刻!听哪,“她不知道是我(耶和华神)给她五谷、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银,她却以此供奉巴力(外邦假神)。”蠢笨的人,不将荣耀归于施恩祝福的神,却将神赐祝福看成所侍奉假神偶像之馈赠,“这是我所爱的给我为赏赐。”(参21-13)听哪,先知呐喊,“以色列啊,不要像外邦人欢喜快乐,因为你行邪淫离弃你的神,在各谷场上如妓女喜爱赏赐。”以色列啊!你不该在谷场放纵情欲,行邪淫离弃神,不该不受约束,迷失心性,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如同妓女为了金钱出卖肉体,失去神儿女蒙福的地位!

看哪,离开神万福之源,人间欢乐不能长久。“谷场和酒榨都不够以色列人使用,新酒也必缺乏。他们必不得住耶和华的地,以法莲却要归回埃及,必在亚述吃不洁净的食物。”92-3)刑罚是严厉的,以色列很快就会在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发现匮乏,很快就会被驱散离开应许之地,遭受掳掠吃尽苦楚!哀哉,以色列,失去蒙福地位与福分,“在大会的日子,到耶和华的节期,你们怎样行呢?”95)日子将到,“以色列人必知道降罚的日子临近,报应的时候来到。民说,‘做先知的是愚昧,受灵感的是狂妄。’皆因他们多多作孽,大怀怨恨。以法莲曾做我神守望的,至于先知,在他一切的道上作为捕鸟人的网罗,在他神的家中怀怨恨。”97-8)哀哉,以色列,将会在不洁的民中以不洁的物为食!还敢其喜洋洋听那凭藉贿赂作虚无之神的祭司谎言吗?还敢怨恨蒙神差遣的真先知吗?

圣哉,神召以色列,本来是要他们在万国中传扬祂的名。可惜他们却分别自己服事假神偶像,与假神偶像一样成为神所憎恶的。哀哉,以色列!“他们的荣耀必如鸟飞去,必不生产,不怀胎,不成孕。纵然养大儿女,我却必使他们丧子,甚至不留一个。我离弃他们,他们就有祸了。”911-12)先知感受刑罚的严厉,又深知以色列罪责难逃,不敢求赦免,“耶和华啊,求你加给他们——加什么呢?要使他们胎坠乳干!”耶和华回答说,“他们一切的恶事都在吉甲,我在那里憎恶他们。因他们所行的恶,我必从我地上赶出他们去,不再怜爱他们。他们的首领都是悖逆的。以法莲受责罚,根本枯干,必不能结果,即或生产,我必杀他们所生的爱子。”91415-16)何等刑罚!以色列弃绝神,如今神要弃绝他们,在应许之地枯萎、在万国之中颠沛流离!

末了的时代,神在教会呼召得胜者!在灵中以真以诚敬畏服事真神救主,在生活里见证传扬神的救恩,在祂显能力的穹苍赞美祂!亲爱的弟兄啊,我们行善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愿我们分别自己为圣,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

圣哉,“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不要一个人在这事上越分,欺负他的弟兄,因为这一类的事主必报应,正如我预先对你们说过,又切切嘱咐你们的。神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所以,那弃绝的不是弃绝人,乃是弃绝那赐圣灵给你们的神。”(帖撒罗尼迦前书43-8

 

 

2018-04-08

不要因为有善行

 

不要因为有善行

就需要别人按照你的意愿生活

不要因为有善行

就放纵肉体违背神的训诲命令

 

世界会拒绝真光

你却要尽心竭力将福音去传扬

世人会贪爱世俗

你却要分别为圣将真道来见证

 

不要因为有善行

就要求别人遵行你的意愿命令

不要因为有善行

就忘记自己蒙福也是因为恩典

 

世界会拒绝真光

你却要作基督耶稣尖兵胜仇敌

世人会惧怕摇摆

你却要带领他们归主荣神益人

 

不要因为有善行忘记自己本分

行善不灰心方能欢乐见主荣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