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惟有耶和华神能这样施行拯救!

 

2018-03-21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个金像,高六十肘,宽六肘,立在巴比伦省杜拉平原。(但以理书31

 

读但以理书,可以帮助我们认识什么是属肉体的人!尼布甲尼撒无疑就是属肉体的典型代表。犹大耶路撒冷居民悖逆耶和华,随从外邦风俗,以别神代替耶和华,流无辜人的血,污秽圣殿,因此神兴起尼布甲尼撒作为祂审判其子民及其列邦的工具。可他呢?承认耶和华是万神之神,万王之主,能显明奥秘事,任命但以理他们在国中担任要职,却并不真正敬畏尊崇耶和华。

这不?喜怒无常刚愎自用的人,得悉但以理解梦,不以金头为满足,试图抵挡神的旨意,盼望帝国江山权势武功绵绵不绝!他造了一个金像,高六十肘,宽六肘,立在巴比伦省杜拉平原,召集总督、钦差、巡抚、臬司、藩司、谋士、法官以及各省官员,号令天下,“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时扔在烈火的窑中。”36)尼布甲尼撒明知道有真神,却高抬个人意志,号令天下服从!

故事就是在这样背景下展开,有几个迦勒底人到尼布甲尼撒面前控告犹大人,“愿王万岁!王啊,你曾降旨说,凡听见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样乐器声音的都当俯伏敬拜金像,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窑中。现在有几个犹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伦省事务的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王啊,这些人不理你,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39-12)王冲冲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带过来,赤裸裸威胁,“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你们不侍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吗?你们再听见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样乐器的声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却还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时扔在烈火的窑中。有何神能救你们脱离我手呢?”314-15)尼布甲尼撒当然知道他们三人经但以理推荐得居高位,也知道但以理所服事的神为至大,企图强迫神的仆人屈从他!

面临死亡危险,他们选择谨守遵行神的旨意。“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出埃及记203-6)被掳的犹大人心里清楚,他们被掳是因为自己的父辈悖逆耶和华神的旨意,敬拜事奉偶像!如今他们得救的盼望更在乎怜悯施恩的耶和华!圣哉,“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记你,情愿我的右手忘记技巧!”(诗篇1375

还记得先知以西结所发预言吗?耶和华如此说:我虽将以色列全家远远迁移到列国中,将他们分散在列邦内,我还要在他们所到的列邦暂做他们的圣所。”(以西结书1116)赞美神,在蒙其厚爱的儿女身上应验祂的话语,帮助但以理他们保守纯洁,不受王的膳食污秽;赞美神,赐但以理智慧能力显明奥秘事,救巴比伦一切哲士免予屠首!如今面对王的暴戾,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知道祈求纯属多余,惧怕更是徒添羞辱,那救他们脱离患难的神才是他们惟一信靠!听哪,震撼千古的声音,“尼布甲尼撒啊,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们所侍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祂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316-18

赞美神,施拯救!哪怕烈火再加强七倍,哪怕抬三人的军中壮士在窑边被烧死,他们三人却安然无恙!因此尼布甲尼撒惊奇,“看哪!我见有四个人,并没有捆绑,在火中游行,也没有受伤,那第四个的相貌好像神子。”于是上到窑门口说,“至高神的仆人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出来,上这里来吧!”32526)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三人从火中出来,毫发无损,衣裳也没有变色,并没有火燎的气味。尼布甲尼撒说:“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神是应当称颂的!祂差遣使者救护倚靠祂的仆人,他们不遵王命,舍去己身,在他们神以外不肯侍奉敬拜别神。现在我降旨,无论何方、何国、何族的人,谤讟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迟,他的房屋必成粪堆,因为没有别神能这样施行拯救。” 328-29)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胜过了烈火的权势,见证荣耀神的名!赞美神,祂的救拔就是这样信实!

你觉得尼布甲尼撒和但以理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神迹会转变相信接受真神吗?如果是你,你觉得自己会比尼布甲尼撒聪明吗?看哪,人若不去除自己的骄傲自义,不能圣洁谦卑,即便经历神的救恩只怕依然行世俗虚无张狂之事!看哪,但以理身居高位,在王黑暗填胸怒气冲冲时刻,没有呈个人聪明,他和他的朋友一样相信神的作为,相信神是他们的神,在外邦地作他们的圣所!圣哉,信神能,安静等候祂的工作,是圣徒成熟的标志!

主啊,带领我们安静主怀,品尝主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喜悦!主啊,祝福你的圣徒,在各样的患难逼迫中,倚靠主恩惠,持守信心荣耀主圣名!愿主恩典能力,时刻与我们众人同在,叫我们在末了的时代,作主荣耀的见证人!

 

 

2018-03-21

他们不一样

 

 

他们不一样

你们也不一样

他们属于天堂之国

你们属于世界

 

他们不一样

你们也不一样

他们信仰矢志不渝

你们变化迅速

 

他们不一样

你们也不一样

他们前往新天新地

你们黑暗沉浮

 

他们不一样

你们也不一样

他们敬拜尊崇救主

你当相信接受

 

 

2018-03-21

你我插肩而过

 

 

你我插肩而过

陌生到熟悉

熟悉到陌生

淡忘 不成记忆

 

海上升起明月

星光亮夜深

路长情更真

珍惜 方显贵重

 

你我插肩而过

等候更久长

盼望成追忆

努力 持守窄路

 

你我插肩而过

我心起波澜

回忆成旧梦

祝福 雄鹰展翅

 

你我插肩而过

今夜又星光

照耀前路程

朋友 我等太久

 

 

2018-03-21

你到我身边

 

 

你到我身边

带着心愿

盼望加增财富

友情 幸福

 

你到我身边

带着心愿

盼望加增价值

信心 力量

 

你到我身边

带着心愿

我心平静安稳

和平 谦卑

 

我是传道人

传扬福音

没有金钱美名

质朴 真诚

 

我是传道人

见证主恩

生命真理道路

永生 耶稣

 

我是传道人

拒绝世俗

不求富贵荣华

传讲 基督

 

你到我身边

盼望加增

但愿你信耶稣

生命 供应

 

 

2018-03-21

因为爱情

 

爱情是个美丽而奇妙的东西,人世间两个寂寞的灵魂,因为爱情不再孤单,不再冷漠,也因为爱情,焕发艳丽青春,谱写爱的乐章。

新民走在路上,唱寂寞的歌,新月听见了,捂着新民的手。

风自由地吹,新民开始有了负担。脚步有些重,还在走着。

 

新民娶了个学霸

 

新民娶新月的时候,看见西施诸般美好皎洁,情愿海枯石烂。

新民和新月在一起生活的时候,发现新月是个学霸。

学霸是什么呢?聪明、灵巧、凡事有主意!

学霸是什么呢?善良、简单,不理会世俗!

新民有些潇洒不起来,好在新民记得自己的誓言,无怨无悔,驱风御寒!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是讲爱的地方,这是教师们挂在嘴边的话!

新民喜欢祷告,让我被爱充满,让真爱洋溢,教我真正爱人!

 

学霸怎么样?

 

新月嫁给新民,不知道自己是学霸,但知道新民好高骛远,志向高大。

因为爱情,因为年轻,愿意为他人作嫁衣裳,帮助新民脚踏实地。

新月是成功的,处处受欢迎;新民是憋屈的,处处受挤压。

新民没有抱怨,新月也没有气馁,两个天真烂漫的人,藐视并且惊艳了一代世俗!

 

携手远方

 

远方花开四季,惊艳黑暗,新月巧妙地引新民转换歌喉。

新民不再唱流浪的歌,不再唱那高高的地方,孤独如寂寞的电线杆!不再唱虚空的咖啡厅,我那苦恼的兄弟。

新民看见了真正的远方,看见了真正的救赎,不再英雄侠义!

新月的爱终于收获了被爱充满的新民,收获了将来永远的和平!

 

谁是学霸呢?

 

新月笑了,真正的学霸是新民。

因为新民无书不读,而当学霸的新月,只读自己喜欢的和老师指定的。

新民挑战老师,挑战权威,新月不敢想象,但他们相爱!

新民笑了,曾经数着日月流浪,如今随从可安歇,那光永远照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