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从亘古直到永远!

 

2018-03-20

 

尼布甲尼撒在位第二年,他做了梦,心里烦乱,不能睡觉。(但以理书21

 

如果我们读圣经,你会发现尼布甲尼撒做梦的梦字是复数,意思是他反复作同样一个梦,教他心里烦乱,不能睡觉。有意思的是,王召集国内的术士、用法术的、行邪术的和星相专家迦勒底人来,要求他们解梦。加勒底人询问梦的内容,王回答,“梦我已经忘了,你们若不将梦和梦的讲解告诉我,就必被凌迟,你们的房屋必成为粪堆。你们若将梦和梦的讲解告诉我,就必从我这里得赠品和赏赐并大尊荣。现在你们要将梦和梦的讲解告诉我。”25-6)非常之人,非常时刻,必有非常之事,看哪,加勒底人回答说,“世上没有人能将王所问的事说出来。因为没有君王、大臣、掌权的向术士,或用法术的,或迦勒底人问过这样的事。王所问的事甚难,除了不与世人同居的神明,没有人在王面前能说出来。”210-11

圣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这样的教训我们听见并且阿们,只是事情临到之时,你能够平静安稳回到施恩的主面前祈求智慧能力荣耀祂的名吗?看哪,王因为巴比伦的哲士们不能解梦去惑,吩咐灭绝巴比伦所有哲士。但以理婉言向护卫长打探,“王的命令为何这样紧急呢?”赞美神,施恩但以理,使但以理在护卫长面前蒙喜悦如同他在太监长眼前蒙恩惠、受怜悯一样,并且得机会祈求王宽限几日,为王解梦!

蒙福的但以理,相信他所信赖的神,保守了他们不受王膳污秽,也必赐他智慧能力荣耀祂的名!曾经与三个朋友一起为神站立,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在这特别患难时刻,他理所当然要求同伴再次一起祈求,“要他们祈求天上的神施怜悯,将这奥秘的事指明,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与巴比伦其余的哲士一同灭亡。”218)圣哉,神的儿女,回天家的客旅,当和清心爱主的一起祷告,一起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诚哉,义哉!“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从亘古直到永远!因为智慧能力都属乎祂。祂改变时候、日期,废王、立王,将智慧赐予智慧人,将知识赐予聪明人。祂显明深奥隐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与祂同居。我列祖的神啊,我感谢你,赞美你!因你将智慧、才能赐给我,允准我们所求的,把王的事给我们指明。”21820-23

赞美神,但以理不仅在蒙神启示得悉梦的内容时称颂神!看哪,他更是在王的面前归荣耀于神,在巴比伦帝国传扬神的名!“王所问的那奥秘事,哲士、用法术的、术士、观兆的都不能告诉王。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显明奥秘的事,祂已将日后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你的梦和你在床上脑中的异象是这样: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后来的事,那显明奥秘事的主把将来必有的事指示你。至于那奥秘的事显明给我,并非因我的智慧胜过一切活人,乃为使王知道梦的讲解和心里的思念。”227-30

但以理得神智慧祝福,解释尼布甲尼撒梦中大像自然不难:像的金头预表尼布甲尼撒自己,富贵尊荣,天下无双!因为天上的神不仅赋予他权柄能力,而且将飞禽走兽也交他掌管。银胸膛和膀臂预表玛代波斯,接下来的铜胸肚腹代表的是希腊帝国掌管天下,再接下来是铁腿和半铁半泥的脚,预表的是罗马帝国,最后出现的是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预表基督审判天下,惟有基督的国永永远远!看哪,尼布甲尼撒听见但以理的解梦,向但以理下拜,教人给他奉上供物和香品说,“你既能显明这奥秘的事,你们的神诚然是万神之神,万王之主,又是显明奥秘事的。”247

赞美神,祂兴起环境,赋予尼布甲尼撒特别的权柄能力,也安排祂的见证人生活在他周围,可惜尼布甲尼撒知道了但以理所敬拜的神是真正的权能主宰,能够显明奥秘的事,却依然不能真正去除肉体的骄傲,诚心敬畏、爱屋及乌真正恩待神的选民!看哪,世人的心越来越硬,如同尼布甲尼撒的大像,从金到银铜铁,硬度是加增了,价值却越来越低!我们这一代人本来是要服务人民的,如今呢,多少人立志服务金钱到了恬不知耻的地步!起初的下海的人,只求一家人温饱,到如今追求的就是无止境的永远利润,追求所谓最大商业价值,不惜牺牲道德传承,不惜捆绑自由心灵,藐视人性基本需要,一家人和睦安居!

主啊,如今是末了时代,各地君王首领,好狂傲,喜利润,而悖逆你神圣价值!主啊,你做翻转的工作,你复兴你的见证人,愿敬畏尊崇你的君王首领出现,让你的圣民得安居,荣耀主圣名!愿主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福音传遍全地,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充满一切,愿神的荣耀得颂赞!

哈里路亚,“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哈里路亚,我主我王,就要回来!神的儿女当赞美传扬祂的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