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赞美父神 祂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

 

2016-08-21

 

耶和华的话临到所罗门说:“论到你所建的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典章,遵从我的一切诫命,我必向你应验我所应许你父亲大卫的话。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间,并不丢弃我民以色列。”(列王记上611-13

列王记第六章,主要是介绍金碧辉煌、蔚为壮观的圣殿的建造。建殿的材料主要是用山中凿成的石头,建殿的时候,锤子、斧子和别样铁器的响声都没有听见,要达到这样的果效,你可以想象,一切必须是在采集的时候,就已经设计规划好。不仅仅如此,石头彼此搭配安稳之后,外面再贴香柏木,内殿里面的香柏木还需要贴上精金!你是否能够在外人面前,穿戴基督,焕发新生命的馨香,一点人的天然都不泄露,教基督的生命吸引人归主?! 

如果我们是建筑师,或者我们是工程学家,或许我们思想就会被圣殿硕大的石头,无缝的链接,和奇妙的构思而吸引。又或者我们是历史学家,我们也会搜寻所罗门建殿的历史和花费,赞叹圣经的历史准确无误。如果你是神的选民呢?你该关注什么呢?看得见的辉煌还是可夸耀的功绩?有意思的是,关于圣殿的建造,并没有具体说明谁具体负责,只是泛指一个他,主语一直是所罗门,他建造圣殿。你是否能够思想,今天我们建造教会,是基督在那里经营和建造,这其中没有任何别的名字。亲爱的圣徒啊,你是否被香柏木遮盖?你是否愿意在至圣所内有了香柏木再贴上精金,免得石头的天然破坏神圣的美丽?!

我们知道,神选召以色列人民,是因为记念祂与亚伯拉罕的约,神应许其子孙如同海边的沙,天上的星无法数算;神的心意也藉此向以色列人显明,祂作他们的神,他们作祂的选民,在万国中传扬祂的名。神乐意与人同居,祝福人;因为祂是慈爱的神,有怜悯恩慈。感谢神,藉着祂对所罗门的吩咐,我们也可以看见,神还是圣洁公义的神,虽然祂乐意施恩给自己拣选的以色列人,却也要求他们,遵行祂的例律典章、遵从祂的一切诫命。

“我要在你们中间行走,我要做你们的神,你们要做我的子民。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曾将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使你们不做埃及人的奴仆;我也折断你们所负的轭,叫你们挺身而走。”(利未记2612-13

历史往往是如此的真实,就像我们的经历一样。蒙神怜悯眷顾,得以脱离往日黑暗的囚牢,如今沐浴在神信实怜悯的恩惠之中,不知不觉我们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们以为自己行得正,坐得端,不再有起初的爱心和信心,有了一点为难的事,我们不是抱怨就是怀疑,很少有那样的信心说:一切都是神的恩典祝福,一切都有神在掌管,我只要凭着信心接受,我只需要赞美称颂,神有美意,赞美祂!倘若我们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地位,愿我们思想所罗门个人最辉煌时刻,建造神的殿,神对他的吩咐:“论到你所建的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典章,遵从我的一切诫命,我必向你应验我所应许你父亲大卫的话。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间,并不丢弃我民以色列。”慎哉,神看重的是我们尊崇祂服事祂的心!我们若一心求神喜悦,祈求神的祝福,我们就不会偏行己路!

赞美神,怜悯慈爱;赞美神,圣洁公义。祂乐意施恩于人,却也不以有罪为无罪。还记得那个以为自己能够行的法律赛人试探耶稣的事吗?

“夫子,律法上的诫命哪一条是最大的呢?”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马太福音 22:36-40

我们若说自己爱神,却依然贪爱世界的话,我们的爱就有参杂!我们若说爱人的话,却不敢指出他们的真正缺失,我们的爱依然不完全。如果我们没有智慧,我们可以祈求;如果我们缺乏能力,我们更可以在神的祝福中一天天增强。若是我们缺乏求善求全之心,是我们自己中断了与神的连接。是我们自己离开了万福之源,众善之父!

主耶稣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马太福音77-12

愿我们有蒙福的心,时刻祷告祈求:主啊,求你赐我悟性,感激称颂你的慈爱和信实,明白你的圣道,且要一心求你喜悦、行在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