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那时他们就知道耶和华是真神!

 

2018-02-04

他们被杀的人倒在他们祭坛四围的偶像中,就是各高冈、各山顶、各青翠树下、各茂密的橡树下,乃是他们献馨香的祭牲给一切偶像的地方,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以西结书613

 

继以西结剃头发和胡须预示犹大耶路撒冷悲惨结局,神继续晓喻先知,这一次却是对大山、小岗、水沟山谷说预言,“我必使刀剑临到你们,也必毁灭你们的丘坛。你们的祭坛必然荒凉,你们的日像必被打碎,我要使你们被杀的人倒在你们的偶像面前。我也要将以色列人的尸首放在他们的偶像面前,将你们的骸骨抛散在你们祭坛的四围。在你们一切的住处,城邑要变为荒场,丘坛必然凄凉,使你们的祭坛荒废,将你们的偶像打碎,你们的日像被砍倒,你们的工作被毁灭。被杀的人必倒在你们中间,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63-7

还记得先知以赛亚描述的偶像制作吗?“铁匠把铁在火炭中烧热,用锤打铁器,用他有力的膀臂锤成,他饥饿而无力,不喝水而发倦。木匠拉线,用笔划出样子,用刨子刨成形状,用圆尺划了模样,仿照人的体态,做成人形,好住在房屋中。他砍伐香柏树,又取柞树和橡树,在树林中选定了一棵。他栽种松树得雨长养,这树人可用以烧火。他自己取些烤火,又烧着烤饼,而且做神像跪拜,做雕刻的偶像向它叩拜。他把一份烧在火中,把一份烤肉吃饱,自己烤火说:‘啊哈!我暖和了,我见火了。’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这偶像俯伏叩拜,祷告他说:‘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以赛亚书4412-17)哀哉,黑暗满心,自义骄傲,却又惧怕填胸的糊涂人!为什么不思想,既然一份燃烧取暖,一份拿来烤饼烤肉,岂可行愚昧丑陋之事,制作可恶偶像,并且叩拜木墩子,欺人自欺呢?

听哪,先知耶利米呼唤背道的犹大回转,“偶像的训诲算什么呢?偶像不过是木头!有银子打成片,是从他施带来的,并有从乌法来的金子,都是匠人和银匠的手工;又有蓝色紫色料的衣服,都是巧匠的工作。唯耶和华是真神,是活神,是永远的王。他一发怒,大地震动;他一恼恨,列国都担当不起。”(耶利米书108-10)愚顽悖逆的犹大以色列啊,为什么一定要苦难之后才认识耶和华是独一真神呢?

先知以西结,继续预言,“你们分散在各国的时候,我必在列邦中使你们有剩下脱离刀剑的人。那脱离刀剑的人必在所掳到的各国中记念我,为他们心中何等伤破,是因他们起淫心远离我,眼对偶像行邪淫。他们因行一切可憎的恶事,必厌恶自己。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我说要使这灾祸临到他们身上,并非空话。”圣哉,神的旨意不更改!背道的以色列却难逃神的审判!“‘哀哉!’以色列家行这一切可憎的恶事,他们必倒在刀剑、饥荒、瘟疫之下。在远处的必遭瘟疫而死,在近处的必倒在刀剑之下,那存留被围困的必因饥荒而死。我必这样在他们身上成就我怒中所定的。”68-1011-12

如果我们熟悉摩西律法书,熟悉利未记26章,耶和华应许以色列蒙福的首要前提就是不可制作任何虚无偶像。顺服神律法,神赐丰年,并且住在他们中间,叫他们大享平安。他们若不顺服神,刻意违背神的诫命律例,疾病、饥荒、战败;干旱荒年;野兽凶猛;仇敌掳掠,土地荒凉,瘟疫流行;若依然不悔改,那就是连根拔出,一切丘坛也被毁坏,以色列民被驱逐出境,地享安息;感谢神,末了还是给他们复兴的应许,记念祂与亚伯拉罕的约!

看哪,“他们被杀的人倒在他们祭坛四围的偶像中,就是各高冈、各山顶、各青翠树下、各茂密的橡树下,乃是他们献馨香的祭牲给一切偶像的地方,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我必伸手攻击他们,使他们的地从旷野到第伯拉他,一切住处极其荒凉,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6:13-14)哀哉,失去神祝福,丰盛之地成为荒场!曾几何时,以色列人出也蒙福,入也蒙福,连身边的人事物都蒙福,如今以西结书5-6章预言完全应验利未记26章的话语,以西结拍手顿足苦伤!哀哉,硬着颈项,自义骄傲的以色列,随从外邦风俗,以别神代替耶和华,拜偶像,结果他们陈尸在偶像周围,偶像根本不能作什么!但愿你不再被世界的神迷蒙双眼,看清楚:贪财的,受财捆绑;求利的,受利诱惑;心为物役的人,势必失去和平的心,失去神的祝福!

主耶稣基督啊,蒙恩的人知道天地人间,惟有救主耶稣基督的名可以靠着呼求,并且得救!主啊,你依然没有回来,圣徒依然警醒等候,身体软弱的,愿主添加恩力,心思发散的,愿主收紧!主啊,怜悯恩惠,时常感动我们的心,叫我们甘心乐意与主同行!主啊,莫让我们心中有任何恶念存留,拦阻主施恩祝福!

主啊,面对面,没有间隔,没有间隔,怀揣提握,同在永久!

为我亲人求平安,愿他们早日得着并享受丰盛的救恩!愿教会蒙主祝福,圣徒在至圣的真道上彼此坚固,彼此守望,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国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归回神的政治,愿主得荣耀!主啊,你来!

 

 

2018-02-04

出发时刻

 

 

晨光已经出现

雨季已到来

出发时刻

勇敢开拓者旅程
盼望青草地安歇

 

不要为我哭泣

不要为我忧伤

不是英雄

不知道世界的苦难

不清楚拼搏的舍弃

 

歌声已经响起

风吹明方向

英雄上路

不回头昨日的辉煌

不在意旧人的世俗

 

 

2018-02-04

言语已多余

 

 

雨季已经到来

风自由在吹

言语已多余

你终于擦肩错过

我真诚的爱情

 

诺言海誓山盟

曾经痴迷痛

盼望忧愁伤

我决定离你而去

看彩云的天边

 

言语已经多余

不曾真相遇

何必假苦伤

风传来甜美佳音

得胜者可安息

 

 

2018-02-04

我挥一挥手

 

 

我挥一挥手

没有言语

行走在路上

 

我挥一挥手

收去行囊

家在天那方

 

我挥一挥手

不看巷陌

英雄求平凡

 

我挥一挥手

勇敢路上

风自由地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