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主啊 保守我们在你恩典慈爱中!

 

2018-02-07

他们击杀的时候,我被留下,我就俯伏在地,说:“哎,主耶和华啊!你将愤怒倾在耶路撒冷,岂要将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灭绝吗?”(以西结书98

 

还记得先知受命做圣城耶路撒冷被围之兆吗?“又围困这城,造台筑垒,安营攻击,在四围安设撞锤攻城。又要拿个铁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间作为铁墙。”42-3)铁鏊预表什么呢?一方面预表围困严实,耶路撒冷居民无法脱逃,另一方面就是预表他们的罪孽深重,自己将自己与怜悯慈爱的神隔开,神将掩面不看他们。哀哉,“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以赛亚书591-2

以西结第一次得见神的异象,蒙召受命作神的先知,宣告审判的消息;第二次得见神的异象,却是蒙开启看见以色列家的罪恶,已经恶贯满盈!他们在内院门口耸立偶像,七十长老在密室里面向魔鬼烧香,圣殿外院妇女为假神搭模斯哀哭,耶和华殿的内院,二十五个人拜太阳!他们藉口神已经离开,神看不见他们的罪恶!听哪,神如此向以西结说,“人子啊,你看见了吗?犹大家在此行这可憎的事还算为小吗?他们在这地遍行强暴,再三惹我发怒,他们手拿枝条举向鼻前。因此,我也要以愤怒行事,我眼必不顾惜,也不可怜他们。他们虽向我耳中大声呼求,我还是不听。”817-18

哀哉,审判临到,“以色列神的荣耀本在基路伯上,现今从那里升到殿的门槛。神将那身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召来。耶和华对他说:‘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叹息哀哭的人,画记号在额上。’我耳中听见他对其余的人说:‘要跟随他走遍全城,以行击杀。你们的眼不要顾惜,也不要可怜他们。要将年老的、年少的并处女、婴孩和妇女,从圣所起全都杀尽,只是凡有记号的人,不要挨近他。’于是他们从殿前的长老杀起。他对他们说:‘要污秽这殿,使院中充满被杀的人。你们出去吧!’他们就出去,在城中击杀。”93-7)赞美神,圣洁公义,却又怜悯慈爱,在祂愤怒烈怒施行时刻,先分别那些属于祂的人!哀哉,悖逆的人,从长老开始,无一幸免。看哪,这些人生前因为罪孽污秽圣地,死后他们的尸体再一次叫圣城圣殿不洁净!

先知于心不忍,俯伏祷告,“哎,主耶和华啊!你将愤怒倾在耶路撒冷,岂要将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灭绝吗?”主耶和华回答,“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罪孽极其重大,遍地有流血的事,满城有冤屈,因为他们说:‘耶和华已经离弃这地,祂看不见我们。’故此,我眼必不顾惜,也不可怜他们,要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上。”哀哉,这一次神没有听先知的代祷,“那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将这事回复说:“‘我已经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99-1011)愿你得着智慧恩光,悔改就是现在,不再推辞!

亲爱的圣徒啊,或许你也记得神审判所多玛、蛾摩拉时刻,神显怜悯恩慈,“只搭救了那常为恶人淫行忧伤的义人罗得,因为那义人住在他们中间,看见听见他们不法的事,他的义心就天天伤痛。”赞美神,“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探,把不义的人留在刑罚之下,等候审判的日子。”(彼得后书27-89)我们今日如何呢?可曾为满城失落的灵魂祷告守望?可曾为游离在外的肢体祷告?可曾在神面前为服事肉体的人祈求回转恩光?可曾祈求全地的圣徒住在主里面,彼此相爱,倚靠主在真道上合一而不是外面的和谐?

亲爱的朋友啊,不要再骄傲自义,“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彼得前书417-18)尚有希望蒙恩的朋友啊,总要谦卑,持守寻求真道之心,祈求神怜悯恩光去除你内心的骄傲,揭开黑暗遮蔽心眼,接受神恩典慈爱,接受耶稣基督为你生命救主,在审判的大日,因为救主基督耶稣平静安稳!

主啊,赞美你,怜悯慈爱,宽容忍耐,只是盼望我们因着你丰富的恩慈悔改!主啊,开启我们,也开启世人,不再任凭自己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愤怒,乃至审判临到时刻,悔改哀哭已迟!主啊,赐我们智慧能力,不仅仅能够传讲福音好消息,更祈求怜悯施恩的主,复活生命,怜悯恩光从我们里面活出来,真正做神祝福人的管道,作神圣洁的器皿!

主啊,愿教会得建立,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身处灾难的人群,有得救的智慧,患难时分,得听福音,得遇救主,得蒙拯救!主啊,祝福你圣徒,住在主里面,仰望主怜悯恩惠,直到主来!愿主福音带着大能,叫我们天天传扬福音,时刻为真道站立得稳,荣耀神!

圣哉,“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唯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愤怒、恼恨报应他们。”(罗马书27-8

主啊,愿我们生活、学习、祷告、祈求都在恩主耶稣基督里面!

 

 

2018-02-07

信心祷告

 

依然记得初信时分,喜乐甘甜,走到哪里,都信心满满:我主我神,与我同行。那时刻,最爱喜乐欢呼:主啊,帮助我,你知道我软弱!那时候,最爱昂首挺胸:神听我们的祷告,顾念我们的软弱,引领我们往前行!那时候我们相信:主很快就会回来,为祂宝血救赎归回的圣徒!那时候,我们快乐欢喜:看见有人举手祷告,看见有人见证主名荣耀神。

什么时候,我们就有些懈怠了呢?什么时候我们就只热衷于知识的传递,经验的加增了呢?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读圣经,不再敬虔祷告:“主啊,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现在我再次俯伏谦卑你面前,愿你恩光启示,照亮每一句!”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呢?我们回归旧人不自觉,服事肉体还以为服事神?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呢?我们祷告稀少,即便祷告,也是三心二意!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我们失去爱心宽容能力,失去和平安稳祝福!

是在你贪恋世界时候,是在你体贴肉体时刻,是在你中魔鬼蛊惑之时,你当祈求怜悯体恤的主,求祂的恩惠和慈仁,教你再次刚强,再次站立得稳!求主与你同行,与圣徒一起打美好的仗,一起守住我们该有的信,荣神益人!

为此我们需要祷告!祷告可以帮助我们与神亲近,没有间隔!赞美神,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我们若要与神相亲相近,必须是我们心中没有黑暗,没有罪恶存留!也许你疑惑,万一我们不小心得罪了神,怎么办?感谢神,祂是公义的,我们若承认自己的罪,祂必在爱子里面赦免我们,接纳我们,在我们认罪以后,重新与神有交通!赞美主,祂为我们流宝血,一次流出,永远有功效!倘若我们的心注重罪孽,硬着心不肯悔改,任凭旧人把持我们的心思意念;哀哉,那时刻,我们的祷告神必不听!

感谢神,祂听义人的祷告,向恶人变脸;赞美神,施恩给谦卑的人,而且拦阻骄傲的人!祷告另外一种功用,就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地位,是荣耀的主,得胜的王,拣选我们,施恩给我们,预定我们进入荣耀之中。我们若以为自己可行,我们若看重自己旧人的长处优点,很可能我们就被黑暗遮蔽双眼,看不见神的伟大,也无从体会神洪恩浩大,也无法经历患难中神及时的帮助和救拔!

圣哉,神的爱!祈求,就得着;寻找,被寻见;敲门,得开门!

明白了祷告的重要,认识神的伟大,意识到人的局限,我们就有需要时刻祈求神的恩膏涂抹,智慧引领!诚哉,不是我们有能力成就大事小情,乃是神的恩惠,让我们经历世途,经历丰盛恩典,传扬福音,荣神益人。明白自己身份地位,求经历救赎主的话语,野地的花,天空的飞鸟,神都看顾,何况按神形象造的人呢?圣哉,神的国不在乎吃喝,乃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赞美主,蒙恩的人相信,我们先求祂的国,再求祂的义,我们需用到一切,祂都已经加给我们!

寄居尘世,跋涉长途,回天家的客旅啊,我们背负越轻,行程就越轻省。我们若与主同负一轭,祂将我们重担背负,我们的灵也得安息。蒙恩的圣徒啊,当学习雅基的儿子亚古珥,他敬畏神,以神的话语为盾牌依靠,神的话语在他心中句句精炼,祈求神保守看顾,“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箴言308-9)圣哉,蒙福的人,就是如此知足,不求富贵,但求平静安稳在神的祝福中不受搅扰。

你若依然不知从何开始,背一背主祷文吧: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门。”

蒙恩的人啊,可要记得,紧接下来的经文,“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马太福音59-13,14-15

圣哉,“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篇6618)我们不能饶恕人,不能去除黑暗恨意,贪婪世俗,都是注重罪孽了,你要警醒!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既然相信,既然祷告,就以坚定的信心相信神听我们的祷告,凡事求祂喜悦!当然,祷告还有团体守望职责,你若与主同行,自有主恩膏时刻提醒!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就可以向神坦然无惧了。并且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约翰壹书321-22

 

 

2018-02-08

人生没有彩排?

  

你是否经常听到人如此说,你是否也如此同意,人生没有彩排?

基督徒呢?你也如此思想吗?你是否在鲁莽冲动时刻,里面一再有拦阻?你是否在决定时刻,感恩赞美,原来主事先已经预备好一切,只是你迟迟不能领会?看哪,世界的人,时常希望灵光闪现,妙笔生花,属神的人知道,凡事主必赐聪明,只要你真心信靠!

“祂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祂所生的。’我们既是神所生的,就不当以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使徒行传1726-29

亲爱的朋友啊,人生不是没有彩排,人生是已经安排,只是真心相信接受神的人,他们才能看透这世人察看不了的事情!一个人体贴肉体,追求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乃至今生的骄傲,倚靠旧人思想行为,自然会在头破血流时刻,哀叹,人生没有彩排!如同那行悖逆愚顽之道的犹大以色列人,苦上加苦、伤上加伤,才知道耶和华是神!

看哪,合神心意的大卫,如何赞美牧养他的神,“耶和华啊,你已经鉴察我,认识我。我坐下,我起来,你都晓得,你从远处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卧,你都细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华啊,我舌头上的话,你没有一句不知道的。你在我前后环绕我,按手在我身上。”(诗篇1391-5)听哪,蒙主启示光照的保罗如此规劝寻求骄傲饱足却问题多多的哥林多人,“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唯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哥林多前书214-15

亲爱的朋友,神已经安排了我们的一生,我们也无法逃离祂的眼目察看。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喜欢快乐接受祂预备的恩典祝福呢?你若能够相信,不需要哀叹世间没有后悔药,因为神必定先预备恩典亮光,即便你茅塞一时,终必蒙恩豁然贯通!喜乐惊呼,哇,恩典丰盛如此!

圣哉,自始至终,惟有深恩;乐哉,我心欢喜,我灵快乐!

“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祂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祂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祂从死里复活,给万人做可信的凭据。”(使徒行传1730-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